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有匪君子(二十四)
2016/02/14 13:00:00瀏覽105|回應0|推薦6

當柳浮雲趕回到霸刀山莊的時候,葉煒同葉琦菲已在霸刀山莊的門口久候多時了。許久未見葉琦菲,柳浮雲愣了半晌才笑道:「菲菲已經長這麼大了啊,出落成一個漂亮姑娘家了。」

葉琦菲禮貌地點頭招呼,「二舅舅。」

「三弟怎麼不進去山莊坐呢?站在外面好等。」柳浮雲正要領著兩人走進山莊,當即被山莊門口的弟子攔了下來,皺眉斥道:「讓開!」

「二少莊主,此二人是藏劍山莊的人,不能進。」那兩個守門弟子不懼柳浮雲,態度再堅決不過。

葉煒朝柳浮雲搖了搖頭,「二哥,不是我們不進山莊等,而是不得其門而入。」

「此二人乃是小妹的夫婿和女兒,如何不能進山莊?」柳浮雲沉住氣,「再說今日是我請他二人來山莊的,你們難道不知道來者是客的道理?」

守門弟子交換了一個眼神,「長老有令,藏劍山莊之人不能踏進山莊一步。」

「哪位長老交代的?」柳浮雲萬般沒想到如今山莊內的情況如此複雜,竟連他一個柳家本家人都敢攔,當真膽大包天。

「柳風竹長老。」見柳浮雲打算領著葉煒二人進入山莊,守門弟子咽了口唾沫,手按在佩刀上向前一步,「二少莊主,此二人不能進山莊一步,若是您執意要帶這兩個人進山莊,就別怪我們不客氣了。」

一見勢頭不對,葉煒將柳浮雲拉到一旁低聲耳語,「二哥,我和菲菲先到附近的客棧等著,這時打草驚蛇,怕是之後要查清楚其中的來龍去脈會更難。」

葉琦菲附和,「二舅舅,你還是先進去看看到底是什麼狀況,我和爹爹就在客棧裡等。」

思量了一番,柳浮雲最終還是點頭應下,「也好,等我消息。」辭了葉煒父女,柳浮雲這回輕而易舉地進了山莊,但守門弟子依舊用一種不信任的眼神看著他,讓柳家的二少莊主不由得心火暗起。

看柳浮雲順利地進了山莊,葉煒翻身上馬領著葉琦菲調頭往附近的小村莊走,「小二,給我兩間房,順便借一下筆墨和紙。」

「這位爺,房就在二樓最旁邊兩間,等會我再給您把筆墨和紙送上去。」拿了鑰匙給葉煒,小二笑道:「不知道您想不想先吃點東西?小店的雜糕和酉羹可好吃了,要不要來兩份?」*1

好。葉煒停下腳步,轉身交代了一聲:用不著送上去了,就在樓下吃,也給我們準備些茶水吧。

小二應下,好咧!

跟著葉煒的腳步上了二樓,葉琦菲上前幾步,走在葉煒身側,低聲問道:爹,霸刀的人看到我們跟二舅舅接觸過,會不會有所提防?

那個柳風竹應該還沒那麼快接到消息。葉煒解了佩劍,菲菲,等等下樓的時候換身衣服,劍也別帶。

葉琦菲早就不是當年那個不諳世事的小女孩,不消葉煒多解釋什麼也能明白其中用意,只點頭應下,我知道了。

等葉琦菲換了身尋常衣裳下樓時,葉煒早已坐在客棧角落的桌邊,雜糕和酉羹尚未動過,僅僅動了茶水,以僅能讓兩人聽到的聲音說道:雜糕別動,味道不太對。

微微皺眉,葉琦菲坐到葉煒對面,不動聲色地環顧客棧裡的環境,是霸刀的人。

點了點頭,葉煒抬手招來小二,小二,我女兒吃不慣貴店的東西,撤了吧。

這位爺,您這……這不是在為難我嗎?小二看了眼掌櫃的,有苦難言,雖然這沒動過,可我也不好拿走送到別的客人桌上啊,這……這就算撤了,還是得照算錢的。

沒事,你撤吧。葉琦菲看了眼小二,錢同房錢到時一併結了。

小二連忙點頭,那、那我就撤了。

葉煒剝著瓜子,一副漫不經心的模樣,有勞了。

伸手抓了一把瓜子,葉琦菲表面上端著官家大小姐的做派,卻小聲地向身邊的葉煒說道:剛剛他們看見我們進來的時候穿的是山莊的衣服,接下來怕是難從這裡打探到什麼消息了。

對此葉煒只輕聲笑笑,稍安勿躁,等著便是。

葉琦菲應了一聲,拍了拍手走到櫃檯又要了一碟瓜子,面上的神情就像專程出來遊玩一般,掌櫃,向您打探一下消息。

掌櫃的撥正算盤珠子,表情未變卻是由坐而站,這位姑娘您儘管問。

揚著下巴,葉琦菲往門外指了指,這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嗎?我可是難得和爹爹出來玩,要是就這麼回去,我可不甘心。

冷不防被葉琦菲問得一愣,掌櫃的過了半晌才笑道:附近的范陽郡裡面好吃的可多了,姑娘和令尊不妨去看看。

葉琦菲敲了敲桌面,多謝。

才走回位置,葉煒不動聲色地問道:說了什麼?

不再刻意壓低音量,葉琦菲笑道:爹,掌櫃的說附近的范陽郡可好玩了,我們去看看?

微微一挑眉,葉煒看了看天色,今天過去太晚了,在夜禁前趕不回來,明日再去。

察覺到客棧內原先那股緊張的氣氛因此稍稍鬆懈,葉琦菲邀功似的朝葉煒一笑,明日可一定要帶我去啊!

無奈地看了自家女兒一眼,葉煒點頭,一定。

話才說罷,客棧就走進了一夥人,朝小二和掌櫃的一招手,熟門熟路地走向了空桌。領頭的那人解下腰間的刀,要了一壺酒,呼出一口濁氣,累死老子了,一下這樣一下那樣的,到底要我們做什麼!

小二給一行人取了一壇酒,又招呼廚房裡的夥計給眾人上了幾籠黑兒,倒是沒讓葉煒父女倆察覺出什麼不對頭的地方。*2

葉琦菲抓了一把瓜子塞到葉煒手裡,爹,那小二可沒給他們上雜糕和酉湯。

應該也是霸刀的人。葉煒喝了口茶,又道:不過應該不是什麼重要的人物,不然那小二和掌櫃也會趁著剛剛接觸的機會提醒一二。

葉琦菲哼哼,搞不好把提醒寫作紙條塞進黑兒裡了。

 

——

*1 雜糕是孫思邈建議的做法,將豬肚、豬腸內填澱粉、肉末,配製花椒、茴香、肉桂等調味藥品,後來店主把孫思邈所贈藥葫蘆懸掛在店門口,雜糕也有了俗名,叫「葫蘆頭」。酉羹就是雞湯,從雞在十二生辰中的排位而來。

*2 黑兒是用蕎麥面團棗蒸出來的面饃。


2016.02.09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46287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