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動
2007/09/04 13:38:30瀏覽794|回應0|推薦19

  「呿!」

  一陣灼熱感忽地從右手傳來,感到痛的瞬間,吳星反射性的本能已將未捻熄的

煙屁股甩入夜空。緊接著流星似的火光,在吳星漆黑的眼瞳裡劃過一道愕然。

  在不自覺地喊出呿的那一刻,他的反應,居然不是先關心自己的手指,反而像

是人們身處秋楓林裡總會不自主悵然若失地望著滿地殘葉的行為一樣,神色愀然的

,直直望著下墜的星火所留下生命裡最後的餘光殘影。

  不消數秒,火光也已在黑暗之中隱沒。

  他沒有想到怎麼覺得才怔忡一會兒的功夫,沒吸上幾口的香煙已經燃燒殆盡,

而且,還用激烈的方式來提醒他。

  該清醒了。

  自己真的發獃了這麼久?

  他甩了甩手。這時,他才意識到指間隱隱作痛著。

  用左手指重重的壓了壓燙傷的手指後,吳星拿起了手機。  

»»»»»»»»»»»»»»»»»»»»»»»»»»»»»»»»»»»»»»»»»»»»»»»»»»»»»»»»»»»»»»»»»

  「無心,你的名字真有趣!」

  女孩聽到吳星報上大名時,第一個反應,不是先確認吳星的正確寫法,反而像

是迷著尋寶的人在意外尋獲一張藏寶圖時,不先檢查藏寶圖的真偽,就興高采烈的

開香檳大肆慶祝一樣。

  「是口天吳,星星月亮太陽的星。而且星的尾音是發ㄥ不是ㄣ,差很多的好不

好?」

  吳星似乎不太理會女孩的反應,或許是因為從小到大,他早已經歷過無數次相

同的問題,不同的只是場景和人物而已,所以他已經不會不知所措,而是可以不動

聲色、分秒不差的接下別人的反應和好奇心。

  不過女孩似乎也不太理會吳星的正名。  

  「無心、無星都差不多呀?不管哪一個都很有趣的。遇到沒有心的人和沒有星

的夜一樣都只會讓人傷心的,不是嗎?」

  女孩看著初次見面的吳星,卻像認識多年的老友侃侃而談著自己的見解。

  「是啊!我都沒有想過,難怪!」

  聽完女孩解釋完她所謂的有趣,吳星卻若有所悟,喃喃自語著,彷彿女孩的話

真的是一針見血的說中了他的心事。

  「難怪什麼?」 女孩好奇的問。

  「什麼?噢!沒有啦!」

  吳星回過神來,這回真的有點不知所措了。

  他趕緊轉移話題。

  「妳的名字也很有趣呀!」

  「對啊!柳月,很美的名字吧!我從小就很喜歡我的名字哦!月映湖影照垂

柳,多麼詩情畫意的感覺,對不對?」

  女孩姓柳,跟吳星一樣單名,月是她的名。

  吳星第一次遇到這樣愛自己名字的女孩,柳月異於常人的有趣個性讓他由衷的

笑了起來。

  「你笑什麼?認同我的自戀,還是在嘲笑我的自戀?」

  柳月對吳星的笑好奇,對他的回答更加好奇,所以故意自嘲似的加上我的自戀

字眼,她想看看吳星的反應是如何?

  「都不是,我從不覺得一個人喜歡自己有什麼好笑的。我是在笑,為什麼我的

名字是讓人傷心的,妳的卻是充滿了詩情畫意,很不公平耶!」

  吳星解釋自己是在笑柳月對自己名字看法的偏頗時,其實他的內心知道柳月並

沒有說錯。

  柳月聽完吳星的回答,也笑了出聲。

  「呵呵!對耶!我居然沒有注意到,那你覺得我應該怎麼形容你的名字才好?

  柳月一臉笑嘻嘻的,沒有半分愧意的反問吳星。

  「嗯!妳可以說能遇到我的一顆星和我的一顆心都是同樣令人幸福的事。」

  吳星說的時候,兩眼直盯著柳月的雙眼。

  柳月沒有避開,一樣是笑嘻嘻的表情,就像照鏡子,沒有迴避的必要。

  「吾心、吾星都差不多呀?不管哪一個都很有趣的。遇到我的一顆心和我的一

顆星一樣,都是會讓人幸福的,不是嗎?」

  這樣可以了嗎?閃亮亮的大眼睛訴說著。

  嗯!細長的眼睛回答。

  那是感覺的交流,二個人都感受到了,不需要言語也能傳達訊息的感動。

  我已經收到了,這輩子不想再錯過了。二個人的心底都這樣想。

  那夜,二人開心的聊了許多話,從過去說到現在,從現在又說到未來,二人似

乎都急著想為彼此建立起共同擁有的記憶,從過去到現在再到未來。

  不知不覺,店裡出現該互道晚安的音樂。

  吳星和柳月才想起,聊了一整晚,二人卻還沒為彼此的手機也建立共同的記憶

»»»»»»»»»»»»»»»»»»»»»»»»»»»»»»»»»»»»»»»»»»»»»»»»»»»»»»»»»»»»»»»»»

  夜深人靜,柳月的手機突地嗶嗶二聲,手機醒著,代表主人也沒有睡。

  那是柳月的習慣。

  這麼晚了是誰會傳簡訊,柳月拿起手機時心想。

  按下確定,小螢幕上出現一首詩。
  
  第一次我的夜不成眠

  夜深靜難言 心動如詩篇

  愛你的話縈繞心簾 糾纏情作繭

  只好讓無語的月 暗暗地照著我的臉

  站在屋頂任風吹 滿腹愛戀隨風捲

  我心動的語言 妳是不是也聽得見

  隨著字幕愈往下移動,柳月的一顆心卻愈往上跳動。

  她知道這是誰傳的。

  誰會相信在這麼短的時間,她就遇見了讓她聽得見自己心跳聲音的人。

  柳月在紙上抄下了簡訊的內容,用同樣的格式,在手機上輸入了自己的回答。

  第一次我的字不成箋

  字裡行亂間 心動似天旋

  想你的話縈迴萬遍 亂想意無邊

  只能讓空白的星 靜靜地躺在我的眼

  坐在窗前看雲飛 滿腔相思隨雲綣

  我心動的雙眼 你是不是也看得見

    <...The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208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