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一位美國黑人婦女
2007/01/02 11:19:00瀏覽5|回應0|推薦0
這總得記她一筆,事情發生在兩年前八月份吧?
那時我去美國,準備搬進學校宿舍,在此之前,我把一些家當放在某位同學住的公寓內(感恩),搬回去前,因為原先講好來載我的台灣人又忘了(好幾次了,都是忙得忘記~),他要調人來載我,所以我把行李搬到他們公寓一樓的公共交誼廳,在搬行李的過程中,碰到一位黑人婦女,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那邊,加上我家當很多,他跟我說了些話後,就走進去了,本來也不以為意,過沒多久,她從裡面走出來,送給我一瓶水,這是我在美國語言學校一年多以來,第一次覺得碰到一位好的美國人,而且還是黑人,雖然自從我回台灣後,我一改以前覺得美國好的觀念,現在我是討厭美國的,不過為了追求高深的學問例外,美國在追求知識上還是可取的,只是我很討厭那種一切利益至上的美國。雖然我不認識那位黑人婦女,她跟我也萍水相逢毫無關係,只是因為看我一個人守在大廳裡面,跟我說了幾句我已經忘記的話,而送我一瓶水,感謝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