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鎖
2009/11/07 18:39:00瀏覽258|回應1|推薦5

可以這樣說。我是個自私的人,或許是這樣對自己過多的觀注削減了對外界該有的基本好奇。關於自己,能說上很多很多。就例如這些日常,也不過全是自我。常說上一句:人生而於世,沒有什麼比自己開心最重要。有陣子確實如此執行於日常當中,或許也能說是,盡量去達成這個概念。如今也是。
 
那日與小唯提起的,我傾向於將一切所有全盤奉上,要接受我,請必然要接受完整的我。
 
過高且無謂的自尊,過多而依然無謂的要求,縱使明白無謂,卻仍然固執的執著。非完整的,不給,不要。那可能是謂情感,可能是謂關係。那樣清楚明確的定位,我卻不過是不願勉強自己。將自身置放於第一優先的絕對自私。
 
放任雙眼觀看所有畫面,語言並無法表達完整世界的千分之一,而文字更是如此。文字並非是帶著開啟功能而來,而是為了緊緊鎖上,印封所有原始情感。我對文字無話可說,在語言的世界裡持續缺氧。
 
而那些所謂同路,無非恰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ouillard&aid=3475979

 回應文章

龜兒
我倒是
2009/11/10 23:19

我倒是常常是希望看到別人快樂為先,這樣說不是想說自己偉大,而且我的本能就是如此,看到別人快樂,能開懷大笑,自己就會覺得很高興.....

但是現在人成長了,覺得自己的這種本性也帶給自己不少困擾,因為令人快樂本身就不是容易的事,為了令人快樂,很多時為自己帶來不少麻煩,於是我自己也變得不快樂了。而我現在更相信,我也許必須先令自己快樂,才可以帶給別人快樂........我也許要先學習先把自己活好,才嘗試去帶給別人快樂...... 我是變自私了嗎????

dralliuor‧B(Brouillard) 於 2009-11-17 19:48 回覆:
是頂多算取平衡吧?我現在發現平衡很重要,而且人是會自然而然趨向平衡的生物。處在不平衡的狀態令人難受,而後主動尋求平衡。很高興發現自己不是被虐狂。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