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爭端的根源不是主權之爭——我與『憤青』的辯論
2009/12/26 11:38:08瀏覽363|回應1|推薦2

『憤青』的原貼如下:

>>統一是大趨所勢,一些聰明的臺灣人早已知道了 !


>>在大陸刻意地壓低政治聲音、以務實態度解決兩岸問題的時候, 臺灣還要在政治上唱高調?不智 !

>>國臺辦主任王毅提出八項惠臺措施, 包括:
進一步向臺灣居民開放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項目。新增統計、審計、價格鑒證師、社會工作者、國際商務、土地登記代理人、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企業法律顧問、注冊安全工程師、勘察設計領域的注冊結構工程師和注冊土木工程師等十類共11個項目。*** 新大陸人 』會越來越多 " !

>>當你的孩子在大陸工作, 你的孫子和孫女在大陸受教育,就沒有人想要獨立. 這些年來, 臺灣精英 & 中產階級出走的不少. 臺灣人已不在乎統戰,只在意有沒有飯吃、有沒有錢賺. 更何況我們本來就是中國人 !

>>現在是全球化但保護主義上昇, 區域經濟競爭的時代. 臺灣沒有天然資源和夠大的國內市場, 臺灣不依賴中國,那臺灣要去哪?

>>事實上,中國的成功也是所有善良中國人和臺灣人的成功, 只要你有一個開放的心態『. 我相信新大陸人』 會越來越多,』臺獨, 獨臺』都再見 ! ^^

我的回貼如下:

老實的臺灣人也知道,大勢不是政府就能趨的,人民纔是最終造成大勢的力量。

大陸不刻意地壓低政治聲音,還能怎麼著?談談封建,談談專制,談談信息封鎖?臺灣在政治上恰恰是太低調了。臺灣的政治制度本來就是高段的,還用唱什麼高調?要是有人說,大陸也有社會主義民主,在臺灣恐怕都沒人跟你鬼扯。不過因為我是老實人,纔簡單地說兩句。社會主義制度要是那麼好,為什麼世界上那麼多的國家都不乾了,都解體了?你看看世界上還有誰還在搞社會主義?如果說臺灣的政治制度是低級的,所以不能唱高調。但它是現在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在實行的制度。這麼說,不等於罵全世界人民都是傻子嗎?

『新大陸人』越多,臺灣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知道,大陸的那套生活方式過不得。

誰說『臺灣人已不在乎統戰,只在意有沒有飯吃、有沒有錢賺』了?我是大陸人,我不知道您是那邊人,我建議您不要這麼看待臺灣人。臺灣人不是混吃等死的動物,也不是當上中國人就滿足了。他們首先要當一個有血有肉的人!

臺灣的發達不是靠與中國做生意造就的,今後就更不用依靠別人纔能活。您的說法,明明是在告訴臺灣人民,臺灣要想活下去,就必須出賣主權。這是人所能夠接受的嗎?現在兩岸之間存在的爭議,它是目的和意義根本就不是主權之爭,而是政治制度之爭!是生活方式之爭!!是是非善惡之爭!!!為什麼要保衛主權,是因為我們喜愛這種政治制度、喜愛這種生活方式、喜愛真善美!還有一點我總是感到奇怪的,看您這麼能講,為什麼不去告訴中華人民共和國放棄主權?既然都說是一家人,他們放棄主權不是一樣能解決問題嗎?憑什麼一定要臺灣放棄主權,臺灣人低人一等嗎?您為什麼不去告訴他們,走不出狹隘的主權意識,中國就走不出封建專制的時代?奇怪的咧!

