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有匪君子(二十五)
2016/02/21 13:00:00瀏覽55|回應0|推薦4

搞不好是把提醒寫作紙條塞進黑兒裡了。葉琦菲這話才剛說完,就聽得那一桌閒聊開來,講的盡是柳浮雲回到霸刀山莊的傳聞。

葉煒定下心來,那些人說話這麼大聲不是在試探我們,妳看那店小二和掌櫃的臉色,柳浮雲來的時候沒走這路,他們不知道我們和他有關係。

用眼角餘光瞧著店小二和掌櫃的,葉琦菲滿臉笑意,依舊和這一切沒有關係的模樣,爹,他們知不知道二舅舅回來很重要嗎?

頷首應了一聲,葉煒抓了三把瓜子在桌上堆作三堆,霸刀,妳二舅和藏劍,還有安節度使。從藏劍那堆拿了顆瓜子出來,這是妳二舅,要是霸刀那邊不知道他回來了,那麼要調查還容易些,要是不知道……葉煒把手裡的瓜子丟到霸刀那一堆之中,有所戒備,甚至進去就出不來了。

葉琦菲皺眉,還沒來得及開口,一顆石子就從窗外不偏不倚打到了代表霸刀山莊的那一堆瓜子之中,不動聲色地撿起石子交給葉煒,葉琦菲表面上嗔了葉煒一眼,提高音量,爹,我早說了,你要是不吃瓜子就別把瓜子都放到桌上,最後還不是我收拾。

爹爹錯了。葉煒摸著頭憨笑,卻用眼神示意葉琦菲同自己一起離開。

收拾乾淨之後,葉琦菲招手喚來小二結了錢,爹,陪我出去走走吧,您老人家就該多走走,省得以後走不動了。

葉煒無可奈何地歎氣,走吧。

出了客棧的門,兩人漫無目的地走著,等到確定客棧裡的人看不到之後,葉煒就帶著葉琦菲繞到附近一處隱蔽的小樹林裡,二哥,這才不到兩個時辰,你怎麼就出來了?

放心我都查清楚了。柳浮雲招了招手,附在兩人的耳邊低聲說道:柳風竹鼓動山莊裡面的人投靠狼牙軍,還給他們造了兵器,說是大唐氣數將盡,早日投靠安祿山才是明智之舉。

葉琦菲眉頭深鎖,霸刀山莊裡的人怎麼說?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著柳風竹一起,我見到的那些人不肯同意柳風竹,幾乎是形同軟禁。不過想來應該也不少人和柳風竹走到一道了,柳風竹一口一聲說藉由安祿山的勢力可以一舉拿下藏劍山莊。柳浮雲歎了口氣,現在柳風竹在山莊裡的勢力正盛,方才你們也看到了,區區一個守門弟子都敢藉著他的名頭攔我。

不斷地在原地踱步,葉煒過了好半晌口裡愣是沒蹦出一個字。

好了爹,別走了。葉琦菲看得心煩,攔下葉煒,你試過那些跟著柳風竹的弟子的口風了嗎?

柳浮雲一甩衣袍,那些人不但冥頑不靈,甚至還想反過來勸我早日和柳風竹結盟!豈有此理!

葉煒突然問道:那二哥你是怎麼跟他們說的?

還能說什麼?不過就是敷衍了事,後來隨便尋了個由頭出來了。柳浮雲看了看天色,我得去買些東西,要是不回去怕是會讓柳風竹起疑心,之後事情就不好辦了。

點了點頭,葉琦菲再慎重不過,二舅舅你可萬事當心,這附近都是霸刀的人,連我和爹爹下腳的那間客棧都是柳風竹的人。

我明白。柳浮雲伸手拍了拍葉煒的肩,三弟,你寬點心。

葉煒看著柳浮雲放在自己肩頭的手,閉上眼頷首,走吧。

柳浮雲收回了手,直直看著前方,腳下方向不轉,往外頭的小道走了出去。葉煒父女送走了柳浮雲,腳下一轉往原先來的路走了過去,到了市集上買了些熟食,這才慢慢走回客棧。

本以為客棧的人聽到柳浮雲回到霸刀山莊會有所防備,沒想到小二反倒主動送上了黑兒和茶水,早先雜糕和酉湯不合姑娘胃口,請多多海涵,這黑兒是本店招待的。那麼,可還有什麼需要的嗎?

不用了,多謝。葉煒搖了搖滿手的東西,笑道:可否麻煩幫我們送到樓上去?

小二忙不迭地點頭,那是送到哪間房?

葉琦菲和葉煒交換了個眼神,送到我爹爹房裡吧,最裡頭那間。

騰出手開門,葉煒讓小二把黑兒放到桌上,也把手裡的東西都放到一旁,見小二還沒走,向葉琦菲道:女兒,妳買這麼多吃的可得吃完。

知道了知道了,說了一路還沒說夠呀?葉琦菲心領神會地配合葉煒,不耐煩地掏掏耳朵,朝小二揮手,行了,這沒你的事,下去吧。

那兩位好好休息,東西吃完放著就是,我再收拾。小二搓了搓手,退出房門的時候順手帶上了門。

聽到小二下樓的聲音,葉琦菲疑惑地看向葉煒,爹,這小二什麼意思?

葉煒拿起黑兒放在鼻下聞了聞,他們應該只知道我們是藏劍的人,還不知道我們究竟是誰。

拆開從市集買來的熟食,葉琦菲在桌邊坐下,所以他們還沒懷疑到我們身上?

對。葉煒咬了口黑兒,明天我們從范陽郡繞路回山莊。

應了一聲,葉琦菲用筷子挾了黑兒,這店家手藝挺不錯的,要不是那雜糕和酉湯有問題,還真想嘗嘗看。

葉煒放下筷子,沉吟了一聲,不再掩飾面上的神情,憂心忡忡,菲菲,爹這麼多年來就是想讓藏劍和霸刀能夠和平共處,可這下就是你二舅舅站在我們這邊,霸刀還是不會放過我們,這……該如何是好?

用手拍了拍葉煒的手,葉琦菲歎了口氣,爹,你別想那麼多,二舅舅他能想出辦法的。大不了我們強行殺進霸刀山莊,把柳風竹那些人抓起來便是。

現下山莊的事情已經夠多了,千萬不能節外生枝。葉煒勉力一笑,吃飯吧,接下來幾日趕路回山莊,也不知道山莊那邊的情況怎樣了。

且行且看,別想了。葉琦菲看了葉煒一眼,給葉煒挾了塊蒜泥白肉,來,吃飯。


2016.02.15

黑兒、雜糕、酉湯:請見上一章備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4693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