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釣魚,拆了大陸的台?★電小二捧場
2013/04/15 09:48:48瀏覽4572|回應123|推薦40

 

日本「釋出善意」,台灣護漁成功,釣魚台《漁業協議》簽署,說明中華民國固然不被承認,台灣終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中國跟日本早在1997年就签订了《中日渔业协定》,並自2000年正式生效,這個協定,現在證明效力顯然不及於台灣.

 

台灣自力更生,當然沒有必要自我矮化、與中國「聯手保釣」.倒是日本有可能一石二鳥,暗使離間之計,或者在美國壓力之下,通過簽署台日《漁業協議》,瓦解大陸所期待的兩岸聯手保釣.

 

中國官方反應尚屬理性、節制,外交部老調重彈,要求「日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在台灣問題上作出的承諾,審慎處理涉台問題」.罕見的沒有譴責,比起以往的制式反應還少了兩句,一概不予承認,一切後果自負!

 

當然,合理懷疑,台日簽約,事前未必沒有照會中美兩國.

 

國台辦的表現則有點曖昧:「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在捍衛領土主權的基礎上,維護兩岸漁民在這一傳統漁場的漁業權益,是兩岸雙方的責任所在」.

 

如果是「固有領土」,主權國當然是中華民國,「護漁」當仁不讓,只是大陸如果要插一腿,過去十八年來,中華人民共和國似乎沒有幫助台灣漁民護過這片漁場?

 

媒體方面,比較嚴苛,《環球時報》411日發表社評〈日本離間大陸台灣實為狂妄之想〉,矛頭指向日本,只差沒有指責日本企圖製造兩個中國.

 

「大陸如今對自己的保釣能力充分自信」,「我們爭取台灣的配合,至少要爭取台灣不對大陸保釣拆台,但我們並沒有把台灣的直接支持計算進壓倒日本所必須的力量」.言下之意,台日《漁業協議》根本沒有必要,中國力足「壓倒日本」,台灣胳膊不要往外彎,到時候坐享其成.

 

到了412日,針對我國海巡署署長王進旺將在釣魚台水域「依法取締、驅離」大陸漁民的說法,《環球時報》則痛斥其為「傷害了兩岸民間感情,應當予以譴責」.

 

對於兩岸聯手保釣懷有很大熱情,並且視為理所當然的大陸民眾來說,王進旺這種日本人可以進入協議適用海域,而大陸船隻反而不能進入的態度,簡直大逆不道,所以群情激憤,有如義和團再現.

 

其實,王進旺是針對大陸漁船“越界捕撈”的問題,所以回應「仍會依法取締、驅離」,至於大陸保釣船隻大概不致援例辦理,換句話說,至少不會「對大陸保釣拆台」,《環球時報》罵得痛快,王進旺挨得冤枉.

 

綜觀中國官方態度,處理方式相對低調.不過網路上可就炸開了鍋,認為這有悖於兩岸聯手保釣,台灣中了日本的「離間之計」,「出賣了釣魚島主權」,「馬英九喪權辱國,是民族罪人」.

 

馬英九現在在大陸,也有不少粉絲.咱們這位總統,似乎是兩岸挨罵最多的人,做得越好,被罵得越兇,國民黨成了共產黨跟民進黨的共同敵人.

 

長沙市網友地圖:「既然認定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 那為什麼還要和日本簽署漁業協定?這不是賣國難道還是抗日」?

 

六盤水市網友等待:「沒有中國大陸在釣魚島上的強硬,小日本會與你簽定協議嗎?旁人栽樹你來納涼相反還把栽樹的人踢開著算什麼東西?充其涼你就是一個愚蠢而又自私的小人,枉為華夏子孫」.

 

曲靖市網友高山流水:「中國大陸公務船巡邏已常態化的情形下,沒必要去乞討那個不必乞討的漁權,向美日討好而宣稱要驅逐口中國大陸漁船,更像是乞丐向施捨嗟來之食者之感恩表忠之舉」.

 

杭州市網友生活味道:「台灣是國家麼?不是國家它哪來的資格與日本簽訂協定?台灣自己與他國簽訂協定,中國不就承認台灣也有國家主權」?

 

總之,台灣方面與日本簽訂涉釣魚島的漁業協定,有礙兩岸中國人“釣魚島主權屬於中國”的共同認知,傷害了民族感情.

