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你小說:〈靈嘴〉 作者:立洲
2009/05/18 06:58:15瀏覽508|回應0|推薦20

靈嘴

 

「哎呀!烏鴉嘴,五十年沒見了,要不是開小學同學會,我看這一輩子別想見到你了,你還記得我不?」

烏鴉嘴興奮地拍著鴨子的肩膀:「你還是『老』樣子嘛,講話一點兒沒變,呷呷呷的一個勁講不停,我不但記得你,前幾天還夢到你和猴皮邀我一塊兒去日本遊歷,玩得可高興透了,猴皮吃起壽司來,一付猴急模樣,把日本女侍笑歪了嘴。」

同學會很成功,老朋友興致很濃,相約第二年再見。

第二次同學會上,大家議論紛紛,怎麼搞的,鴨子和猴皮兩個人,上次見面後不久,就一先一後走了。雖然如此,大夥還是談得興高采烈,烏鴉嘴又說夢到胖子、竹桿和大熊邀他乘郵輪遊阿拉斯加,郵輪航行平穩,吃喝不盡、住豪華套房,比五星級大旅館還高級。

同學會後不久,消息傳開,胖子、竹桿和大熊先後過世了。第三次同學會那天,人人提心吊膽,怕在烏鴉嘴的夢境中出現。擔心他不知好歹地又要說夢,該輪到他講話時,故意跳過他不讓他開口。烏鴉嘴發現老同學避他如避蛇蠍,有幾個特熟的見他像見到瘟神,遠遠地連招呼都不打就溜之大吉。

烏鴉嘴忍不住,抓了一個機會站起來,看了一圈臉色變綠的老同學,清清喉嚨說:

「最近我還是做了一個夢,夢到鴨子、猴皮、胖子、竹桿和大熊一起來找我,說我已經兩次避過作東,事不過三,這回該由我作東請他們遊三峽,參觀酆都古城。我說:『主意不錯,是早該由我作東了,一言為定。』突然我想起:『唉!最近四川汶川大地震,就近去酆都報到的可不少,那兒人滿為患,應接不暇,連訂旅館恐怕都成問題,我看咱們改個期吧!』他們都很爽快,鴨子說:『 Rain check 我們收了,總有一天會等到你的。』

「我醒來出了一身冷汗,在鬼門關前晃了一圈,好險!想想還是去錢消災吧,把相等於這趟旅遊的花費全數捐給汶川地震的災民了。」

老同學臉色逐漸由綠轉紅,好看多了,彷彿喝了一碗熱騰騰的濃湯,頻頻倒抽幾口涼氣,相約第四次同學會上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eseWriterHouston&aid=295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