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湖線/貓纜第二?民眾成白老鼠
2009/07/12 03:06:10瀏覽260|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內湖線/貓纜第二?民眾成白老鼠

內湖線/貓纜第二?民眾成白老鼠

前年七月四日,貓纜通車;今年七月四日,捷運內湖線通車,兩項重大的交通建設,地點不同、功能不同,卻有著同樣的命運,就是頻頻故障、停擺,令人搖頭嘆息。

讓市民不解的是,市府把責任都推給廠商POMA、龐巴迪公司。大眾運輸系統通車就是上路,否則搭乘捷運的民眾豈不都成了測試對象?內湖線通車至今問題不斷,讓人懷疑之前系統測試都在玩假的。

捷運木柵內湖線是全世界第一條由兩個不同系統整合的捷運系統,確實特殊,但也因此更應在通車前就做好調整,而非被市府拿來作一再出包的藉口。

內湖線每天數十萬人搭乘,影響巨大,市府理當慎重以對,絕對要從「市民考量」出發。內捷在測試階段,民眾就反映不少問題,相關單位未重視,趕著通車,結果有比較好嗎?

民眾只要求正常運轉,發生問題就要即刻排除。市府必須負起完全責任,說清楚講明白,就怕犯錯不敢承認。市府若不能從錯誤中學習、從經驗中成長,那就只能等著被淘汰。

【2009/07/11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e88&aid=312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