 

不過,也有一位蘇州市的網友飛飛哥如是說:

 

「換個角度,如果你是台灣漁民,是否願意與日本簽訂漁業協定?答案是很定的。我們生活在假,大,空的社會,好多時候,脫離漁民的生存現實去談論一些連自已都不願意相信的政客話題,實在無趣」.

 

 

 

 
2013/04/15 17:53
Dear 灣家寨(Chiwanese)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台灣釣魚,拆了大陸的台?」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部落客開講,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7505560

 回應文章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縱橫談天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錯過了 (一)
2013/06/01 13:55

灣老二  , 怕您太忙錯過了,給您找來了,

          驳“一个中国不攻自破”             



縱橫談天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錯過了 (二)
2013/06/01 13:49

節錄一些片段於下:

逐一反驳“一个中国不攻自破”的谬论。

谬论之一:如果是一个中国就何须两岸政治谈判?呵呵,这是一个逻辑错乱的自言自语,实在不值一驳,请作者具体说明这个谬论的出处,哪一条的国际法或者世界任何国家的国内法规定了“政治谈判”就一定是两国?搞笑。

谬论之二:金门岛竖起“三民主义统一中国”, 对岸高挂“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作者认为这是"两国中国"在"心怀鬼胎“,于是得出了两岸的现状就是两国,呵呵,这又是把自己的妄想强加于现实的自言自 语,金门与对岸不同的标语只能表达两岸对国家统一的不同主张,不是你个人肆意解读两条大标语就能大呼两岸就真的变成了两国的。

谬论之三:作者认为台湾早就放弃了”反攻大陆“, 现在是大陆不肯放弃”血洗台湾和解放台湾“,这里作者又在图谋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大陆,第一,大陆从未有过”血洗台湾“的说辞,这是蒋介石为了反共而伪造 的口号,想不到民主化以后的台湾60多年前的伪造口号还在大摇大摆的招摇撞扁; 第二,自冲1980年以后,大陆就把解放台湾修改为了和平统一了。台湾人当然有放弃反攻大陆的权利,但是绝对无权要求大陆人放弃统一国家的愿望。作者等一 些台湾人把大陆不放弃国家统一归罪为当今两岸问题的根源,完全是为我独大不懂尊重他人权利的专制鸭霸思维,还自称民主人权个鸟。

谬论之四: 1971年联合国承认大陆为中国,台湾自外于联合国之外,这就是两个中国的证据了云云,呵呵,不想多言了,这位作者妄自解读联合国决议已经到了语无伦次的地步了。

谬论之五: 一个中国是中共欺骗老百姓的谎言,呵呵,这话说的不全错,世人皆知中共如胆敢放弃一个中国将铁定倒台,这是中国几千年历史以及鸦片战争以来的一百多年的耻 辱历史决定的,并不因为台湾部分人谋求独立就可以改变的。换言之,一个中国是大陆人民坚如磐石的国家意志,独派在网上嘴炮完全是狗嚎时代的列车。

最后,作者明言马英九的不统不独不武就是不统一不独立(不独立何来本文作者的两国论?)和不相信你敢打我...此言倒是真实的描写了包括马九在内的 台湾蓝独派的心态,蓝独们一心认定只要有美国撑腰台湾就可以长期偏安。安玛提醒大陆国台办,台湾的蓝独派有何种企图是他们自己的意愿,但是大陆的对台政策 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要让蓝独们认清事实纠正不切实际的偏安迷思,不是吗?然而,过去十年,胡锦涛主导的对台政策对马英九和国民党一味点头哈腰迎合经常无条 件大送经济大礼,对于蓝独们沉迷的一边靠美国一边吃大陆的持久偏安能够实现的迷思,胡的无条件让利恰恰就起到了一种纵容和鼓励的作用。



小肉球的屁話
小肉球的屁話不通
2013/04/30 00:03
 

不要怪戰勝同盟國沒給你日本機會!
二次大戰 德日戰敗,日本戰敗投降。就你日本最幸運,除了吃美國兩顆原子彈 還有東京部分被盟軍轟炸 基本都是日本兵去亞洲各國殺人放火掠奪 迫害破壞亞洲各國的經濟和人生命財産。此事件也告訴了我們,溺愛小孩是不對的。溺愛會讓小孩永遠學不乖、學不懂、學不會的。

日本千萬要記住了!現在的中國不是蔣介石國民黨在當家,是共產黨在當家。雖然二次大戰你日本兵未跟共產黨大的戰役交過手。但是,沒吃過豬肉也要看過豬走路。日本要自己自求多福了。     

安倍侵略他國野心大,野心勃勃__倭寇餘孽沒有絕種?   

