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治下,需要一個「忠誠的」反對黨!
2012/02/14 17:05:36瀏覽691|回應4|推薦17

楔子:網友指教,不是討厭國民黨,也不偏愛民進黨,而是台灣需要有反對黨,所以...!敬謹回應如下,看看我們究竟需要是麼樣的反對黨!

 

第一,忠於國家,也就是忠於中華民國.

 

台灣以中華民國的形態存在,事實上是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中國打壓,更多是為了保留一個內部問題的疏洪孔道,新疆、西藏問題大著哪,台灣留著當減壓瓣,國際上不承認,卻也不能無視我們的存在,我們必須堅持,不能窩裡反,跟中國唱同一個調,那才叫做傾中賣台.

中華民國這個名號就像是張鎮邪的符咒,有著中華民國,「中國台灣」這道標籤貼不上來.揭掉等於引狼入室.中國悍然把中華民國放在近代史裡,等於把個活人擺進棺材,想起來就叫人噁心,你自己還急著要把棺材板給釘上?

國號可不可以改變,當然可以,不過,你以為把中華民國拿掉,台灣就獨立了呀,那是世紀謊言,更是天大的笑話.

先把新國號亮出來,看老子們喜不喜歡,然後說出理由.對小老百姓有什麼好處,風險又在哪裡,如何解決?這些環節不先交代清楚,你連個國號都交代不了,癡人說夢,還談什麼獨立建國.再說,如果過半的人同意,包括我老人家在內,那個新的國家還是我們大家一起的,不是你的,你打的究竟是個什麼歪主意!頭殼壞掉?

第二,忠於憲法,當然還是中華民國憲法.

這部憲法被李登輝整得牛頭不對馬嘴,貽笑國際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你搶先提一套修正案嘛,那才叫做愛台灣.不要忙著制憲,先修憲嘛,把你的建國理想攤在陽光底下,讓大夥兒見識一下.除了死忠兼換帖的基本群眾,你也表現一下中「堅」選民的力道嘛.顧腹肚,也得要顧一下佛祖.

去中國化,是指拒絕接受中國、或者更正確一點,拒絕中國共產黨的統治.這是全民共識,不是你的專利.

中國石油、中華航空類似這些商標,每個少說也值個幾百億,你改,好死中國大陸.沒有想到?夠蠢的吧.我當然知道去中國化只是選舉奧步之一,那叫卑鄙無恥禍延子孫.

本土化如果拿掉中華民國的金鐘罩,就會掉進中國地方化的陷阱.留在台灣的一切,不論從哪來的,也不論好壞,都是本土.你不要,也沒資格扭曲、切割我們大家的鄉土之愛.

第三,忠於百姓,中華民國國民.

只要有著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兒童除外,不管原住民、新住民、客家人、外省人、閩南人,通通都是中華民國國民,也就是台灣人.

美國獨立兩百多年,講的還是英語,儘管腔調變了,外國移民也都保留著母語,融合,而不排斥,所以豐富而又多元.有種你家孩子不學中文,不講國語,閩南話呢,好像還是中國來的嘛.人家老外現在拚著命在學中文,你開倒車陰謀削弱下一代的競爭力.問你,居心何在.

絕大多數台灣人,都是大陸來的,我們跟中國人同種,這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犯不著否認,也否認不了,難道英國人都把美國人當孫子?

聽說早期有個獨立宣言版本,主張台灣獨立以後,不贊成的、特別是外省人,一律流放澎湖,這至少也是一個說法,至於澎湖人怎麼想,那就對不起,我不知道,因為那個台灣壓根兒不要澎湖,金門、馬祖當然也都不妨順便獨立一下.不錯,台灣海峽四小龍,聽起來也還滿神氣的.

第四,忠於自己,中華民國治下的反對黨.

反對黨反的是執政黨,不是反對中華民國.反對中華民國就是造反,叛國,那你武裝起義,或者上山打游擊去,你當烈士、當國父,不要參加中華民國的選舉.太平洋沒蓋子,要不你也可以請便.

做為中華民國的反對黨,不能光是為反對而反對,必須以執政為目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反對黨. 

除了那個自稱民主進步的黨在執政的時候,中華民國閣員名單每次一晾出來,從來驚豔無比,不比任何國家遜色.只有在台灣,反而老是被批得一無是處,只是人身攻擊太多,政策辯論極少.你就硬碰硬,先排個影子內閣出來.大家比政策、比人選,下一次不就輪到你上台了.

