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敦義「愛拚」、「才會贏」?
2017/01/10 09:37:44瀏覽2024|回應10|推薦31

吳敦義大陣仗宣布參選總統,哦,還不是,是參選國民黨黨主席,從中央到地方的本土派人士全員到齊助陣.

國民黨下屆黨主席之爭,基本上就是路線之爭:正統vs本土,中國國民黨vs台灣國民黨,中華民國vs中華民殼,一個中國vs中華民國模式台灣獨立.最終以洪秀柱對決吳敦義,確定國民黨今後的屬性與命運.

政治變色龍郝龍斌參選只是在刷存在感,換取「自己的下個位子」,一個「分層負責、有決定權」的「黨的副主席」.

國民黨20142016從地方到中央輸得棄甲丟盔潰不成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馬英九帶頭走所謂本土化路線,導致基層被整個掏空.吳敦義很可笑打出了「總理牌」、「經國牌」、「政績牌」,但是卻集結了從中央到地方的本土派人試圖為國民黨的「去中國化」做最後的一搏.

吳敦義長達五十分鐘的參選宣言,中央社只刊出了一個兩千字左右的「簡要」,跟吳敦義那張老面孔一樣,讀起來也是了無新意.

吳敦義宣讀了「禮運大同篇」算是對總理有了交代,抬出蔣經國為本土派護航,吳敦義用了絕大篇幅,像流水帳一樣敘述了他的從政經歷,卻只用了以下短短幾句話總結了事關重大的兩岸關係: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陸方一看到一中會開心,我們是看到各表才安心.

兩岸發展基礎,第一是九二共識,第二是維持不統不獨的現狀,這是兩個最重要基礎...」

「九二共識」,意涵就是「一個中國」.馬英九下台以後,大陸已經表明不再有「各自表述」的餘地,「一個中國」如果容許「各自表述」,事實上是承認「兩個中國」(參見:「有志一同」,揪出害群之「馬」!

不統不獨從來就是馬英九的自說自話,更是美國佬的中國政策.馬英九、吳敦義想要維持的「現狀」是繼續吃國民黨奶水,抱美國佬大腿,在中國大門口替美國佬站衛兵,換取個人榮華富貴.

吳敦義輕蔑的這兩句話:「陸方一看到一中會開心,我們是看到各表才安心」,說得像是吃了燈草灰,放的輕巧屁,也暴露了他在兩岸關係上驚人的幼稚與不長進.

確認「一個中國」原則,嚴打台獨分裂勢力,是中國大陸對台政策並行不悖的兩條主軸,沒有「各」表、更沒有「中華民殼-中華民國模式台灣獨立」的餘地.吳敦義接棒馬英九繼續跟北京唱反調,實際上是呼應蔡英文的「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吳敦義在參選演說中引用了台語歌曲「有時起有時落,愛拼才會贏」,並且強調「這是至理名言」.馬英九做得天怒人怨,吳敦義選擇明哲保身,等到蔡英文一上任爛到不行,國民黨輪替似乎執政有望,吳敦義這才大夢初醒,突然發現「黨有很大困難」,「應該勇於承擔一部分責任」.

洪秀柱為黨打「拼」的時候,吳敦義不停地扯後腿,現在想把洪秀柱給「拚」掉,卻又搶著賣弄他的從政資歷,該拚的時候不愛拚,怎麼可能才會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88146413

 回應文章

吳敦義有資格做國民黨黨主席嗎?
2017/01/11 04:48

馬英九任內犯了很多不能原諒、又無法彌補的大錯,諸如不改民進黨版本,去中國化的教科書,二二八配合民進黨說謊,使族群問題惡化,癈軍法 等等。

你吳敦義身為副總統,難道你没有責任嗎?

我們甚至没有聽過你對馬的決策錯誤有過異議或批評。

換柱你是主謀之一,把王金平放在不分區第一名也未聞閣下反對。

換柱的结果呢?

換來的慘敗你沒有責任嗎?

你不覺得慚愧嗎?

上屆閣下有意競選國民黨主席,您的政見之一是;「絕不跟民進黨捉對廝殺」。

我實在聽不懂您的話?

國民黨已經被打趴了。

做為一個新敗的政黨領袖,你應該鼓勵大家趕快站起來,繼續作戰才對。

你是嫌民進黨的欺負我們欺負的不夠嗎?

多年來你在政壇唯見油腔滑調地賣弄小聰明,没聽過閣下對國民黨政治理念說過一句話;或為民進黨的胡作非為說過狠話。

我們實在不清楚閣下的政治信仰到底是什麽?

