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判能不能涉及『國家安全』問題?
2018/10/25 12:29:48瀏覽58|回應0|推薦0

 

 

國家安全是業已存在的事實,只是談論和探討這個事實,並不會影響和破壞國家安全。反而可以通過闡明立場和想法,尋求對方的理解和共識。

 

對方想通過談判解決的問題,也可能涉及對方的國家安全。如果拒絕對方只是表達想法和要求的資格,那對方的國家安全問題又如何解決?這等於自己堵死了通過談判這種和平解決問題的途徑。

 

對於所謂的國家安全有沒有公認的定義和界限?如果自己認為屬於國家安全問題就不能談,那無論談不談判都已經贏定了。如果不談判了,還是會按原來的決定乾;如果談判,自己認為重要的、不想改變的國家安全問題因為不能談,還是要按原來的決定乾。只能談自己願意改變的、可以讓步的部分。這種談判規則是不是一種單邊主義、是不是專制思想的表現,是顯而易見的。

 

既然認為人類能實現『命運共同體』的前景,竟然又有許多問題連談都不能談。那『人類命運共同體』怎麼能夠實現?如果這種『人類命運體』得以建立,有的國家對你的國家安全不認同,那只能是不想與人類共命運,必須進行糾正。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ow3&aid=11859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