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熙懷崩潰?還是開玩笑?
2007/01/29 15:35:03瀏覽8121|回應14|推薦5

張熙懷崩潰?還是開玩笑?

    眼看本週十二日國務機要費案開庭在即,張熙懷仍堅持審理本案,反觀他在這幾次開聽的表現,面對著外界眾多爭議,一方面對國家元首及其夫人極盡冷嘲熱諷,在第一次開庭時,法官問他要不要聲請傳喚總統陳水扁,竟然說出:「全世界南半球、北半球,只要是控方,都不會傳喚不說實話的證人」,言下之意,他已經意有所指地說阿扁是一個「說謊的人」,除此之外,又揶揄總統夫人吳淑珍的身體狀況。第二次開庭時,張熙懷向法院合議庭聲請保全證據,甚至說:「要我即刻騎摩托車、戴安全帽趕到總統府扣押證物都可以」。難以想像,身為一個公正客觀的檢察官,用字遣辭竟如此輕挑。

另一方面,張熙懷的政治傾向,他對於中國的示好,我們可以從其個人網站,甚至是網路上的搜尋一覽無遺,從在中國設立獎學金,多次公假自費前往中國考察,以致於幫忙安排台開案公開審理時的旁聽座位給中國學者吳丹紅旁聽來看,其政治傾向已攤在陽光下,讓眾人檢視。況且在其色彩鮮明的政治意識形態下,又擔任司法官訓練所的講師,教育我們的司法官,在這樣教育之下的司法官,未來的司法公正可以期待嗎?

    筆者認為,身為公正檢察官所應有的客觀方面,張熙懷已不適合擔任國務機要費之公訴檢察官,尤其政治意識高度傾向其所謂的「祖國」中國大陸,卻又在審理本案的期間,聲請法院函請總統府提供國務機要費案中,六件核定的機密外交資料。這樣一面言必稱「祖國」,以及討好中國的行徑,卻又要查閱國家機密外交資料,如此,筆者不得不質疑國家機密有外洩的可能性。

    再者,張熙懷的精神狀態也使其不適任本案的檢察官,無論像北檢檢察長顏大和所言,其精神狀態不好是真的;或是他本人所聲稱,只是為了能順利放年假,無論他的狀況是真或假,似乎都只是為掩飾甚囂塵上的「紅色新聞」與「黃色新聞」,所投出的一枚煙霧彈。

    在被泛藍媒體渲染之下的「公訴之神」張熙懷,我們看不到一個具有正義形象的「神」,所應該具備公正與公平。我們也無法預期一個應該秉持著客觀執法的「神」,能完全不徇私、不留情的執行正義。他的政治傾向已讓他未審先判,而矇蔽他的只是那些色彩分明的意識形態。筆者認為張熙懷若是執意審理下去,應該先說明你到底是崩潰?還是在開玩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Mo&aid=6959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的特別費案也拖得太久了(已經7個月)﹐到底何時起訴馬英九﹖﹗
2007/02/04 09:19
 

馬英九強辯﹕他的特別費像“白白的紙”﹔這簡直就像強姦犯耍賴說﹕發生性關係是“兩相情願”。 馬英九的狡辯﹐太可恥﹑太下流了﹗

按照國務機要費標準﹑偵辦速度(4個月)﹐馬英九的特別費案也拖得太久了(已經7個月)﹐到底何時起訴馬英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athy20048: 你懂不懂什麼叫做[給狗幹]?
2007/02/03 20:47
cathy20048: 你懂不懂什麼叫做[給狗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林兄的精神狀態
2007/02/01 02:27
三寶怎麼有資格說別人精神有問題?你們自己就秀逗到不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31 04:44
我相信林委員或其他民進黨的立委都知道這些事情.

但是每個政治人物又有他們不同的生存之道;我猜,很多事情只是某些人不想說罷了...... 因為說了就失去了特定選民的支持,也就沒戲唱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林兄,您也真笨得可以
2007/01/30 23:41
你那套硬拗的胡說八道也要看地方
拿來城邦網誌不說找死,也當然在找罵挨
去看看這邊member 的學歷 master , doctor一大堆
可不是南部地下電台的聽眾
你這種信口開河,誓死效忠阿扁的綠色混話
也要選對地方才好開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林XX是從未幹過一樁好事的政客
2007/01/30 22:50
綠龜,打吧!為保有未來立委的被提名,打死正義,打死公平,打死台灣社會的是非公義,讓貪腐繼續腐蝕人信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開玩笑,是被抺紅
2007/01/30 22:08

我想.委員恐怕不了解張檢察官的心吧.

當你一個月審超過三十個案子,當你無時無刻在忙(記住,是在忙...不是在應酬)時

受到同是"台灣人"的指教,我想,你是檢察官,你會好受嗎?

當初汪笨湖先生,在其早期的書中,一而再,再而三的描述對"祖國"的懷抱時,怎麼沒人批評?

當初李鴻禧先生招待其朋友去所謂"祖國"時; 當初陳總統和其朋友在天安門時?怎麼沒人說話.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我想,"非我黨類,其心必異"或許更適合吧.

我叫陳逸華,從小住在北投,會說台語,但我很不屑民進黨諸公的所做所為!

但,我愛台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
2007/01/30 21:32
民進黨問政以來 哪時尊重過多數民意?
這些多數民意被你們抹紅 說是被國民黨洗腦 被大陸收買
不論這些言論的真實度    問題這依舊還是多數民意
民進黨以少數阻擾民意 阻擾議事 這叫 民主?

這是你們教育民眾 民主的進步方式? 以抗爭來解決一切
你認為真的這才是民主?  不管多數的意見 就是 硬ㄠ 和 拼?
那我們要立法院幹麻? 跟羅馬一樣蓋個競技館 有意見去那比個輸贏

國民黨有腐敗 民眾盲從 但這不代表你可以漠視民意
身為少數 應要忍辱負重 尊重多數
這次選不過 下次贏回來這才是民主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鷹姊萬歲
2007/01/30 20:51

全民崩潰  那只張某人 你幫阿扁就是賣國

  1. 除了三隻小豬之外
  2. 再教你一個成語 當上官就腐敗貪污致民生凋敝 就叫   阿扁下台
  3. 你侮辱女性以致侮辱到你的母親 所以對母不孝的成語 就叫   林重謨

趕快去市自由時報 請不要在這裡沾污我們的眼睛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你去自由時報
2007/01/30 20:39
超級討厭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