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升官我發財
2014/05/14 09:28:39瀏覽525|回應1|推薦34

上次我們大家議論紛紛請病假卻在外面逛街被人抓到的女同事臉不紅氣不喘照樣進公司四天然後又用她媽媽住院為由再請一天假過個快樂母親節長週末!

因為她常常遲到早退,卻從來不補足鐘數,讓早到晚走的盡職同事非常生氣可是為了一口飯(大家都是領高薪)所以敢怒不敢言。

我大概真的是初生之犢,(同事都說:小咖有爺爺奶奶撐腰又有爸媽養!)其實是因為我晚上有時候會去猶太人家庭當中文家教,一個小時他們開價美金相當高,因為要教在中國大陸作生意的主人還可以接下去教他們的兩個小孩子,他們還介紹其他猶太人家庭小孩子給我教中文,我一個禮拜賺不少錢。但是爸媽堅持我要跟哥哥一樣找工作讓公司出錢讓我們自己唸研究所。我們抗議別人華裔小孩子都是爸媽付錢唸書!連爺爺奶奶都說不動爸媽!總之我上班是乖乖作沒錯可是真的沒有恐懼感。所以昨天早上一等那女同事又請半天假我就利用一個機會進經理辦公室告訴她那同事佔盡大家跟公司便宜!經理嚇一跳,接下來她又找了其他同事進去問話。幾位女同事幾乎講到後來是告訴經理炒她魷魚是唯一!

今天早上經理找她進去講,只聽見她一直大小聲,我聽不見也沒空聽,加上今天我負責的那個國家非常忙,只是感覺大家好像氣壓很低。有幾位幾乎是氣呼呼的雖然還是會保持風度跟我講話,可是就是在生氣!我emailed 給其中一個問,她回答:「她倆講完,她被升官!現在半天在我們這裡,半天在出口部作!所以她還是有工作!」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剛好媽媽打電話來問我晚上要不要上課?我就跟媽媽抱怨,當媽媽知道她薪水一樣但是她說她出口比較強所以老闆給她機會做兩邊⋯媽媽大笑起來。我說:「媽媽妳知道這樣子妳女兒和其他同事可能要加班做她那半天份工?什麼世界啊?大家抗議她很爛,老闆竟然還讓她升官!」媽媽說:「妳不是在存錢還要到處兼家教?現在直接了當加班,她升官妳們發財!不好嗎?」啊!媽媽真聰明!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a123&aid=13319227

 回應文章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ㄥ ︼
2014/05/20 16:31

長者的話都是很有智慧的!

老人言,是經驗;

從而行,一路贏!

chaka(Chika123) 於 2014-05-22 08:42 回覆:
我知道你的意思(雖然最後一行我實在不知道你的意思,對不起)我一直很聽爸媽的話,就像他們倆都很尊重爺爺奶奶的意見一樣。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