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生不能叫做包青天
2008/11/10 07:27:59瀏覽2887|回應22|推薦237

前幾天在院子裡剪枝掃葉的時候,不小心被尖刺掃到額頭,在眉心的上方刮下一道彎月形的傷痕。

星期五晚上到中文學校上課時,學生小梅的媽媽看到驚呼:「老師,妳怎麼了?」待我說明原委且說擔心破相後,她打趣說:「破相倒沒有,不過妳現在看起來挺像包青天。」

小梅問什麼是包青天,我趕忙接口:「包拯是北宋人.........開封府...........因辦案大公無私、不畏權勢、清廉愛民..........所以大家都尊稱他為〝包青天〞。」

在述說的時候,小梅睜著大眼睛骨碌碌的望著我,一派專注的模樣,讓我感到很欣慰,正想著待會兒在課堂上要不要趁機來個機會教育,讓大家一起來認識包青天。

突然聽到小梅問:「老師,那個包青天是男生嗎?」

「是啊!古時候的官都是男生。」

小梅繼續說:「老師,妳以前教過我們〝陰〞和〝陽〞,妳說陰代表女生,陽代表男生對嗎?」

「沒錯呀!」(奇怪哩! 這跟包公有啥關係?)

「所以囉!」小梅很興奮的說:「媽媽講錯了!妳應該是『包陰天』才對!」

哇咧!陰陽不是這樣用的啦!哈哈哈...............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您的到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tina&aid=237054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舉一反三
2009/06/28 23:17

小梅的聯想力也未免太豐富了

實在好笑

人家是舉一反三

她則是跳躍式的思考模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Co-Co(Cortina) 於 2009-06-30 07:24 回覆: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教小朋友,他/她們的童言童語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包大人
2009/06/26 09:54

現在有一種「包大人」紙尿褲

不管是「包晴天」「包晴天」都可以用呢

Co-Co(Cortina) 於 2009-06-27 04:50 回覆: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不叫包租婆都好!
2008/11/27 21:52

包青天是陽性所以刻個太陰!

COCO是陰性,應該刻個太陽!

那個小女生有前途哩,推理能力不錯!

Co-Co(Cortina) 於 2008-11-28 12:54 回覆:

我是包婆,如晞才是包租婆!!

皮耶死 ~~ 那個推理能力不錯的人是個-----帥哥啦!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生不能叫做包青天
2008/11/21 18:10

童言童與最可愛....

CO-CO那邊下雪囉! 什麼時候開始放寒假呀?

阿喵要不要組團“ 灰過去”呢 ? 


Co-Co(Cortina) 於 2008-11-22 13:16 回覆:

阿姐身體有沒有好些??  深怕妳回覆會增加妳痛楚,最近都不敢去吵妳.

我們沒有長長的寒假,只有短短兩星期的聖誕假 (12/20 ~ 1/4).頭尾共十六天.

前天晚上下了第一場"略具規模"的雪,有十公分厚.多倫多的冬天正式開始囉!!!  阿姐要不要過來玩?? 等妳將多倫多美麗的雪景入鏡.

希望阿喵、阿姐通通灰過來..............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孺子可教也
2008/11/19 06:44

學生的程度很不錯哦,

還知道陰陽,知道舉一反三。

不過,她是不是把「青天」誤會成「晴天」了?

好可愛的誤會……


Co-Co(Cortina) 於 2008-11-20 10:22 回覆:
教這些 CBC,「張冠李戴」、「馮京當馬涼」的戲碼常常上演,好玩得很!!

19室班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笑
2008/11/18 13:56
南加州野火燒不停,請「包陰天」、「包下雨」大人救救蒼生啊!
Co-Co(Cortina) 於 2008-11-19 19:49 回覆: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8/11/16 10:30

難怪一直下雨...a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Co-Co(Cortina) 於 2008-11-16 10:38 回覆:

只是包陰天而已,哪有包下雨!??


北歐寄居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照阿喵給我們的資訊
2008/11/14 17:16

包大人你應該是鋼筋鐵骨的大英豪啦!

所以,可以想像你眉頭一揚,瀟灑的說:"沒什麼!"的樣子。對吧?

不過,還是小聲的偷問一下:"真的不痛嗎?"疼惜一下!

Co-Co(Cortina) 於 2008-11-16 10:35 回覆:

好久沒看到妳,還以為妳企冬眠了喔!!

附耳過來,悄悄告訴妳 :「是........有點痛耶!因為.....倫家不是鋼筋鐵骨的英豪,倫家是柔若無骨的俠女啦!!」^_^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包陰天
2008/11/13 23:41
您比青天滴像要好看多了,好了沒有?秀出來看看啦!
Co-Co(Cortina) 於 2008-11-14 13:05 回覆:

哇~~~帥帥,認識你那麼久,今天總算講了句真心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11/12 12:52
童言童語.真可愛!
Co-Co(Cortina) 於 2008-11-13 12:27 回覆:
相較於其他職場的人,我應該算是幸福的,我常常都有這些可愛的童言童語相伴!!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