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絕‧慈湖〕
2007/12/20 03:04:15瀏覽486|回應0|推薦10

〔七絕‧慈湖〕


慈湖松柏議今風,
憑弔誰人護寢宮。
恃傲孤高幟一旅,
八年烽火證英雄。

 

 

P.S. Cynthia朋友他說,慈湖躺的是他母校老校長,那位老人的功過歷史自有論斷。
只是老先生對人太過高傲,明著暗的樹敵不少,不過再怎麼都改變不了他北伐、抗戰時建立的英雄氣魄,就算就局勢最艱難時也沒想過向日本人投降認輸。民進黨再怎麼玩弄他的名聲,也改變不了他建設台灣現代化基礎的事實;共產黨再怎麼說他挾外自重,也改變不了他以近代積弱之中國,獨力對抗現代化強敵日本快五年不降不棄的奇蹟與事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thia&aid=146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