台灣是舊日本皇軍殖民地裡面唯一的,一個繼續推崇諂媚日本的.認賊作父的下賤人群

小肉球就是一個.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霸王槍 ccc
2013/04/21 13:48

唉....說來說去自己的意見 OKAY LA 

要不要動干戈是領導人的事,別學節目上的名嘴~指指點點,個個以為自己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膚淺蛋疼有木有..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演绎精彩人生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to 小肉球
2013/04/21 12:58

哈哈,不錯,逐句分析反駁,很有力度,我所佩服。其實上個貼說的事也僅僅是我一廂情願,我自己都覺得有點癡人說夢啦,有些牽強站不住腳,只是隨性發言,不必當真。

我主要表達的意思是對馬先生個人的欣賞,至於他能不能促成兩岸統一或者其他重大進展,那不關我事,雖然我也願意。

領導人就該有領導人的范兒,要從全局著眼。作為民眾,你不喜歡大陸,有人喜歡,馬先生不能只考慮你一個人的意見吧? 兩權相害取其輕,總得考量整體利益。如果只照顧一部份人的感受,比如綠營反對ECFA,那就不要ECFA了,那你說這樣做對台灣整體有害還是有益?

至於說到台灣在拒絕武統方面有沒有實力,我想只要眼睛不瞎腦子不傻用膝蓋也能想清楚。你願意台灣“獨立”,那就祝你美夢成真吧,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所愛的權利。其實我真的希望台灣要麼能“獨立”,要麼能“反攻大陸”,早日解決這個老掉牙的問題。唉,只可惜李登輝陳水扁之輩,天時地利人和都有,手握兵權卻只喊口號,就是不付諸實際行動,讓我大失所望。希望台灣儘快出一位有能力有魄力有膽識的領導人,帶領綠民早日實現夢想。大陸軍力經濟樣樣比不過台灣,你們一旦起事,一定會成功的。

說到美國人嘛,我現在覺得他們其實還是靠得住的。從他們賣給台灣的武器就能看出來了,那麼貴的東西,一定很好用,台灣納稅人的錢花在刀刃上了,可喜可賀。台灣起事,他們一定會馳援的,順便幫台灣“收復失土”也是必然,他們會爲了台灣流盡最後一滴血的,我很看好。

熱烈盼望台灣早日“獨立”,早日“收復失土”,不要辜負了大家,最好明天馬先生就宣佈“台灣獨立”,那樣以後我去台灣旅遊也不用辦繁瑣的手續了,買張機票就好了,你們“獨立”了,我省錢了,皆大歡喜!!!


二十余载狼藉,东壁打倒西壁。
而今收拾归来,依旧水连天碧。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霸王槍
2013/04/21 05:18

俺很欣賞您此帖 (見下):

好吧,談點愚見。 2013/04/19 12:28
說起馬英九這人,撇開我對馬英九在這次保釣問題上的做法有看法外,甚至一度懷疑馬先生出賣主權,我還是比較欣賞馬英九這個人的。

馬先生是個極聰明有手段有城府的人,這種人不會是死腦筋,看看他對待核四的手段就知道了 ... 這樣一個聰明又務實的人 ... 馬英九不是糊塗蛋在審時度勢方面很有一套 ... 他是個識時務的人。他肯定也明白統一(不管文統還是武統)是大勢所趨美國是靠不住。即使台灣能獨立也不可能安穩的發展,大陸肯定會強力施壓,畢竟台灣沒長腳,跑不到美國的西海岸,往下時間越久,大陸對台灣的優勢越明顯。馬英九一直想在史書上留下美名,他肯定會想一想,在這樣一個結局明了的結果面前,自己是順水推舟做個民族英雄呢,還是逆水而行做個民族罪人。馬英九很在乎自己的名聲,這點想必諸公比我還清楚,民族英雄的頭銜對他是很有誘惑的。這個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只要大陸施壓到一定程度,事情不是不可能發生。別忘了馬英九是個識時務的人

你可以說我是痴人說夢,也可以說我是胡思亂想,這都不要緊,不影響我對馬英九先生的看法。... (您下頭講推背圖超出俺的理解範疇)

您也繞了幾個彎, 俺很熟悉您這段使用的基本心理學:

* 您先捧馬 (加底線者), 您一直捧, 馬其實就是台灣, 您在使用心理學上的讚美, 目的在 "框" 住對方, 令對方持續期待讚美, 然後做出您所預期的行為.

