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夢
2009/08/12 23:12:09瀏覽227|回應0|推薦3

窮書生娶了位美嬌娘,但是丈母娘卻對女婿的窮酸像百般不順眼!

進京趕考前一天窮書生竟作了三個夢,心中百思不解,於是在花園中思索!正巧丈母娘經過,書生就請丈母娘解夢,丈母娘心有不甘的也答應了!

書生向丈母娘敘述:第一個夢,我將樹種在高高的牆上!

丈母娘聽完當場就奚落書生:!人家樹種在地上,你種在牆上,這叫不務實際,不懂得腳踏實地!

書生似乎有些沮喪地說出第二個夢:我夢到天下雨,結果我戴著斗笠還撐把大傘!

哎呀!糟蹋,浪費,揮霍!人家戴斗笠就很了不起啦!你是很有錢嗎?還多撐把傘,簡直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丈母娘一臉不悅地為女婿解夢!

書生將最後一個夢說出:我夢到跟小姨子脫光了衣服,背對背地躺在一張床上……”

下流胚子!你呀!一輩子休想!丈母娘不等女婿說完,就狗頭臭的一頓咒罵,然後忿忿離去!

窮書生心想也對,又不腳踏實地,又多次一舉,又一輩子休想;難道是暗示進京考試也沒啥希望了嗎?!

正當書生想放棄之際,小姨子卻出現在身邊,當她聽完姊夫為何一臉沮喪地原因之後,決定也要為姊夫解夢,窮書生熬不過小姨子,只好再說一次!

小姨子對第一個夢竟解釋道:好耶!樹種在高牆上,代表高中,恭喜姊夫啦!

窮書生突然有了信心,趕緊請小姨子解第二個夢,小姨子開心地說:不得了啊!斗笠是,傘是冠中知冠,姊夫您不但會考中,而且一定是榜首喔!

書生此時信心大增,轉身要回房加緊K,卻被小姨子硬拖著說第三個夢,不得已只好將第三個夢再說一次,不料小姨子聽完又羞有喜地說:哎唷!姊夫,那你還等什麼,翻身了啦!

<智慧的迴響>

 如果是您,會相信丈母娘,還是小姨子呢?

 丈母娘的想法是消極負面的打擊,而小姨子恰巧是正面積極的激勵.打擊或是激勵都是外力,外力的干擾會造成我們內心什麼樣的化學變化呢?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個道理您也會說,只是我們想釐清的是,到底誰選擇了?誰靠近了?

平心靜氣的想想,有的時後連我們自己都懷疑自己,否定自己,踐踏自己;也就怪不得魑魅魍魎的邪道入侵了!

學習給自己更多的正向信念,才不會因著外力的介入而鬆動,如果連咱們對自己都不斷出現負面的自我對話,那些習慣落井下石的小輩,充其量不過是幫我們做了一個印證,加強自己相信負面的信念罷了!

 

十秒鐘小觀念---往好處想沒壞處,往壞處想沒好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TIDA168&aid=3219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