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書
2012/12/21 14:26:21瀏覽113|回應0|推薦18

家書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或許我人己經不在你身邊了。

  但是請你記得:我的心,永遠在你身旁。因為你就是我的家鄉。

 

如果有一天 當我們都不再年輕

是不是 所有的夢都會熄滅

如果有一天 我們無法一起走到曾許諾的 白頭偕老

是不是 我們之間的一切都會消失

我不願看到這一切消失 但若你難受 便忘了吧

而我會在 彼岸花盛開的 火照之路 等著你

雖然無法做到 同生同死

可我希望 這最後一段的路 我們能一起走過

到那時候 我會告訴你 你遺忘的所有

記得嗎 你說我依賴你

忘了嗎 我說我相信你

當我重病時 是你守在身邊 分秒不離

其實我都知道 只是上蒼嫉妒我們太甜密

你的無力與無助 我的無奈與怨尤 其實我們都沒錯

從年輕到如今的老老垂矣 我很知足感激

流年似水 而我們卻一起走過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然而我卻覺得短暫 在你身邊再多的時間都不夠

謝謝你 無私包容我的任性

謝謝你 讓我們沒有錯過彼此

這場病來得突然 而我 對你而言 也走得突然

對不起 未能和你走到天荒地老

對不起 留你一人承擔孤單痛苦

如果可以 請你容許我最後的任性與自私

把我葬在 我們總一起乘涼的 小河柳岸上

因為那是你 最常去的地方

你愛吃的卡迪那 我放在床邊櫃子的第二個抽屜裡

要記得趕快吃 省得過期了

我走了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別讓孩子們操心

老伴啊 幫我看看孫子孫女結婚時的模樣

到了路上 記得跟我講

老伴啊 我會在路上等著你 無論多久

因為我們說過要一起走完三生三世

記得嗎 那些我們一起實現的夢想

忘了嗎 那些我們年輕時的輕狂

對不起 總是讓你操心

對不起 總是害你傷心

對不起 還有很多事我們還沒一起完成

對不起 還有好多話還沒對你說

對不起

對不起……

……

……

還有 我愛你

 

  ──『真是的,總是讓我操心。』

  ──『讓你操心是你的榮幸耶。』

  ──『是是是,這是我的榮幸。』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7138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