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ustin 學校生活 (97)
2010/03/14 10:34:10瀏覽1086|回應15|推薦57

(學校操場邊的 林蔭步道)

  

  

2010, 我的學校生活有了重大改變 --  我是個 College boy 了.

一個人走進一個不同的世界.   不同的課有不同教室, 不同的教室有不同的老師.   跟 Intermediate 就是不一樣啦!!!

"A Fresh Start", "Start All Over", "Change Is Good".   哪一句話符合我的心情, 我自己也不確定.

前兩天的 Orientation Day.   我認識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 有 : Germans, Italians, French-Canadians, Chinese, Koreans, Japenese and Taiwanese.........   

What a great mix of nationalities!!

在這兩天, 我們談了校規, 買了制服, 走了一圈學校, 知道上什麼課..... 該知道的都知道了.   可是, 不知為什麼, 總感覺自己還是 Unprepared.   

人家說 : Time cures all.   或許過一段時間, 我會覺得比較踏實.

很高興, 第一天, 就遇見我的"Mate", Robin Secker.   他是來自德國的交換學生.....  第一天下午, 我們都拿到了一個 Computer Code, 可以打進電腦, 開啟網路.   我們兩個正好坐在隔壁, 又都同時上了 Facebook......."Ah, Facebook!"....所以我們決定當好友, 互相交換號碼.

透過 Robin, 我和其他的一大堆德國人都成為好友 ... Gai Fox, Henning Sextro, Robin Gehring, Tim Schroeder, Dustin Lange, Karl Hufnagl......

兩天的 Orientation Day 結束.  

學校按照之前的考試, 能力分班.   我進入我真正的班級, 見到我的同班同學, 我的老師. 我被分在成績較差的 "末段班". (我有點意外. .....  但是, 我想起韓信的故事 --- 有實力的人, 不怕從低處開始.)

第一天 -- TOUGH!!   還沒認識任何人.   沒關係, 才第一天.

第二天 -- Miracle has happened.  開始認識朋友了 : Ethan Unsworth, Tylor Solomon 還有 Joseph Pamment.   然後, 一天一天過去, 全班都認識了.  他們的興趣也大概知道了.

兩個禮拜後, 大家都認識大家, 也會開始打打鬧鬧了.

第四周, 我們開始討論 Camp.   老師說, 兩人一組.   我和 Ethan Unsworth決定組隊.   每組要自己準備好三天兩夜的食物, 並且自己煮, 自己吃.   我和 Ethan 在 camp 前一天, 一起到 supermarket大採購.

Camp, Bowenton Camp.   坐了一個半小時的公車後, 終於到了營區.   那是一個有山有海的好地方. 是屬於我們學校的 property. 

一堆大男孩一起 Camp, 跟我在八年級以前參加的, 並沒有差很多, 一樣 have fun, and even more.   因為, NO RULES!!!! 

要帶隨身聽, 相機, 手機都隨便你, 只不過丟掉的話, 自己負責.   幾乎所有人都有帶.   我一向主張 : Camp is better with Music! 所以, 我 -- 裝備齊全.

   

進入 college 六個禮拜了.   課業, 老師和同學, 都和以前私立的小型學校很不一樣, 可是這次的 Change .............. 

  

 I like it.

  

  

  

   

   

   

2009年12月18日, 我的國中畢業典禮.   (典禮隔天, 我和媽媽就飛回台灣. 很多東西, 我到現在都還沒整理.)

  

這是一所迷你, 溫馨的學校 -- 17 個畢業生

  

我寫了一首歌 .............

    

珍重再見 ..... (17 人中, 有 4人到別的縣市上高中, 13人留在這個 city, 2人和我同校)

  

家長也跟著畢業了 ........ Cheers !!

   

Good-bye, Kate ....... (學校校長)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YNE586096&aid=38500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t it
2010/03/21 22:45
原來college 指的是高中。新學校有不同挑戰和不同樂趣,祝你成功!

Enjoy~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0-03-22 14:42 回覆:

Thank you.

I will enjoy the new challenges I have in front of me.


力力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長大
2010/03/17 19:13

彈吉他的Justin真是太帥了..


力力安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0-03-18 15:13 回覆:

  

3Q  3Q  3Q.........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回想起學生生活啦~
2010/03/17 07:49

想當年,那種unprepared的心情也是糾纏了我好陣子...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0-03-17 15:24 回覆:

I know .....

only the people that went through it

would understand....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10/03/16 17:20
你蠻大隻的嘛!(compare to your classmates! Your mum has fed you well! Ha ha!)

Congratulations to you for your new start!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0-03-17 15:26 回覆:

Ha! Ha!

My mum has a thing for cooking,

and I have a thing for eating........


Uncle F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蠻快樂的嘛, 如果有困難也要堅強哦
2010/03/15 20:57

如果沒有困難, 人生就沒有意思, 也不夠刺激,

成熟的個性, 來自不斷適應, 省思, 調整和堅持。

祝福 Justin 生活精采, 收穫豐富, 成長踏實!


人生充滿無限可能,發展興趣享受付出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0-03-16 15:26 回覆:

沒有刺激的人生...... is not worth living.

  

I will make sure that I make my way into the fastlane.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進步空間大
2010/03/15 18:59
分到末段,進步的空間才會大!祝節節入佳境~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0-03-16 15:29 回覆:

哈 !!

我就是 這麼安慰我爸和我媽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to meet you
2010/03/15 15:23
Nice to meet you

終於認識你了, Justin, 我常看到Justin的媽媽, 但是不知道她的名字, 因為 Justin 的媽媽躲在Justin 的背後. 哈哈! 印象中,你是一個開朗的男孩子,所以你肯定會enjoy western school life.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start of new school life.  Good luck to you for everything and love to hear from you for more.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0-03-15 15:46 回覆:

Nice to meet you!

All the the best to you too!

Thank you, I do enjoy the Western school life, but i miss the Eastern way of teaching as well.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快
2010/03/15 12:49
怎麼一下就到了大學了, 恭喜展開另外一個生活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0-03-15 15:26 回覆:

我還要念五年的高中 (college) .....

才能上大學

但 高中 確實是很不一樣的生活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lles Gute!
2010/03/15 12:13

means: all the best!

Just thought you may start to learn German with so many german friends in the beginning.

Great camp in absolute FREEDOM and NATURE...very nice!
Enjoy your study, Justin!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0-03-15 15:49 回覆:

Yes it's true, freedom is everything, and evrything is freedom.

German, maybe, I'll think about changing my class option from Media to German!


J爸-高雄五月 滿城遍灑黃金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太瞭解~
2010/03/15 11:41

不太瞭解您那裡的學制,Justin不是才十五,六歲嗎?文內也說很多同學去唸高中~

直接唸College,是跳級嗎?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0-03-15 15:36 回覆:

紐西蘭 是 13 年國教, 採英國學制.

Primary (yr 1 - 6 )

Intermediate (yr 7 - 8)

College (yr 9 - 13)

因為 5 歲就入學, 所以高中 (college) 畢業時, 和台灣一樣是 18 歲

我現在 13歲半, 等於台灣的國一, or 國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