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馴服的淚水
2008/12/04 19:00:06瀏覽387|回應0|推薦1
  狐狸說:「人們都忘記了這個道理,但是你不應該忘掉:你應該永遠對你所馴服的事物負責,你應該對你的玫瑰負責。」
  「我應該對我的玫瑰負責。」小王子覆誦一次,好牢牢記在心裡。

已經觀望將近一個小時,期待的心就這麼被打壞了,
當我看到妳願意被觸摸的時候,其實有一點點忌妒,有一些些在乎,
我多希望當妳看著我的時候,你是因為我而不是因為我手中的食物。
小貓咪啊,我多希望妳懂得,我的眼裡訴說了我的情感,我溫柔的撫摸傳達我的疼愛,
當妳磨蹭我乖乖的靠著我時,我心中多麼激動已經能夠拋下其他事了。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已經太複雜,人類接觸了太多事,早已經忘了單純的情感,
在認識的那一刻起,只要多了點情感的影響,所作所為就有了目的,
這些東西就像解不開的毛線球,越是想試著拆線,線團就扯的越緊越濃密,
小貓咪,妳不懂馴服的道理對吧,
因為妳不知道這些,所以妳也不知道我心裡的感受,
妳也不會知道我眼框裡的淚水,是被馴服的後遺症,
因為我知道妳不懂,所以當妳離開時我儘管難過,還能安慰自己,
而對人類來說,他們不是不懂,只是早就遺忘了這樣簡單的道理。


  於是,
  我想起了狐狸的事,一個人一旦被馴服後,淚水便將如影隨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RD&aid=244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