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 立秋 老歌新唱 王克難
2021/08/20 04:50:07瀏覽1333|回應0|推薦1

王克難即興一 仿老歌 青天高


青天高,遠樹稀,西風起,雁群飛。
排成一字一行齊,飛來飛去不分離。
好像我姐姐弟弟,相親相爱手相携。

青天高,遠樹稀,西風起,雁群飛。
排成一字兩行齊,飛來飛去不分離。
好像我哥哥妹妹,相親相爱手相携。

青天高,遠樹稀,西風起,雁群飛。
排成行列整且齊,展翅高飛且努力。
好像我姐妹兄弟,相親相爱永不離。

晴天高,遠樹稀,西風起,雁群飛。

飛東飛西一條心,飛南飛北不分離。

像我們天涯比鄰,電信電網永相親。

 

王克難克難即興二  “重逢”仿老歌“送別”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壺酒盡餘歡 今宵别夢寒,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問君此去幾時來 來時莫徘徊,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人生難得是歡聚 惟有别離多,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人生難得是歡聚 惟有别離多,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東半球 西半球 到處是親人,

南半秋 西半秋 到處是朋友,

有電信 可相通 指尖一秒鐘,

電腦上 大熒幕 道聲別離苦。

Zoom打通笑容開 重逢山外山。

 

王克難即興三 人比黃花亮  仿 老歌“夜來香”

那秋風吹來清涼
那夜鶯啼聲婉轉
月下的花兒都入夢
只有那金絲菊
吐露著微香

我愛這夜色茫茫
也愛這夜鶯歌唱
更愛金絲菊的夢
帘卷西風

人比黃花亮

 絲菊我為你歌唱
金絲菊我為你思量
啊啊啊
我為你歌唱
我為你思量

那秋風吹來清涼
那夜鶯啼聲婉轉
月下的花兒都入夢
只有那金絲菊
吐露著微香

我愛這夜色茫茫
也愛這夜鶯歌唱
更愛那金絲菊的夢
帘卷西風

人比黃花亮

金絲菊 我為你歌唱
金絲菊 我為你思量
啊啊啊 我為你歌唱
我為你思量。。

你來唱, 我來唱, 大家一起唱。。。。

 

王克難即興四 “八段錦“  仿老歌 “可愛的早晨”  


這裏的早晨真自在

這裏的早晨真可愛

聼不見汽車 也聽不見飛機

 

這裏的早晨 真自在

這裏的早晨真可愛

看不見堵車 也看不見霧霾

 

鳥叫聲多麽清脆

好花在歌聲中開

電視前熒幕打開

健身操做將起來。

 

王克難即興五 氣候變換  仿老歌 “黃葉舞秋風” 

黃葉舞秋風 伴奏的是四野秋蟲
粉臉蘆花白 櫻唇楓血紅
自然的節奏 美麗的旋律 異曲同工
只怕那霜天曉角 雪地霜鐘一掃而空。

 

 

黃葉舞秋風 伴奏的是海濤洶湧
浪花冲白頭 碧海深無窮
五彩的貝殼 美麗的珊瑚 異曲同工
只怕那氣候變換 颶風海嘯一掃而空。

 

黃葉舞秋風 伴奏的是天氣變暖
冰川大溶化 火山大活動
人爲的因素 環境大破坏 異曲同工
只怕那二氧化碳 區域全球後患無窮。

 

 

黃葉舞秋風 伴奏的是世界動工
減溫室氣體 少砍伐森林
京都議定書 巴黎協定 異曲同工
綠色經濟 同心共濟 將災難一掃而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WangLee&aid=1667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