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釣魚,拆了大陸的台?★電小二捧場
2013/04/15 09:48:48瀏覽4573|回應123|推薦40

 

日本「釋出善意」,台灣護漁成功,釣魚台《漁業協議》簽署,說明中華民國固然不被承認,台灣終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中國跟日本早在1997年就签订了《中日渔业协定》,並自2000年正式生效,這個協定,現在證明效力顯然不及於台灣.

 

台灣自力更生,當然沒有必要自我矮化、與中國「聯手保釣」.倒是日本有可能一石二鳥,暗使離間之計,或者在美國壓力之下,通過簽署台日《漁業協議》,瓦解大陸所期待的兩岸聯手保釣.

 

中國官方反應尚屬理性、節制,外交部老調重彈,要求「日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在台灣問題上作出的承諾,審慎處理涉台問題」.罕見的沒有譴責,比起以往的制式反應還少了兩句,一概不予承認,一切後果自負!

 

當然,合理懷疑,台日簽約,事前未必沒有照會中美兩國.

 

國台辦的表現則有點曖昧:「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在捍衛領土主權的基礎上,維護兩岸漁民在這一傳統漁場的漁業權益,是兩岸雙方的責任所在」.

 

如果是「固有領土」,主權國當然是中華民國,「護漁」當仁不讓,只是大陸如果要插一腿,過去十八年來,中華人民共和國似乎沒有幫助台灣漁民護過這片漁場?

 

媒體方面,比較嚴苛,《環球時報》411日發表社評〈日本離間大陸台灣實為狂妄之想〉,矛頭指向日本,只差沒有指責日本企圖製造兩個中國.

 

「大陸如今對自己的保釣能力充分自信」,「我們爭取台灣的配合,至少要爭取台灣不對大陸保釣拆台,但我們並沒有把台灣的直接支持計算進壓倒日本所必須的力量」.言下之意,台日《漁業協議》根本沒有必要,中國力足「壓倒日本」,台灣胳膊不要往外彎,到時候坐享其成.

 

到了412日,針對我國海巡署署長王進旺將在釣魚台水域「依法取締、驅離」大陸漁民的說法,《環球時報》則痛斥其為「傷害了兩岸民間感情,應當予以譴責」.

 

對於兩岸聯手保釣懷有很大熱情,並且視為理所當然的大陸民眾來說,王進旺這種日本人可以進入協議適用海域,而大陸船隻反而不能進入的態度,簡直大逆不道,所以群情激憤,有如義和團再現.

 

其實,王進旺是針對大陸漁船“越界捕撈”的問題,所以回應「仍會依法取締、驅離」,至於大陸保釣船隻大概不致援例辦理,換句話說,至少不會「對大陸保釣拆台」,《環球時報》罵得痛快,王進旺挨得冤枉.

 

綜觀中國官方態度,處理方式相對低調.不過網路上可就炸開了鍋,認為這有悖於兩岸聯手保釣,台灣中了日本的「離間之計」,「出賣了釣魚島主權」,「馬英九喪權辱國,是民族罪人」.

 

馬英九現在在大陸,也有不少粉絲.咱們這位總統,似乎是兩岸挨罵最多的人,做得越好,被罵得越兇,國民黨成了共產黨跟民進黨的共同敵人.

 

長沙市網友地圖:「既然認定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 那為什麼還要和日本簽署漁業協定?這不是賣國難道還是抗日」?

 

六盤水市網友等待:「沒有中國大陸在釣魚島上的強硬,小日本會與你簽定協議嗎?旁人栽樹你來納涼相反還把栽樹的人踢開著算什麼東西?充其涼你就是一個愚蠢而又自私的小人,枉為華夏子孫」.

 

曲靖市網友高山流水:「中國大陸公務船巡邏已常態化的情形下,沒必要去乞討那個不必乞討的漁權,向美日討好而宣稱要驅逐口中國大陸漁船,更像是乞丐向施捨嗟來之食者之感恩表忠之舉」.

