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漠中的父子
2009/11/29 23:02:37瀏覽245|回應0|推薦4

父親帶著三個兒子去沙漠中打獵,父親問老大:你看到了什麼?

老大:我看到爸爸,老二,老三,沙漠,,駱駝!

父親不滿意地轉而問老二:你看到什麼?

老二:我看到了沙漠,,駱駝!

這時父親又很失望地轉而問老三同樣的問題!

老三非常堅定的說:我只看到駱駝!

<智慧的迴響>

高中時期不論是男生或是女生,都會在軍訓課中被帶到靶場去打靶!有這樣經驗的人只要一回想起來,必定是笑話一籮筐;想想看,當時的你打靶成績如何?有沒有像故事中的老大及老二,眼中看到的是教官,同學,泥土,還有那枝後座力極強又叫不出名字的步槍,最後才是標靶!

或許你也會說:抱歉,當時我根本是閉著眼睛,什麼都沒看到!

的確如此,經濟的不景氣,讓很多人看不到目標,也開始心浮氣燥的靜極思動,但是資訊來的是如此之快,各行各業又各有一套誇大不實的說詞或過度渲染的現像,令人幾乎失去辨別好壞真假的能力,所以您的選擇是什麼?目標又在那裡?

亂中有序應該是現代人必備的求生本能,如何在心無旁鶩的狀況下為自己選定更瑣定目標,才是當務之急!

腳踏二條船,一心數用,聽起來似乎三頭六臂;但是想要在固定的領域佔有一席之地,要靠經驗傳承,人脈累積,職能培養;能不專心在一個產業中鑽營嗎?

很多人心大性野,這也想抓,那也要拿,結果卻是扛不起拎不住,終了還是二手空空!

抓緊既定的目標絕不鬆手,就像傳說中的烏龜,一旦咬到就絕不鬆口,除非打雷;不管是真是假,唯有專注一個焦點,才可能全力以赴,彈不虛發,一舉中的!

 

十秒鐘小觀念---專注目標是一舉中的的關鍵!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TIDA168&aid=354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