* 您再惑馬 (粗體字者), 您接著餵給對方一個您自設的定律, 您說 "統一乃大勢所趨" 和 "美國靠不住", 您自設此兩個必然, 您講得斬釘截鐵, 此二定律如同太陽必從東邊升起.

* 您再接著嚇馬 (紅字者), 馬在您此段其實代表台灣.  您說大陸一定會施壓, 不容許台灣維持現狀, 否則馬必做民族罪人, 您影射馬若不順大陸, 後果很悲慘.

* 您這首樂章的最後旋律是捧馬+嚇馬齊奏 (粗體兼加底線紅字) : 小朋友要聽話, 不聽話一定摔跤, 聰明的小孩都聽話, 所以小朋友會聽話.

您這套是最基本的心理統戰, 俺沒說錯吧?  俺混大陸論壇, 看多這套. 

您請加油!  俺拭目以待!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涯
2013/04/20 14:28

[百年干戈得幾何] ...

文革都還沒百年 屁孩就想動干戈

不問領導是與非  以為自己不蛋疼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演绎精彩人生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
2013/04/20 14:04

我不是什麽網特,我沒那個閒工夫去當網特,估計網特也不好當。我來這兒純屬好奇,就像看待一個異國一樣,沒辦法,沒出過國門,好奇心難免啊。 看到每個台灣人,我第一反應都是善意的,之後就要取決於對方對我的態度了。總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至於你說什麽複製品不複製品,只想告訴你,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你不來大陸不要緊,多一個少一個,影響不到經貿往來文化交流;你不申請台胞證也不要緊,相關部門可以把時間省出來給哪些願意申請的,排著長隊呢。每個人都有獨立自主的認知,若我是複製品,你不也是複製品嗎?只是廠家不同而已。

 


二十余载狼藉,东壁打倒西壁。
而今收拾归来,依旧水连天碧。

天涯比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魔佛空爭是與非
2013/04/20 13:56

 中華民族當然維護正統 ....

**********

眼見你掛著一個「佛」牌,名號却暗喻「弱肉強食」的殺戮。口口聲聲維護正統,事實上不惜與外敵私通,寧願千萬同袍流血,不許别人為千萬同袍福祉而誤你。不管你的「佛」牌是自詡你的佛學超人,還是你的血脈「正統」,我借了蓮池大師開悟偈裡的一句詩,譜了一首打油詩與諸位「中華民國」賢人分享:

百年干戈得幾何,魔佛空爭是與非;

神州未復鬢先催,尤念馮老成《九經》。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蝴蝶刀 vs. 霸王槍
2013/04/20 05:08

蜘蛛蝴蝶刀: 俺山東小老粗跟您打包票, 那個中原霸王槍是大陸人.  俺知道您的意思, 俺小肉球混大江南北論壇混成精, TMD, 碰到不少綠的裝紅的, 紅的裝綠的, 所以俺從來不信表面話, 俺先掂掂對方的底.

他是大陸人, 那個蝦米江米粽呀不能拿來作標準, 俺聽都沒聽過, 俺係正港台灣銀, 這點您不用懷疑, 您懷疑是浪費時間.  咱們台灣人要擔心的是紅特, udn 紅特滿地爬, 俺沒說他是, 俺已放出俺的超級聲納在測試中.

這裡還有你們兩號有趣人物?!  以後小肉球要常來, 俺通常都只看灣兄正文, 不看文章回應, 現在要看你們兩位打屁了.

中原霸王槍: 俺的小號叫小肉球, "~伽利略" 是順便給文章打廣告, 您叫俺小肉球即可, 小肉球和女人沒有關係, 和貓很有關係, 它是俺的貓名, 俺是一隻山東母大蟲, 請不要把俺當貓咪, 後果自負.

您說翻牆容易, 俺知不易, 認識不少陸友都翻不過來, 翻過來又被堵住, 所以俺已施放俺家傳超級聲納, 俺在掂您的底, 俺山東母大蟲一向打少林長拳, 直來直往, 在此言過! (小肉球抱拳狀)

俺沒去過大陸, 俺拒去大陸, 不申請呆胞證, 拒絕承認PRC.  俺混網路, 專打中共小複製銀, 剛看過您幾帖, 您似乎是中共複製人工廠的失敗品 -- 這係好事, 您還沒被完全複製化.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