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新人文化
2014/06/20 11:47:55瀏覽846|回應0|推薦40

大學多唸一年因為去海外教學。可是唸教育行政好像沒什麼工作,而且以前想像要教育窮鄉僻壤小朋友的雄心壯志已經被現實生活取代。奶奶說了:妳拿什麼吃飯啊?肚子餓,妳們有勁教小孩書?

回來唸完最後一學期,一邊開始伸請到學校實習,竟然沒有空缺!有的都是無薪資但是也都被外籍學生搶走了。哥哥以前的同學在同行作,他引我入前公司,都是華僑,那裡才真的是大霸凌之處!還記得我才剛進去第二天,一位資深同事,台灣人,就給我下馬威:「我告訴妳啊⋯妳大學畢業生又是ABC,中文又好,老闆喜歡妳,我可不會!妳要是不能在一個禮拜內把所有港口、機場代號記住,妳就不用想作下去!」我記住了,她又有別的可以找我麻煩。五個月不到,我自己找到現在這家大公司,跟台灣魔女不再見!現在餐廳碰見,我當她空氣!

剛進這公司,也是被美國人老鳥窮整,可是被前公司魔鬼訓練出來,德國老闆非常喜歡我的效率。我又要求要唸書,老闆更高興!美國女人講背後話也很厲害的,不過不像亞洲人當面嗆妳,所以我習慣性當聽不見,下班就去上課。當然一定被講我都不加班幫她們!德國老闆看久了也知道這批人習慣霸凌人,告訴她們如果她們把講閒話的時間都用來作事,就不用抱怨作不完!不用牽扯別人!

新人一定程度會需要適應環境,但是由上次同事被那票女人整到不想上班,最後離職回家的事件給我一個很大的衝擊⋯我的反制方法是有作為讓老闆看見我,然後笑咪咪對她們的笑裏藏刀。爸媽從小就跟我們說:千萬不能有小廟容不了大佛的想法(相信我,我跟哥哥一直以為爸媽說我們太胖!後來學中文才了解)我只要好好作事,到哪裡都是我的「廟」。

有這樣子的想法以後,我發現自己忙的很快樂。才沒時間理她們。新人不必就要被欺生,因為一次就夠了(第一間公司),我這次會好好作事跟作人。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a123&aid=1435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