 

杭州市網友生活味道:「台灣是國家麼?不是國家它哪來的資格與日本簽訂協定?台灣自己與他國簽訂協定,中國不就承認台灣也有國家主權」?

 

總之,台灣方面與日本簽訂涉釣魚島的漁業協定,有礙兩岸中國人“釣魚島主權屬於中國”的共同認知,傷害了民族感情.

 

不過,也有一位蘇州市的網友飛飛哥如是說:

 

「換個角度,如果你是台灣漁民,是否願意與日本簽訂漁業協定?答案是很定的。我們生活在假,大,空的社會,好多時候,脫離漁民的生存現實去談論一些連自已都不願意相信的政客話題,實在無趣」.

 

 

 

 
2013/04/15 17:53
Dear 灣家寨(Chiwanese)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台灣釣魚,拆了大陸的台?」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部落客開講,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7505560

 回應文章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霸王槍 ccc
2013/04/20 04:31

銀來銀去道正統 十年河東十年西

推背萬千說不盡 您個蛋疼有木有

   一陰一陽 無始無終

   終者自終 始者自始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霸王槍
2013/04/20 03:57

[大概我说的红枣糯米就是你说的江米小枣吧。]

[其實本來就叫江米小棗的,只是第一次對台灣說這個詞兒]

第一時間您不知道的, 是嗎?

[現在嘛,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風蕭蕭兮易水寒了]那也就是天意怎麼也不關馬英九的事那鵰也就是無稽之談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演绎精彩人生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蜘蛛蝴蝶刀
2013/04/20 03:28

話說正統不正統,我覺得這個要從貢獻和地位說起。其實這就是個很可笑的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中華民國有優點,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有優點,看你喜歡哪一個了,多少有點落後的血統論了。 行王道養黎民奉孔孟即為正統,我不否認華夏文明在台灣保留的更多一些,但是正統不正統不是看年齡擺資歷,這要取決於歷史與民族貢獻了。大白話就是,護我疆土,保國太平,揚我國威,振興中華。從這些有意義有實際的出發點看待正統問題,中華民國曾經正統,現在嘛,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風蕭蕭兮易水寒了。

您怎麼不知道江米小棗?

稱呼不一樣罷了,其實本來就叫江米小棗的,只是第一次對台灣說這個詞兒,怕台灣詞彙和大陸不太一樣,所以用了正式一點的稱呼。


二十余载狼藉,东壁打倒西壁。
而今收拾归来,依旧水连天碧。

演绎精彩人生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伽利略
2013/04/20 03:07

@小肉球~伽利略

其实我本来就说普通话,只是看见嫩说嫩系青岛银,我才改了下。我说话嫩听不懂被急,嫩让大姨替嫩翻译一下行了,哈哈。

青岛则场IT产业也很强大,所以突破个防火墙到台湾耍耍不是事儿,大不了用个翻墙软件就是了。

我不爱查吧银,但是蝴蝶刀不信我是大陆银,所以木法了,讲几句方言给特听听。

大姨平常不回青岛走娘家么,听说吉米有些银嫁台湾起了,嫩家大姨是吉米滴么?

以上则些话,嫩最好让大姨给嫩翻译下,估计有一半嫩不能懂,以后也不说了,说多了我也好害蛋。


二十余载狼藉,东壁打倒西壁。
而今收拾归来,依旧水连天碧。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霸王槍
2013/04/20 01:52

[生我者猴死我雕]如果為真, 那中華民國就是正統

[中華民族利益第一中華民族當然維護正統 ....再問一下; 您怎麼不知道江米小棗?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原霸王槍
2013/04/20 01:37

你這陸客怎麼這樣容易突破防火長城, 來到台灣網路, 還洋洋灑灑地發言呀.  可能性只有兩個: 一個你是電腦駭客級, 另個你是中共網特級.

不過, 聽你開口講話, 俺小肉球幾乎要叫媽, 俺山東青島老媽--只有她-- 愛講故事, 每次都說 "從前有個".

