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禍國.白衣寒雪
2014/06/09 00:04:14瀏覽105|回應0|推薦4

填詞:曉瓔

曲:賈鵬芳《睡蓮》

 

(回憶)

姬嬰:這支杏花多少錢?

曦和:十文錢。

(夢境)

曦和:杏花沒有開。

姬嬰:是啊,杏花沒有開……而且……曦和,杏花不會開了,再也不會開了……

 

月起兮水依依 似璧兮如卿儀

疑似是雲遊子 懵懂間落塵世

溪流兮雨習習 倚小樓靜聽雨

若相識故人曲 卻道得萬年癡

滄海有淚 幾人得見

總有瀟瀟雨未歇

求來仙侶 春秋相伴

天地遠  怎堪飄零無人憐

 

曦和:我要用跟這世上所有人都不一樣的名字來稱呼你,這樣才能證明我對你來說,也跟這世上的所有人都不一樣,我的……小紅。我不知道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但是每次看見你,心裡都暖暖的……我的……小紅。

姬嬰:妳應該先等待十六歲。十六歲時,我會娶妳。

曦和:那我就等到十六歲,十六歲時你……

姬嬰:哈哈哈哈……只因為當年送走的那個不是我麼?

 

月明兮水如璧 佳公子盼連理

人道是若相知 恨初見寧未識

人謂白澤可歎

一身白衣賽雪

夜風淒冷料峭春寒

是何人步履蹣跚

大雪蒼茫覆盡世間

自此後  舉目皆滄海桑田

 

曦和:姬嬰呢?他在哪裡?叫他出來!叫他出來!

姬嬰:扳指……我竟然到此刻了,還是,捨不得丟……呵呵……十丈軟紅,我這一生,時光太短,而牽掛……卻太長……未了的太多,也就當全了了……

 

月沉兮水沁沁 黃粱夢本空影

溪流兮雨習習 倚小樓靜聽雨

淇奧兮綠竹猗  君子如溫玉

人道是若相知 恨初見寧未識

若相識只一曲 萬年癡


記《禍國》姬嬰。

2014.05.23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1356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