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匪能夠『平反』嗎
2010/01/05 10:25:06瀏覽333|回應1|推薦1

這本來是一個舊貼子了,可是其中提出的疑問一直沒有答案。今天偶然在凱迪中途島自己的博客裡掃了一眼,忽然發現這個貼子中間被極其隱蔽的刪去了一個字。纔恍然大悟了被和諧的原因。貼子的原文是這樣的:

『這是隨手在卓越亞馬遜網上,對如何搞好售書工作的一個討論貼寫的跟貼,在卓越網上反倒發不出來。在別的跟圖書有關的網站上也多數碰壁。這是好久都沒遇到的情況了,不知道又有那句老實話還不能說,所以發在這裡給網友們解解悶:

『我覺得有時候並不需要自己做多好,只要看看旁人有多壞就行。對於當當網的批評我已經在無數個網站上看過無數次。這個渾得叮當響的的網站的『土氣』和『匪氣』,我也早已領教過。具體的『匪情報告』就先不寫了,一是因為這個網站無所顧忌、誰都敢惹,剛一運營,不就和顧客打上官司了嗎?所以大家多多少少都碰上過。二是想卓越也怕它吧,寫再長也得刪了。其實我是給當當網提的意見,自然會發到他們網站上,不會拿卓越當掩護。我一直納悶的是,這麼爛的網站怎麼還不垮呀。為啥老是我衣帶漸寬,別人都不憔悴呢?後來一細想連那些對它們的批評都是一副哀而不怨、吃虧是福的調調,自己的想法不是太超前了嗎。這個網站的總裁李國慶可是在中共中央書記處農村政策研究室乾過的,不知是和農民接觸多了傳染了一點『土匪』氣,還是在機關裡沾染了一些替人民做主的『匪』氣……』

看到這裡,我發現在匪字前面被刪去了一個『共』字。原來就是這個詞還有人不願意聽。其實最早給共產黨起這個外號的是國民黨,共產黨也以『蔣匪』、『蔣匪幫』之類反脣相譏(如果簡單地反稱『國匪』,好象指意上不太清楚)。國民黨認為共產黨『造反』,所以就稱其為匪是不對的,其實你們自己的政權不也是從大清國那裡造反得來的嗎?而共產黨稱國民黨為匪的理由卻有他的合理性,他們認為當時國民黨的執政缺乏民意的支持。

可是,歷史就這麼吊詭,時過境遷,對錯已經調轉了過來。國民黨政府現在好歹也算是民選的了。共產黨在打跑了中華民國,取得政權以後,卻再也不願意接受民意的檢驗,而是挾制民意,一黨而家天下,至今已經要六十年了。我想在新中國建立的時候,就算舉行象現在一樣嚴格的民主選舉,選出來的應該還是毛主席。可是毛主席已經死了,鄧小平也死了,中國的領導人已經換了多少屆了,他們還能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為什麼不可以檢驗?

這和已往的朝代一旦打下江山,就妄圖傳之萬世,直到被下一個朝代所革命,又有什麼區別?

不願意改掉自己身上欺壓民意的『匪氣』,甚至也不許別人說,最後倒霉的還是自己。

不要以為自己胳臂粗、嗓門大,喊一聲中國絕對不能實行多黨制就萬事大吉了。這是歷史的必然,這是人性的需求。

一旦民意凝聚,不要說多黨制,要推翻你都沒有辦法,推翻了已經不是一個兩個了。你還能把原子彈丟出來,把老百姓都炸死嗎?