在您堅持『臺獨, 獨臺都再見』的善良願望的時候,小心『惡毒』的『民主統一中國』又出來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ow3&aid=3624530

 回應文章

KT
只有一個問題
2009/12/26 15:49

大陸已經到了“民主”的臨界點了。台灣的問題,表面是民主和專制的對立,其實不是的。是認同的問題。說難聽點,是台灣人自以為自己高出對岸的問題。

以前,台灣人覺得自己無論是政治、文化還是經濟都高出對岸一大截,實在是很看不起對岸的,生怕自己的好日子被十三億人攪黃了。加上美國、日本在後邊慫恿,一些台灣人就恨不得自己馬上脫離中國人的身份。問題在這裡。要論“恨”中國的比例,哪個地區的比例都沒有台灣來得高。這個恨是真恨,是被洗腦之後的恨。

現在,大陸的經濟起來了,台灣雖然人均GDP高出大陸還不少,但是驕傲的本錢也沒啥了。文化,文革20年後,台灣的文化也沒什么可以自豪的,剩一點“台灣文化”,不過是狹隘的自誇的閩南文化。唯一可以驕傲的,就是半弔子的民主了。

大陸是還沒有民主化,不過離這步真很近了。古詩寫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大陸現在就在等一夜春風。這個春風在寒冬中,在民衆的心中慢慢聚集,馬上就要橫掃一切的出來了。只是,我們不知道准確的時間。

大陸一旦實現民主。台灣要面對的問題,就只有一個:“你到底是不是中國人?”

到底是不是中國人?其實從頭到尾都只是這一個問題。其他都是表面的問題。

台灣最終的分裂、動亂和悲劇,必將歸因於這個問題:“你到底是不是中國人?”

非民主的大陸反而使得這個問題不顯得迫切。民主的大陸會馬上問起這個問題。什么時候?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很快。這天來的時候,我一定還活著。

如果版主認為我是憤青,那我就是憤青好了

牧野鷹揚(Cpow3) 於 2009-12-26 20:20 回覆:

到沒到臨界點很難講呵。在這種信息高度封鎖的國度裡誰知道會在什麼時候。劉曉波剛被判了11年。王丹說他『六四』的時候,判的也是11年。我看習近平也不是個好餅啊!能夠明確的只有一點,要是誰都不說臨界點就永遠不會到來。不過我看劉曉波是坐不滿這次的牢了!

牧野鷹揚(Cpow3) 於 2009-12-26 19:22 回覆:

沒覺得您是『憤青』呀,覺得您很好啊,哈哈。

我說的『憤青』,是指擁護中國專制,鼓吹共匪的『統一』政策,連愛國不等於愛政府都不懂的愚民。

牧野鷹揚(Cpow3) 於 2009-12-26 19:57 回覆:

臺灣的政治、文化還是經濟都高出對岸一大截,正常的中國人都明白。只有共匪纔不肯承認罷!

其實經濟和文化的先進都是由政治的先進決定的。隨便聊哈,您可能沒有功夫看臺灣的綜藝節目,菲哥、憲哥、瓜哥、乃哥、澎哥、況姐,最後一個是我瞎編的,況明潔可能還沒有這麼高的地位,我覺得她主持的《女狼俱樂部》很好啊,這些人所創造出的喜劇效果,都必須建立在人性的高度自由和解放的基礎上。在中國行嗎?中國有這樣的主持人嗎?中國連一個象這樣的綜藝節目都沒有!

文化落後是什麼感覺?憲哥可以告訴你,他到大陸主持過電視節目。我也可以告訴你:文化要是不落後,我就不用跑到這裡開部落格了。

共匪政府還總想營造專制國家還可以傲視世界的感覺,起肖咧,已經到二十一世紀了,專制國家只會百事不如人,遲早要滅亡!

牧野鷹揚(Cpow3) 於 2009-12-26 20:43 回覆: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說的是什麼?說的是生物的本性。而民主就是人的本性所要求的。這裡就不論述了,我想您比我更清楚。

所以臺海問題的解決只能是『民主統一中國』。也許臺灣先被中國統一了,可是中國還是要民主。可能臺灣獨立了,可是中國還是要被民主統一。

牧野鷹揚(Cpow3) 於 2009-12-26 20:53 回覆:

『你到底是不是中國人?』除了看事實和講道理以外,還要『有好處』啊!

所以說大陸統一臺灣行不通,因為對兩岸都沒有好處。

等到將來民主統一中國了,或者說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了,其實就是臺灣統一中國,我想會有很多的臺灣人願意當一個大國的主人的。

非要本地人當自己的領袖是一種沒有意義的想法。陳水扁是臺南人,他的所做所為,臺南人就都高興嗎?馬英九是香港人,他的政策就沒有一個臺灣人支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