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鐵
2008/02/11 10:09:00瀏覽8|回應0|推薦0
怎麼跟我想像中差很多。
我的想像裡,高鐵應該是:咻~咻咻~咻咻咻~~~台北站到了,可是好像也沒多快。

以前當兵時,很多次的放假都是搭火車或者公車回家,火車旁的景象已經可以判斷還要多久就可以到目的地;搭公車時也是,喜歡看著窗外,坐在車內想事情,回程總是愉快的,回部隊則是要調整心理。

搭高鐵使我想起以前曾經在日本搭過的新幹線,高鐵很接近新幹線,但是沒超過新幹線,標準廂的椅子不好座,一旁兩人,一旁三人,我覺得三人的座位,中間那一位最可憐,因為位子窄小,又要與人共用兩個擺手的槓槓,而且椅子的設計也不好,總覺得,椅子的設計標準是用沒穿衣服的人的範圍去設定的,像這種寒冷的天氣,衣服穿多,坐在椅子上根本受罪(像我這種大象就更慘了),如果商務廂與標準廂的座位都一致,或者說,交通工具上的座位若能多加點巧思,會讓旅客更舒適,至少比較好睡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