俺山東老媽青島銀, 俺山東老爸膠縣銀, 俺山東純種小老粗不知道青島和膠縣, 俺係台灣銀.

你講話請講國語, 國語就是普通話, 否則山東小老粗有聽木有懂.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國兩制
2013/04/19 20:29

中原雄鷹,

一國兩制適合香港澳門 不適合臺灣

香港和澳門都是被外強殖民的地區 中國收復是應該的

中華民國臺灣是中華民國臺灣省 是國共內戰留下的內戰問題

不好意思,今天沒有時間了 有時間再說吧


演绎精彩人生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2013/04/19 16:33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有一点我觉得不太现实,就是如果和平统一,要让国民党来大陆竞选。北京早已开出了底限,一国两制,和平统一。这就明明白白告诉台湾了,一国两制才是和平统一的路,而不是组建联合政府或者台湾现行的政治制度。

要知道,当年国共谈判组建联合政府时,国民党提出中共的席位不能超过1/3,没有否决权的。 再回首看看那时,如果当时蒋公不是死抱着这个底限,何来今日之局面?中华民族早统一了,也没有内战了,是不是要唏嘘一下了。

中共经过浴血奋战保住了政权,现在要让他和国民党平分秋色,且不说这样做是否正确,难,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都难。好比粽子姐辛辛苦苦开了一家食品公司,突然要把经营权分给别人,别管什么原因,你都不会答应的,这是人之常情。

一国两制,无外乎是同属一家人,你走你的民主主义路,我走我的社会主义路,互相帮扶互相依偎共同面对世界形式,不再因为意识形态的对抗去消耗各自的精力,瞄准台湾的飞弹去瞄准日本,瞄准大陆的飞弹去瞄准关岛,大陆不再施压台湾,台湾不再成为美日施压大陆的棋子,如此而已。

再者说,现在无论干什么,打仗、喊话,都是靠实力说话的。看甲午战争,明明是日本侵略我们,我们却被迫要割地赔款,为什么? 没有抗衡的资本啊!当然这个比喻不是很恰当,我一时找不到很好的比喻,可眼下大陆与台湾在军事方面的抗衡,和甲午中日对抗没两样,一强一弱,强者都是用实力说话,这也是国际社会谁拳头硬谁有理的现状。不能否认吧,如果台湾再大点,有几个山东省哪么大,北京也不会有底气说一国两制了,那估计就会和南韩北韩的现状一样了。 南韩和北就搞不出一国两制,不是因为他们没有这个想法,而是势均力敌,谁也无法压制住谁。

所以,有时我觉得与其去谈论这种不切实际的竞选说,台湾还不如趁着眼下还有资本和大陆谈条件,去积极争取保住你们认同的民主,保住你们认同的自由,保住你们喜欢的一切(台独就免了,哈哈)。 否则,一旦北京彻底失去了耐心武统,解放军登陆台湾,那时没有了谈判的资本,台湾也只能逆来顺受。


二十余载狼藉,东壁打倒西壁。
而今收拾归来,依旧水连天碧。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族利益第一。
2013/04/19 14:52

中華民族利益第一。

---------

女騙子人渣集體 反共反華僵尸 台獨瘋子,在馬英九政府出賣釣魚臺主權之後 難得團結在一起了。真的是讓我很感動,祝賀!馬+扁=李登輝的詐術

馬+扁=李登輝的詐術。糊塗大刀,你應該高興才對呀!

你馬英九可以賣中華民族利益給日寇 爲何民進黨不可以?都賣力的給日寇利益 選誰都一樣了。何必反民進黨?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父孫中山如果沒有理想 如今的中國是清朝政府
2013/04/19 14:43
國父孫中山如果沒有理想 如今的中國是清朝政府,你還梳著大辮子呢 或者你是日寇的二等皇民 (日寇殖民臺灣51年)你看見日本兵彎腰鞠躬呢。你被日寇駡成是清國奴 支那狗,日本浪人李登輝可以吃大米 臺灣人只能吃地瓜(我外婆阿公的見證)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