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那,人》
2009/08/22 23:08:55瀏覽315|回應0|推薦2

 
久咳未癒,棲息於被褥之間,如同鬼魅一般,雙眼泛青,聲線嘶啞。
 
這宛若無邊而又永恆回歸之抑鬱症狀,藉著香煙裊裊而升,或試圖將煙霧中的我,抹滅,吹散,化做虛空。或無視堅硬柔暖,縱橫於外層與內裡,自底心穿刺而出,吸水生長,於是這般,莫名中帶著藥物無法到達之安樂境界,一人樂土。
 
那是,唯要靜聲屏息,躡手踮足,才可保有的一縷靜幽。那是,將肺葉最後一絲氧氣用盡的,最後。
 
某日午後,友人醉酒紅著雙頰,宛若欲泣般喃喃叨念。為何光明之下,同類難尋,總要於深夜之後,萬籟俱寂,才能於某扇門後,窺見宛如異界般,神祇妖魅魍魎共存的極樂世界?大概我心底也明白的,極樂真相之下的永不饜足,以命相交卻換不得,永無延續可言的,煽情絕望,因此竟也沒一如往常給上一聲冷言喟嘆。
 
是夜,我們在彼此眼中交纏錯落,看見自我過往自大如生命裡唯一上主般的那段不需救贖,年少輕狂,不過是指間輕抖便會落下之無骨塵灰。我們以肉身記憶一切情慾,此時親吻你我的,或胖或瘦,龍蛇交雜,輕撫重揉。於是飽滿,便在無數記憶複合與性幻想中,違背幾項世俗為常的定律,突破了些甚麼,卻又十分原始的攀升攻頂。開花,不結果。
 
同類之詞,直接清楚講白了非我族類者禁入的拒絕之意,我說,絕對的孤獨便是建立於此。沒有,在夢中,或至每個生活記憶之內,路上行人,浴池中那充滿挑逗性質的水波盪漾,或公廁中皺摺滿佈的酸臭衰老。沒有。數百人至你生命中正步走過,直視著你的,不屑著你的,敵視著你的,讚美著你的,不需檢視便可直接觀看答案。萬事虛空,一切皆無。
 
除卻你本身之外的,空無一物,或甚者你本身,也經不起風吹一瞬。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ouillard&aid=324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