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捷運長髮痞子男~
2010/12/30 05:45:55瀏覽421|回應0|推薦2
當我抱著啜泣的小小孩站在你前方時,不要因為不是博愛座而與隔壁女友聊天視若無睹,當我請求您讓坐時,也不要一臉不耐煩,還說,娃娃車不會收起來很浪費空間,曾經您也是父母百般呵護長大的,未來您也可能帶著您的寶貝坐捷運,請您多一份柔軟的心來看待這一切,相信生命會更美好:-)
地獄女王
現在的年輕人很令人無言~難道他不知道他讓坐在女人眼裡會更有光芒嗎?
Betty琇琇
說真的..下次找坐博愛座的年輕人讓位..比較理直氣裝.不用受氣
Betty琇琇
氣壯
懷安邦の薰kaori
不過即使不是博愛座也可以理直氣壯的要求讓位!
懷安邦の薰kaori
不用理會他們的不耐煩!讓座是基本禮貌!
小貞貞
Betty琇琇 懷安邦の薰kaori (cozy)是阿~第一次遇到這種人~害我氣好多天呢~想說網路無國界,或許不小心他就看到這篇小文章~:-))
懷安邦の薰kaori
小貞貞: (cozy)我覺得他女朋友應該會覺得很沒面子吧…這樣不會體恤媽媽的男朋友可以不要了…
洨秘書
希望他女友趕快認清男方
小貞貞
懷安邦の薰kaori 丸子妹-pa pa 走 洨秘書 (cozy)我是覺得他們兩人是同一鼻子出氣,我忙哄小寶也不想理會他們了~也不想把這兩人的臉孔記起來~
丸子妹-pa pa 走
小貞貞:是呀!!不要理他們了...
Paoli
現在的小孩很多沒有同理心,我課堂上問了一下,也很多都有這樣的心態。
No.5
我覺得博愛座最好不要設,設了就好像別的座位可以坐得理直氣壯
No.5
而且,我都不太敢坐博愛座。常常看到車上站一堆人,博愛座空著,蠻奇怪的
pipersays
祝他們早生貴子
小貞貞
piper 講的好~讓他們好好感受一下甜蜜的負擔囉~:-))
小貞貞
No.5 我是一定會去坐的~以前愛穿高跟鞋,站很久很累呢~但我都會盡量不妨礙需要者的權力,我大都會坐北投南勢角,都會有位置:-))有設還是比較好啦~
小貞貞
Paoli 我只能說,自己先做好,還有把自家人教好~但有時有些人也是逼不得已不讓座,太累睡著的~或是其他原因,我們也都會遇到,總之同理心很重要:-))
小貞貞
abearkimo 熊爸~別生氣~果然有小孩的人真的會很氣憤這世界怎會有這種人~隨他去吧~祝福他們倆囉:-))
聽眾 甲
什麼人都有才是這人間的縮影啊~改天會遇到好人的
Paoli
我今天看到一個坐在博愛座的女生明明看到他正前方有一位老先生,這年輕女生硬是不起來,所以我就跟她對看了15秒,這女生才很不情願的起來。
No.5
Paoli: 她想讓座就要讓心甘情願,我覺得這種屬於愛心的事不適合用強迫及壓力的方式要別人就範。
Paoli
我不這樣認為喔,如果每個人都是這樣想的話,那真正需要位置的人又沒有人要讓做的話啟不是要站到下車? 就是因為都沒有要點醒這些人,所以也才會有這種明明應該要讓做卻不會想要去做的人。
No.5
Paoli: 不然這樣吧,把博愛座改名為"壓力座",讓想坐的人知道坐下去是很有壓力的 :-)
Paoli
我覺得沒有用,這是同理心的問題,沒有人教怎麼改都沒用。
小貞貞
轉念自然順 聽眾 甲 (cozy)我很少遇到這類的人~好人還是很多的~:-))
小貞貞
Paoli No.5 (cozy)其實都ok~我之前大腹便便時,還是要進公司開會,有實體力好,就沒去吵一大早補眠的人~真的有很多有心人幫我發聲,後期體力差,我就都會要求讓座,大家都很有愛心的~
Paoli
大部分都OK,我只有遇過少數幾個有問題的,我遇過假裝聽不到我講中文,後來我就飆英文還被一路看到我下車,我也遇過我起來被年輕人占走,還曾經叫到老師的
聽眾 甲
人與人之間常常會有誤解的,以前我坐捷運的時候,看到有個老婆婆站在一個"非博愛座"面前,一直碎碎念坐著的那個人為何不讓座給他,但是後來才發現,那個人腳有些不方便...有的時候就當成那天運氣差吧,因為我也看到很多年輕人很爽快的讓座
Paoli
這我知道,但我說的都不是那種人,我說的是那種身體健全卻還是視若無睹的人,如果是你說的這種人,很簡單的一句解釋就可以畫清誤會,但就是看人說不說,但怎麼說? 我也曾看過化療病人很虛弱的讓座給比他更需要的人,還是一句話,同理心。
聽眾 甲
Paoli: 我了解,如果大家都有同理心,這世界就不會那麼亂了...但,很難啊
No.5
所有人都可以讓座,不是只有坐在博愛座上的人才被規定要有愛心,而且我們真的不知坐在博愛座上的人是不是有病痛
小貞貞
多 馬 (cozy)大哥別生氣~不要讓別人的不是影響我們的好心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SANNY&aid=474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