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老闆,不承認自己是老闆!
2017/01/17 08:54:15瀏覽3809|回應9|推薦29

周休兩日,是現代文明國家一種共同的生活方式.

一個禮拜工作5天、休息2天,一年52個禮拜,休假104天,外加農曆春節放假若干天,元旦若干天,清明、端午、中秋各1天,假定其他節日都只紀念、不放假,很容易可以確定一個規範,即一年工作日、休息日各若干天.

無關人權,那是在唱高調.工作天數越長表示一個國家越落後、整體競爭力越差.台灣還處在「客廳即工廠」的那個年代,做加工的人巴不得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有活幹,高雄加工出口區正興旺的時候,百萬女工聽說有班可加無不歡聲震天.

除了簡單確定工作以及休假天數,政府需要做的事是就婚喪產假、事假、病假做原則性規定,各行各業可以就不同業態自行調適.灣叔我以前工作過的美商還依據工作年資給予年休,每年可以帶薪休假最多四個禮拜.政府管不了,實際上也不需要管.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休假,也是為了保持更為高遠的勞動效率.

馬英九任內試圖將台灣帶上「周休二日」、每周工作時數40小時的正軌,這是一個勞、資雙方都不會有爭議的共識,卻被蔡英文逢馬必反的意識形態、以及選票考量之下、在立法院給擋下.

蔡英文上任以後,把「周休二日」搞成了一個不倫不類的「一例一休」.

「一例一休」的原始意圖,應該是給資方開出一個一個禮拜工作六天的方便之門,然後用高額的、但事實上可望而不可及的加班費來麻醉勞方,蔡英文閉門造車妄想「一箭雙鵰」的結果,就是天下大亂.

天下大亂的原因是蔡英文出賣勞工,但是並沒有討得老闆的歡心.

說到7-11,全國人民都知道是指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但是極大多數人也許不知道7-11的由來是指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到晚上11點,也就是8小時工時的兩班制.便利商店在台灣發展成為「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的台灣奇蹟之後,事實上已經轉型成為、8小時工時的三班制.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便利商店一套運作成熟、勞資均能接受的人事制度被蔡英文一廂情願的「一例一休」打得雞飛狗跳.

蔡英文的「一例一休」,基本上是大概是套用台灣傳統製造業的管理模式,把工廠管理辦法強加到服務業如便利商店、以至於醫療、教育、餐飲等等各行各業一體適用,結果就是天下大亂.

蔡英文霸王硬上弓的「一例一休」,引發天下大亂,蔡英文不但把自己置身事外,甚至還在繼續火上加油:「那你不必跟我說啊,你去跟你老闆說嘛,台灣就是這樣,勞方都不自己去跟資方說,就是來跟政府抗議,政府公親變事主,就變成這樣,你們要自立自強啊」!

蔡英文這段話,很「經典」!難得沒有稿子,蔡老闆真心話.

勞方「自立自強」,資方如果同樣「自立自強」那就只能選擇出走、遠離台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88950306

 回應文章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4 18:01

該做、承諾的 一件件來,不必急。 除 紅、藍^狗,多數人民 會 看到。/

蔡團隊 目前政績 : 49)訂提 公教勞 退改方案。48)日台協會正名 升溫。47)推動 亞洲矽谷案。46)七天破 一銀 被盜領案。45)當沖稅 降半 提升競爭力。44)通過 公務員 保障法。43)修老兵 嫩妻法 防詐婚、節支。42)立法 雨遮、屋簷 不能登記、計價。41)通過 "住宅法"。40)11月 失業率 降至3%87。39)大漲 自用、農用以外 地價稅 抑炒地皮、補國庫。38)國會朝野 議事、協商 錄影 直播、上網。37)提高 新國會 議事效率。36)促 阿帕契 降價 省49億。35)花東車票 實名制 杜黃牛。34)年底定案 燃料費 隨油徵收。33)立法 洩密軍士官 刪終身俸、追回 退休金。32)修妥 電業自由化 邁向綠電。31)啟辦 2.0長照。30)公務員 退休金 改月領 節息。29)取消 教師評鑑 專心教職。28)大埔 迫拆戶 原地重建。27)9月景氣 連三綠燈,出口轉 黃藍燈。26)立法 基本生活費 免稅。25)開放東南亞 免簽 提前達 年千萬人次觀光。24)立法 全面 週休二日。23)創 斷交後 與 美總統 直通電話。22)修降 立委、縣市長、議員 罷免門檻。21)廢 特偵組。20)啟追164個 基金會 公產、肥貓。19) 廢 馬政 2014課綱。18) 廢 月退 >25K 軍公教 的 三節 慰問金。17) 調升勞工 基本薪資、時薪。16)110年 教官 全 退出校園。15)通過 不當黨產條例、啟追 黨產。14)強化 國軍 榮譽、使命感。13)廢 紅十字會 專法。12)推 機艦國造。11)禁 國家公園 採礦。10)記名 選各級 正副議長,除賄。9)中生同外生 付全費 納健保。8)廢 郭冠英 退休金。7)終止 健保 欠費鎖卡。6)下修 公投 成案、通過 門檻。5)妥善解決 華航空服員 抗爭。4)讓 遠東 提4億 解決 收費員問題。3)解 學生服禁。2)撤 高中 微調課綱。1)撤告 太陽花。


無能的蔡英文!
2017/01/19 01:53

如果蔡英文繼續連任,

台灣就差不多了,

台灣人,命中注定窮,不要再抱怨!

蔡英文,只會找標準答案(北一女,數學解題高手)

但是,不知道如何解決,實際的民生問題

蔡英文,不食人間煙火,不知民生疾苦

深綠:兩蔣是混蛋!

蔡英文,是更笨,更混蛋!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7 23:01

灣叔的說法讓我想到台灣特色

很多大拍賣的攤商都說:老闆不在隨便賣

其實他本人就是老闆

蔡英文用這招欺騙社會,真是太小看台灣人的社會經驗了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1-18 15:31 回覆:
"老闆不在隨便賣"最早用的是台北市沅陵街一家皮鞋店,站在凳子上叫賣的就是老闆本人.

費雷梯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7 20:23
蔡英文口才很好,能把黑白說成白的。可是推理能力有限,無法深思、多方考慮。所以一上台,各種政策問題不斷。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1-18 15:29 回覆:
白癡總統.

turenturen@gmail.com
2017/01/17 18:08
歡喜投甘願受,活該(turenturen@gmail.com)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1-18 15:29 回覆:
活該,官逼民反.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7 15:46

勞方自立自強
資方自生自滅 

正是選民自作自受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1-18 15:27 回覆:
唐湘龍寫得好,蔡英文開始準備收破鞋子了

保羅隨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7 15:34

台灣工商業遇到很多困境,去年小英會見工商界老闆,要他們自己努力;

這次竟然又要勞工朋友自立自強,要你政府幹嘛?小英既然不想當事主,

趕快下台吧!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1-18 15:26 回覆:
她只管事,但不負責.

麵條
2017/01/17 13:32

一個政策能搞成勞方跟資方都發飆

也算是一絕了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1-18 15:25 回覆:
不知民間疾苦,蔡英文外星人.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1/17 12:46

蔡英文在機上對記者講自立自強的那場會面,看她洋洋自樂的的神態好像帶有相當的醉意。

酒後吐真言。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7-01-18 15:24 回覆:
能夠順利走完行程,蔡英文大概覺得自己打了一場外交上的打勝仗,所以除了酒意,還有得意,所以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