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歌
2013/12/24 19:41:47瀏覽83|回應0|推薦1

 曙光微亮 誰在歌唱 征戰疆場 是誰信仰

不知時光 悄然流淌 鐘樓敲撞 滿目皆殤

傾塌高牆 轟然巨響 殘破教堂 誰的希望

祈求上蒼 不過空想 高舉獵槍 負隅頑抗

縱我傲狂 萬夫難擋 挺立高崗 嘯行八荒

看這一趟 誰寇誰王 流星光芒 劃破帷帳

身上背負 一局賭注 荊棘滿簇 已無退路

 (背負 一局賭注 荊棘遍佈 我看不見能抽身的退路)

這場豪賭 究竟誰輸 業火難撲 為誰而怒

 (豪賭 究竟誰輸 業火末路 天主為誰降下懲罰憤怒)

前途命數 從何能卜 笑傲孤獨 無人相顧

 (命數 無人能卜 一世孤獨 再也無人可以與我託付)

瘡痍滿目 誰在慟哭 誰知其苦 由我守護

 (滿目 瘡口慟哭 誰知其苦 就由我將最後防線守護)

舉起了弓弩 我揭起了這帷幕

烽煙戰場上謀圖 高歌凱旋要把榮耀恢復

寒風冰川渡 不懼倚馬野帳宿

此刻勝負誰角逐 遠古的榮光照耀我勝出

 

是誰 西邊高歌 火紅景色 殘缺的太陽下讚頌行者

是那 黑影邪惡 四方阻遏 聖天使在何方為我特赦

 

誰的頭顱 高掛城牆 赤紅雙目 血液滾燙

無法碰觸 遠方星光 期許辜負 暮色蒼茫

血積成湖 淚流成江 是誰啼哭 兩鬢白霜

年歲將暮 那又何妨 此局贏輸 由我稱王

謀略宏圖 是誰哭喪 來時的路 全無方向

放手去賭 烽火一場 險阻步步 浩水湯湯

戰鼓 已經響徹 誰來分割 地圖上畫製的土地江河

旅人 誰在忐忑 誰在高歌 黃昏時太陽將一切傾折


2013.11.24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959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