坦白說吳敦義先生連做一個國民黨基層黨員的資格都没有,怎麼好意思出來競選國民黨的黨主席呢?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1-12 09:44 回覆:
吳在競選過程中,應該會跟馬切割以免分擔責任.

保羅隨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吳敦義的獨台和台獨合流,台灣危矣!
2017/01/11 03:48

吳敦義的一中各表,大陸並不認同,

只是自己吃安慰劑!

(請點擊下面網址)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88222720

北京終於看清了馬英九
2017/01/11 00:34

長期以來,「寄希望於藍營」是北京的對台策略。他們總以為支持「九二共識」、堅守中華民國的國民黨,有別於民進黨。只要藍營執政,台獨勢力就會受阻,台灣問題暫時就不會惡化。其實這只是北京的一廂情願。

政大選研中心的民調顯示:台灣民眾自認是中國人的比率,長期遞減。馬英九執政8年,此數字不但未回升,還降得更快。所有民調也都指出:贊成統一的民眾只剩一成左右。沒有藍營的「共襄盛舉」,單憑綠營豈能創造如此「成果」?

獨台是台獨上游工廠

最近大陸重量級學者余克禮,痛批馬英九執政8年死抱「不統、不獨、不武」和「只經不政」路線,迴避兩岸政治談判,既加劇台獨分離傾向,更讓兩岸政治議題成為台灣禁忌。馬「對兩岸政治關係傷害很大,也讓兩岸的政治關係實際倒退。」這是涉台學者首度對馬的強烈指責,北京終於看清楚了馬英九和國民黨。

當前兩岸最棘手的矛盾與衝突是:對北京來說,「只要統一,什麼都可談」;對台灣而言,則是「什麼都可談,統一除外」。造成兩岸心態明顯落差的原因,並非只因為綠營力倡台獨所致,更重要的是藍營主導獨台氛圍,支撐台獨的聲勢與正當性。簡言之,獨台藍營是台獨綠營的上游工廠,前者為後者提供半成品。

藍營雖反獨,但也反統。國民黨對大陸的不友善,對統一的排斥,與綠營無異。差別只在:國民黨以支持兩岸經貿來淡化、掩飾自己在政治層面對大陸的不友善;以堅守中華民國、支持「九二共識」來敷衍北京,並佯稱自己與綠營有異。

國民黨心中的中華民國,疆域僅及台澎金馬,至於南海諸島中不是我所控制的,都是「他家的事」。國民黨心中的「九二共識」,強調的是「各自表述」,不是「一中原則」。「各表」表過頭,遂把表述共識的方法混入共識本身。原本你表PRC我表ROC,尚無礙於「一中原則」。但當ROC漸被偷梁換柱,成為包庇台灣國狗肉的羊頭招牌之後,「各自表述」就變成「一邊一國」各說各話,已經遠離「一中原則」,成為台獨的護身符。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1-12 09:42 回覆:
一中各表,骨子裡就是兩個中國.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0 22:57

馬英九有沒有帶頭走所謂本土化路線我不知道,但他愚而好自用且缺乏視人之明倒是真的

從他用貪汙林益世,反咬國民黨的楊偉中等人即可明白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1-12 09:40 回覆:
課綱不調,罪證昭彰.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0 16:27

回4樓~

~[世代交替]=假議題. *蔡18 =60歲了= 還那麼. 沒常識 =所以 [年齡]不是問題.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0 16:25

* [一中各表] = 高藝術理論 =  [ 創造性 模糊 ]
[模糊 ] = [中華民國] 才有= [生存-空間]
  * [一中] = 指的 卻是 = 人民共和國 .
了改 沒 ?
 [中華民國].有= [生存-空間]. 才有 = [再執政] 的可能 !

但.跟.蔡18.還是不同喔. 蔡18.不認92共識.
-------------------------------------------------

還有. 吳副 .沒有 扯後腿 .

他 只是說 ~~ [一中各表] 不能丟 ].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任何政黨都一樣
2017/01/10 15:50

老派的政治人物

已不再有舞台了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1-12 09:37 回覆:
但是不肯下台.

保羅隨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為何輸掉政權,這些大老都要負絕對的責任!
2017/01/10 15:06

國民黨選主席是中國國民黨VS.台灣國民黨之戰 

(請點擊下面網址)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87066781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1-12 09:36 回覆:
同感.

甘道夫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0 14:53

一個中國只是一種原則,不是具體的法令

吊詭的是,即使要統一,也必須歷經階段性的兩個中國-->此即一中同表的概念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1-12 09:35 回覆:
一個中國,分治而不分裂.

teapower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0 09:59

版主至少不再說 "已經抱成一團的吳敦義、馬英九、連戰、朱立倫"

這算是一個進步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1-12 09:33 回覆:
不敢當您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