有的腦筋還轉不過彎來的人可能認為這是站在反共反人民的立場上,發表的萬惡不赦的言論。其實我只不過是想說出幾句大實話而已。腦筋再笨的人,也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大實話對誰都有好處。

如果說我認為『共匪』是共產黨最為合適的外號,就是反共的話,那我還要說說對國民黨外號的看法。現在叫國民黨『蔣匪』總不成了吧,蔣介石已經死了,就是想叫『國匪』也不成了,因為臺灣現在有將近一半的人不承認中華民國,想當『國匪』還沒有這個資格。我看國民黨實質上就是個商會。有時候話想說得准確一點,就要得罪人,其實說國民黨是個商會還高抬了他,頂多算個『臺商』協會而已。

我多次聽大陸傳媒報道馬總統提出不要講那麼多的意識形態,也可能是大陸傳媒聽到這種觀點太高興,所以報道多了(他們自己的意識形態倒把得牢牢的)。對於這樣的高見,我真是納悶:『難道是見鬼了嗎?做為一個國家、一個政黨,不要意識形態要什麼?難道要做生意嗎?那是商會纔要乾的事呀!』所以各位纔會看到臺灣弄到了現在這樣國將不國的局面,國民黨實質上也早已蛻變成了一個『臺商辦事處』。

我叫了共產黨的外號,在大陸雖然受到了諸多的限制,可還是在網上發表出來了。所以我覺得國民黨也應該有雅量接受『臺商辦事處』這個外號。就算承認了,也沒人奈何得了你們。『臺商』怎麼了?你惹得起『臺商』嗎?臺灣現在已經出現了『無商不臺』的局面,這句話聽起來有點語病,可是充分顯示出了『臺商』在臺灣商人中的普遍程度。沒有『臺商』,哪能有今天的臺灣政局,沒有『臺商』,國民黨又焉能執政?得『臺商』者,得『天下』這個訣竅,至少國民黨包括共產黨都已經明白了。所以為『臺商』辦事、讓『臺商』掙錢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不過有一句話,是我親眼看見馬英九總統在電視裡講的,他表功似的說:兩岸的和平現在已經『曙光乍現』。剎那之間,我又如墮五裡霧裡,有一種白晝見鬼的感覺(奇怪!我一見到臺灣的事,總有這種感覺)。心裡暗想:還轉什麼文哪,這有那麼困難嗎?你『聽話』了,可不就『和平』了?你指著別人讓你掙錢,能不『聽話』嗎?這不是等於告訴了我們,到了臺灣的經濟沒有了大陸的支持就橕不下去的時候,兩岸的和平就要『如日中天』了。我還聽到了謝長廷先生所說的『現在是臺灣生死存亡的歷史關鍵』的話,不知道臺灣的朋友聽不聽得懂?你們還真是『明日安危誰管得,只求今天能掙錢』啊!

雖然不知道臺灣的朋友是否能聽懂這句話,反正我是聽不懂。我認為臺灣生死存亡的關鍵早就過去了,現在所能爭取的不過是誰還能多執兩天政的關鍵。犯混並不能使臺灣獲得最大的利益,而且也根本沒有成功的希望。請恕我直言,又要說大實話了,不知為什麼,說大實話已經成為了我生活的最高目標。現在臺灣的現狀,是神仙袖手、上帝搖頭,誰也沒有辦法。

傻子也看的出來(當然臺灣人不是傻子,只是不好說出來):臺灣的前途要由共產黨決定幾乎可以說是已成定局。所以我完全支持共產黨的對臺政策,只要按照共產黨的方針辦,臺灣就沒有咒念。我的同胞呵!你們雖然已經體會了國民黨在臺灣提倡的和諧,可還沒有體嘗到共產黨創造出來的和諧,就想自顧自,哪有這麼容易的事。有的老實人會說:『你剛纔還說共產黨是共匪,現在又支持他們統治臺灣,你反動……』各位,要這麼說,我就永遠正動不了啦,道理歸道理,現實歸現實好不好。你們以為我這麼愛說實話,就有好結果麼?我所能確定的是,等到『和平』如同泰山壓頂一般,降臨到臺灣人民頭上的時候,臺灣人會覺得想哭,可是已經沒有意義了,想笑,又是領導安排的。只有到了那個時候,你們纔能明白什麼是臺灣人、什麼是臺灣的運命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ow3&aid=3656024

 回應文章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須平反
2010/01/06 08:13
如果共匪的起源是來自一個快無法運作的小黨。我想匪已自然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