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人
2008/06/07 14:09:17瀏覽401|回應2|推薦2
  我鼻子很癢腦袋塞住了,頭腦扭扭捏捏的糾結在一塊,忘記了該怎麼思考這些看似簡單卻又複雜的未來,每次在困惑時,都會覺得人類真的好渺小,也許比一粒沙還要細微的太多了,我們是荷頓頭上那躲花叢裡的王國嗎?卻自以為已經是宇宙最厲害的生物了。那為什麼我們,還是無法找到關於真理的答案呢?

  我怎麼想也想不通,腦袋裡的小小人又再度將我的線多打兩個結。噢,我記得在很遙遠的從前,我的腦袋裡就住了一個小小人,他的模樣我已經說不上來了,太小了我看不到我只能感覺,感覺他在我腦袋裡的一舉一動,他有一艘小小船,剛好容的下他一個人的大小,因為對他來說我的頭太大了,所以他總是要在我的腦袋裡拼命划船,才能去他想去的地方。他也就只能待在我的腦袋裡,但我想我的腦袋沒有什麼樂趣可以供給他,所以他只能不斷的划船,去探索他未曾發現過的區域。很酷的是我們不需要說話,可以用心靈來溝通,但是這個小小人不多話,他就只是划船,無止境的在我的腦袋裡划船,他沒有太多情緒,但過一段很長的時間就會吶喊著:「到底還有多遠才會到我感興趣的地方!」我無法回答他這個艱深的問題,總不能隨便唬爛他直走五百公尺後右轉再右轉吧,這太靠背了。
  小小人一直希望他能夠有一個伴(奇怪為什麼大家都希望有伴),但是我很認真的跟他說我幫不上忙,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另一個跟他一樣小小的人來陪伴他,而且還要他喜歡(某方面來說他很難伺候),每次我跟他說到這個話題,就不了了之,他就又沉默的划著船,或者索性躺在船上任其漂流。我可以感覺到他有些微的負面情緒,但我還是幫不上忙。多半時間我們都各做各的事,我過我的生活,他划他的船。我們幾乎會在夜晚閒聊,小小人好像不需要休息,但他不會打攪到我的休息時間。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可以更清楚的聽到他說的話。我們的話題很簡單,他會跟我分享他在我腦袋裡體驗到的所有,如同我也會跟他說我在外面世界的經驗。他講的很模糊,我猜想是因為他也搞不太清楚他所體驗到的是什麼,又或者是他找不到洽當的形容詞。多半都是他在聽我分享每天的細枝末節,但他還是沒做太多表態,就只是默默的划船,靜靜的往前划。
  偷偷跟你們說一個天大的秘密,其實「旅居星星的奇遇」這一系列文章不是我的,而是小小人的旅記。哈!驚訝吧。我們會花上好多時間來研究該怎麼幫他的經驗下筆,而且還要充滿了故事性,他的體驗與我的認知實在大不相同,所以我們總要費上好一番功夫,還能想到比較好的文字去描述。小小人在我腦中不斷划船,一直想去找尋他感興趣的地方,但其實他說過,他最想去的是外面的世界。有一天晚上當我繼續跟他分享我的經驗時,他長嘆了一口氣,緩緩的說:「我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我沉默的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似乎我總是無法幫上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RD&aid=1938877

 回應文章

阿飄~
噓...
2008/07/25 02:28

說不定小小人只是要有個人可以打打他的小人手打打他的小人腳ˇˇ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6/08 16:32
不知道我腦裡是否也有個小小人?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熊婉婷(CLORD) 於 2008-06-09 16:06 回覆:
這個問題我無法給你答案,可能你要用心去體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