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禍國.無玉
2014/06/17 13:02:00瀏覽90|回應0|推薦2

填詞:曉瓔

曲子:《風居住的街道》

 

姜沉魚:我怕……我怕公子娶了我,是禍不是福……因為我是姜家的女兒,一旦兩家起衝突時,我怕,我會犧牲公子選娘家。

 

初見時一眼 驚豔了四下

恰萬分般配 媒妁婚嫁

提筆折帖上 書櫻君子花

虞美人 願與結髮

 

一夜春雨下 洗淨了枝椏

天邊幾聲鴉 飛入誰家

挑揀著荷花 笑看誰作畫

意難忘 無以對答

 

世事不由人 帝王一句話

徒說著緣淺 無力掙扎

命中本少玉 莫言及牽掛

不過是 燦爛晚霞

 

仰慕著 溫潤如他

從未是 碧水蒹葭

最恨帝王勢 粉碎了韶華

似水月 碎落鏡花

 

低斂眼 情愫難察

是不知 抑或作傻

抬眼那一霎 正含苞年華

而時光 已成關卡

 

助妳成帝業 緣由不為他

願見終一日 重披花嫁

註定已無法 粗衣又淡茶

只能夠 成帝王家

 

沉魚:我不哭,我不能哭。我的眼睛上敷著藥,如果我哭,眼淚會把藥都沖掉的。我要快點好起來,然後,我要親自送薛采走。傳朕旨意,將薛相的屍骨燃燒成灰,然後,取起骨灰裝盒,帶回帝都。朕,要親自為薛采主持大喪!

 

秋收與冬藏 暮春繼初夏

得意弱冠時 殘敗紛雜

縱一生才名 相守卻無話

只可恨 流韶似沙

 

十日馬蹄踏 聽四下靜啞

寒渠殤無答 枝繞三匝

傾絕世風華 成全這天下

梨淚落 已隔天涯

 

兩相顧 早已無話


記《禍國》姜沉魚。
2014.05.25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13628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