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車人身部品-手套
2008/11/20 02:55:00瀏覽22|回應0|推薦0
騎機車也很~多年了,真正認識到機車人身部品卻是這幾年的事。


廢話少說,切入正題,最近買了一雙機車用的手套,品牌是:Rough & Road RR6423。

如果他與 Dainese 的某個短手套相比的話,RR的手感比 Dainese 差一點(單就感覺而言,不管材質或其他因素)。手感的因素很重要,因為控車和煞車都靠手,以前曾買過一般手套,戴著他騎長途到淡水,天氣很冷,可是手套的厚度讓我對於煞車的回饋感覺很小。RR的手感不差,讓我覺得他跟Dainese的某短手套相比下手感比較差一點的原因,或許是我買的RR有點大吧?Dainese我戴M,RR我戴L。

RR還是不錯(如果很爛,那寫這篇就沒必要了),他是屬於春夏季使用的手套,但是今天天氣寒冷,我帶出去的感覺是,透氣性很好,手感覺涼涼的,保暖性或許與秋冬用的有差,可是透氣性的確非常好,整個手掌都可以感受到涼涼的氣流。

整雙手套摸起來很好摸,皮也軟軟的,但是在掌根部位有個突塊,是軟的,不像Dainese是用硬的,我覺得硬的比較好。

手腕處還有扣子,兩個手套可以扣在一起,很方便。

大概就是這樣吧,有照片比較好講。

另外這家廠商的防摔衣褲對於比較胖的人是個福音,有設計給身材比較胖的人穿的衣褲,所以這個品牌值得推薦。

--------

建議需要手套的人可以考慮往機車人身部品上去考慮,因為手感真的很重要,而且廠商也有分季節發表新產品,所以常騎機車是有必要有一雙機車用的手套。人身部品的觀念非常值得推廣給大眾,他是為了讓我們在不小心受傷時,減低受傷的程度,不是讓我們免於受傷,也許有的人一輩子不會騎車受傷,但也許有那麼一次,問題是就這麼一次,是讓你有機會去考慮人身部品的重要性?還是從此不用考慮了?人身部品本來就是備而不用,但是有狀況發生時,他就是你的安全氣囊。一般騎速可達可以往最基本的兩項部品上去要求:安全帽和手套。

在路上有時候會看到有些人戴這些部品,別覺得奇怪或好笑,這是他對於自身安全的保護與認知,只是這種觀念一直沒有被推廣成為大眾知識,變成只有部分對車有興趣進而去認識部品的人在使用而已,常看到的一個現象是,某人買這些人身部品,卻被朋友嘲笑,可是笑別人時,也非常可能顯示自己的無知,汽車具備有安全氣囊,安全的設備主控在汽車本體,機車的安全與否,其本身並沒有提供,騎機車的人必需自己為自己的安全負責,除了安全駕駛(包含汽車)外,人身部品就成了最基本保護自己的一項工具。機車手套跟一般手套不同的地方是,手套上強化了當摔倒時手部所可能造成的傷害部位做加強,例如在指關節處就有突起物,使我們不需要直接與地面接觸,而是透過一個材質,降低衝擊,摔過的人絕對印象深刻(我沒摔過),也能更體會到人身部品的重要性。

東吳機研有句話說:先求有再求好,我則以為,有多少預算做多少事,有與好是可以並行的。

人身部品是值得推廣成大眾知識的,了解人身部品的用意,再來談要用哪種產品,希望有朝一日機車人身部品可以成為大眾認知的基本知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