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太多平凡
2008/03/12 22:44:33瀏覽396|回應0|推薦4
<通過電話後>


首先,姐姐要恭喜妳在這次的朗讀比賽中拿到第六名,這是妳第一個經驗。
親愛的寶貝,通過電話後知道妳開心於這次的比賽結果,
其實我是為妳感到高興,而且妳大方的稱讚其他同學,這很值得鼓勵。

妞妞寶貝,平凡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特別是對現在的大人來說,
因為經歷過的事情越多,人們總是會擁有越多的慾望與貪心,
但這並不可恥。
甘於平凡是好事,但是我希望妳在這個年紀,不要有太多平凡。
這個世界很大很廣闊,有很多東西值得妳去學習挑戰,去探索未知的版圖,
妳可以擁有極大的野心與欲望,儘可能去求尋妳所想要但非壞敗的事物。
妳就好像一個新衣架,沒有被掛上太多衣服,
我希望的是,妳會去挑選妳喜歡並適合妳的衣服,自己決定所愛並負責。

要成為一個平凡的人很容易,但是要成為特別的人不簡單,
我不要求妳成為廣大眾人眼中特別的角色,因為這連我都做不到,
但是我希望妳成為一個對妳自己而言,是個很特別的人,
妳擁有自己的想法與主見,不隨波逐流也不受其他人影響,
最後,妳仍舊保有妳善良且甘於平凡的特質。

妳的人生我不能幫妳決定,也不能幫妳過活,
我曉得在妳沒有親身經歷過前,妳一定不會理解這些細枝末節的小道理,
所以我試著盡量避免以我的故事去影響妳的人生,
但是我必須讓妳知道,
我愛妳,我會一直陪伴妳,
無論如何我都以妳為榮,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RD&aid=168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