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亮自己的『燈塔』只能指引通往專制的死路
2018/11/06 22:02:18瀏覽108|回應0|推薦0

 

 

一個已經各方公認的、毋庸置疑的看法是,臺灣是亞洲民主的『燈塔』。可是我發現,近年以來,臺灣的言論環境日益封閉排他。

 

這說明臺灣的民主依然是一種不成熟的,包含著病態的民主。所以這個『燈塔』就沒有這個看法更毋庸置疑:那就是聰明人保持疑惑,傻瓜纔堅信不移。

 

前幾日我在臉書上,剛看到一位臺灣網友因為發表批評民進黨的看法,被要求自我刪除。隨後我的臉書帳號也被封殺。我從網絡上獲取的信息得知,這並不是我一個人的遭際。

 

目前,一種『臺灣原教旨文化』,已經在臺灣日漸生根壯大。在這種價值觀的指引下,每個人自然被劃分成了不同的階級,每個人都天生具備了不同的尊卑地位。出現了『臺灣的事只有臺灣人能說,臺灣的事只有臺灣人能做,臺灣的民主最高貴』的病態現象。

 

這使臺灣民眾依然沈浸在自以為玄妙的、別人不能理解的、實際上幼稚可笑的、所謂的『間於齊楚』的謀略中不可自拔,搞什麼幻想通吃的『兩岸一家親』。這種同屬愚民的劣等文化,不應該繼續操控臺灣。

 

民進黨或急、或緩,或顯、或隱推動的臺灣『兩次獨立』,不見得就是臺灣民眾的真實意願和利益。而顯然的,這符合的是日本的意願和利益。

 

一個政黨,如果所執行的路線是符合民眾的意願和利益的。為什麼別人連議論一下都不行?可見它不想讓民眾通過全面豐富的信息,去『獨立』尋找出真正符合自己的意願和利益。這不可能是出自民主者的自信。

 

這樣的『燈塔』,也不可能是普世意義的燈塔,只能是自卑和自私的亞洲民主『燈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ow3&aid=11944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