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童年
2007/10/11 17:05:45瀏覽181|回應0|推薦1
<準備要讀書後>


這個假日,我跟哥哥和妳堂姐(琳)及姐姐的一個朋友一起到淡水玩。
從小我們就是彼此的玩伴,直到搬去金門,跟你堂姐見面的機會也變少了,
我還記得每次我跟哥哥要回金門,琳依依不捨的表情,
聽嬸嬸說每次我們回金門的那晚,她總會躲在棉被裡哭。
即使到現在我們三個都長大了,感情依然很好,
哥哥一樣喜歡欺負妳堂姐(只是妳堂姐現在不會這麼容易就惱怒),

我依稀記得,
夏日的午後,我們三個孩子光著屁股快樂的在陽台上玩水,哥哥調皮的拿水管往樓下噴,接著我們趕緊頭低低的躲在陽台旁,卻又想偷看是誰遭殃;我們把所有椅墊床單或者可用的東西都蒐集起來,三個人關在爺爺的房間裡蓋一棟屬於我們的家;晚上奶奶幫我們鋪好床,我們躲在被子裡看鬼話連篇,嚇的晚上都不敢去廁所。

寶貝,在姐姐小學五年級,妳突然蹦出來,妳的童年多半是比較寂寞又缺乏玩伴吧,
大概是和妳同年的兄弟姐妹們比較少。
以後妳想起小時候,會是什麼樣的回憶呢?

我希望能令妳回憶起的,都是最美麗的片段。

2006.04.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RD&aid=129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