外來政權,更是一種非常不負責任的說法.中國國民黨跟你一樣,都是在中華民國成立的政黨,人家到台灣來,比你還早了幾十年,人家比你有出息,也許是世界上唯一可以牽制中國共產黨的,你算老幾.你們現在這種幹法,等於是在邀請中國共產黨來台灣當外來政權.台灣人想要有個忠誠的反對黨,抬舉你,你不要給臉不要臉,不識相.

http://blog.udn.com/Chiwanese/6111488

總統先生:就叫『傳統中文』,不必『正』、也不要『繁』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6115170

 回應文章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以為然
2012/02/19 08:14

yuiy
2012/02/15 13:54  

日本人侵略亞洲8年 殺人放火 掠奪侵略 無惡不作,最先被害的是東北人(東北三省) 這些東北人説 我們像臺灣人一樣投降做殖民地奴才 還是反抗?有人反抗被日寇屠殺活埋 有人就像奴才一樣活了下來 一些漢奸家族女人和日本人結婚或者通奸做小三也活下來,(日本人 或者半個日本人才能吃大米),中國亡國奴吃了大米就是死罪。

最後中國人選擇了反抗 中國人抗日8年 流血犧牲了3,700萬人, 臺灣人被日本人屠殺掉59萬多 全亞洲人被日寇屠殺掉5,900萬人

抗日流血犧牲 才有了今天的中華民國臺灣,你同意如今的臺灣被台聯 民進黨這些日寇後代奪走嗎?



灣叔(Chiwanese) 於 2012/02/15 21:03 回覆: 

我的答案很簡單,奪不走的!這是我們的台灣,天災人禍從來沒有少過,還不都熬過來了,那些貨色成不了大事.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馬總統都搞錯了!
2012/02/18 04:58
 馬總統所謂中華民國不統 不獨, 不武, 在邏輯上就是錯誤的, 我真不知這些法律系的高才生 理則學是怎麼修的?

我們先談一談 "不獨" , 獨立是從一實體分離出去成為另一實體. 而以兩岸的關係而言, 中華民國取滿清代之於1911年, 滿清消失成為歷史, 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49年由中華民國分離成為一新實體. 而中華民國並未消失, 所以現存兩個實體, 既然是兩個實體, 就無所謂"再"獨立的問題,  因為獨立已在1949年由共產黨完成由中華民國獨立了出去, 以現今的狀態不可能一個現存的實體(母體:中華民國)再由子體(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出去 這是什麼邏輯呢?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2-18 15:55 回覆:

哈哈,哥子,我不小心也是法律系的,邏輯還真沒有讀通過,慚愧,您別見笑.

您講得一點不錯,中華民國是老大,那個共和國是老二,這個沒有問題.為了法律系的面子,我猜馬英九不獨,指的應該是虛無縹緲的台灣國啦.人家都當了總統,看事情比我們小老百姓分明,不獨是句空話,讓很多人放心,不武的意思是兩邊都經不起打,不統嘛,嘿,還不知道谁統谁咧.

以上純屬偏見,您多擔待.


關爺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國民黨與民進黨輪替變成國民黨與親民黨輪替
2012/02/17 22:17
  民進黨和台聯都是「台灣國」政黨,非但不能算數且還應逐出中華民國政壇,經過這次選舉,在中華民國的政黨中,祇有國民黨和親民黨贏得立法院席次,也祇有這兩黨可以組立法院黨團,因此現在親民黨儼然已成為中華民國「最大在野黨」!多年來中華民國政黨輪替都是國民黨與民進黨輪替,國民黨下台,連中華民國也一起「下台」,民進黨下台,又變成「台灣國」也一起「下台」﹔這樣的政黨輪替,簡直就是兩個「國家」輪替﹔所以現在親民黨有責任壯大自己,有責任使自己聲勢、人勢超越民進黨,成為真正的最大在野黨,將中華民國政黨輪替轉變成國民黨與親民黨輪替,使中華民國民主政治成為正常、健全而優良的民主政治。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2-18 15:42 回覆:

關老爺子大駕光臨,有失遠迎,還請恕罪則個.

百分之百同意您的看法,選舉是選政府、不是選國家.台獨是個幌子,那批貨色饞涎的還是中華民國的功名利祿.我們需要一個"忠誠的"反對黨,以執政為目標,對國家跟老百姓負責任.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14 21:31
若要都說是"外來政權"....偶們還虧欠了原住民朋友哩~!這糊塗帳怎算得清???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2-02-15 07:37 回覆:
可不是嗎,好像只有在選舉的時候才想到他們.美國黑人大概只占15%,但是至少在NBA籃球場上是多數,台灣原住民在演藝界應該也不算少數民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