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跌落(詩文共賞)
2009/03/20 21:55:48瀏覽446|回應0|推薦5

跌落20080920

HOLA!

落下的姿態顯得優雅

階梯旁紅色地毯

右膝如滑壘般奔去

左腳踝旋轉二個90度

覆著黑圓裙剪裁不規則

跌落的美麗

HOLA!

紅血球沿著破碎的小徑亂竄

血小板想盡辦法制止這場鮮血的紛亂

白血球還來不及出場

淋巴液早已佈滿整個舞台

溼漉漉的占領

HOLA!

耳邊盡是Libertango 動人的樂曲

華麗的佛拉明哥服飾映入眼簾

熱情演出的舞者

悄悄穿越其中的詩人

唸著一首首寫給不同女人的情詩

時空交錯

歷史糾葛

HOLA!

沸騰的瘀腫被冰包圍著

不同的位置交替變換

雙手來不及擊出掌聲

胸口澎湃回應這一切

一場

痛與詩 與歌 與舞 

的交融

HOLA!

後記:

HOLA!是佛拉明哥的舞蹈在精彩處,觀眾會大聲呼叫的聲音,需拉重音用力喊。

10/14回顧2008/09/20參加一場詩歌舞的盛會,票是八月在文藝營晚會當著數百人的面熱舞五分鐘換來的,舞台的燈光強到看不清台下,不知有誰拍到淑貞在台上熱舞的模樣,這輩子很想跳的舞就是佛拉明哥的舞蹈,雙手優美的弧度,雙腳配合音樂踩出響亮的節拍,當然還是那華歷的服飾吸引著我,長髮或盤或放,一朵花、一根羽毛、一條絲巾變幻出多種風情。或許那一天就會去學了,但老公說要一起去,老婆是不可以隨便讓別人牽手摟腰的!

當天早上,剪了老公小孩的頭髮,幫一隻油脂分泌過多的貓咪洗澡,吃完午餐已經三點多了,到小孩最愛的誠品五樓看恐龍和化石,還有一堆小朋友喜歡的玩具店、模型店,我和老公也樂在其中。晚餐到隔壁棟新光三越B2吃印度咖哩大餐,去年老公尾牙抽到的禮券,天才的他上次買煮咖啡的塞風壺時先把一堆100元用掉,所以手邊的兩張500元禮券,就要認真的用了,這一次花了590元,付現金90元。

七點一到慢慢往市府移動,舞著輕盈的步伐,期待一場詩與歌與舞的饗宴,家人送我到二樓就離去,這是一場屬於我私人的派對,殊不知會發生如此憾事。

中場休息時,怕憋尿傷害腎臟的我想去一下洗手間,走到樓梯口左右張望之際,因樓梯像金字塔般往上縮減,一個不小心左腳踩空,右腳也不聽使喚往前奔去,就這樣癱在地上無法移動一分鐘以上。服務人員聞訊奔來,攙扶著我到一旁休息,上藥冰敷。大家能想像六十幾公斤的肉往下墜的加速度與衝力嗎?真是痛阿!忍痛上完洗手間,一跛一跛的走回位置繼續觀賞,下半場的所有感觀是前所未有,也是畢生難忘的。

回到北投已經十點多了,因左腳踝腫痛、右膝蓋組織液不斷的滲出,半夜還是到到榮總掛急診。在醫院坐上輪椅,老公小孩推著我去照X光,醫院真是仔細,堅持我一定要先驗完尿確定沒懷孕才可以照,所以又多等了近半小時。確定骨頭沒事,開了幾份診斷書與收據後,回到家都兩三點了。就這樣開始痛苦的十天。

這次的事故竟讓我哭了兩次,上次把車撞爛我都沒流半滴淚。問題就出在右膝的傷口,急診時護士小姐很自然的幫我把傷口消毒後擦上優典蓋上紗布,在沒有經驗之下沒請護士多放一塊優典棉片,導致紗布粘在我的傷口上,隔天只把其他可撕開的部份剪掉,保留一層薄薄的紗布和著組織液,乍看很像化膿很恐怖。週一到中醫診所處理內傷部份,護士就說那紗布一定要拿下來,不然皮長不出來。週一晚上在家嘗試拔開,一拉就有一種皮肉分離的感覺,痛的我眼淚滴了下來,只敢剪了一小圈,MSN上朋友介紹一味傷藥『七日黃』,成份是大黃五錢、黃蓮三錢、冰片三錢,請中醫診所幫忙研磨,花了一百元。用此傷藥必須把傷口清乾淨,不然肉會把所有東西包起來,週二算是受傷後第三天晚上我泡在浴缸裡一絲一絲的拉,我數過經緯線超過70根,就這樣一邊哭一邊拉線,真是度日如年,應該有過了一個小時以上吧!

話說那『七日黃』真是有效,我應該用不到二十分之一,五天後我傷口的結痂也掉了,將近十天右腿不是我的,因為不能彎,只能拖著走,又有傷口,週三穿著短褲到公司處理事情,遇到平日會聊天的警衛,還被他恥笑說:「平時穿長褲、裙子都看不出來腿這麼粗」,還故意站我旁邊說:「走快一點阿!再走快一點阿!」真是氣死人了!腳一好,馬上又快步從他身邊走過示威。附近另一棟樓的伯伯就很溫馨的問候與關懷,一場意外不小心多了許多人生插曲,生活就是這樣多采多姿。那嘲笑我的人我也不怪他,他本來就很愛講話,人也是很熱心啦!

   一場意外的跌落,讓人生活更精彩!

淑貞修改於2009年3月19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SANNY&aid=2765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