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白兔》(給zenki)
2009/08/22 23:04:20瀏覽183|回應0|推薦1

 
 
昏黃的夕陽餘燼自紗窗細縫滲入,像某種幅射光線般照亮了存在於房內如浮游生物般飄浮的灰塵,那些灰塵隨著每次的呼吸進入肺部,而後沾黏於狹隘的氣道上。
 
我想,這似乎永無止盡的塵埃,或許來自地面上那個被扯落的老舊窗簾,又或者來自從來未曾經清潔的寵物鐵籠。
 
醒了又睡,睡了又醒,腹部的地方還有點疼痛,腦子裡空蕩蕩的,昏沉中只餘留下剛剛母親的說話。
 
「今天的爸爸心情不好,依舊要麻煩你了。」母親這麼說著,然後將房門打開,微微屈膝後低頭離去。
 
今‧天‧的‧爸‧爸?
 
 
 
父親走進來,將圓帽脫下後,用手掌確認似的摸摸臉頰與頭頂,嘴角抽蓄似的往一邊上揚。
 
我見到他首先將龍內的白兔抓出,而後如同甩玩抹布般的抓住兔耳,緊握的拳頭依然有力而殘忍。
 
籠子中的另一隻白兔,瑟縮地踞在角落,如夜色般黑亮的瞳眸對上我的。
 
他不停地將白兔向牆上擲去,直至那剩下毛皮與模糊而毫無生命力的紅色肉塊。
 
些許肉屑彈跳至我的臉上,我感到心跳加快,然則頸項與雙手中的鍊條卻令我無法動彈。
 
無法發出聲音。而事實上,無論呻吟或是喊叫,聲音在這種時刻毫無用處。沒有什麼能夠阻止這樣的絕對暴力。
 
很快的,父親的焦點移至我的身上。
 
我在心裡默默數著,這是第二十次與牆面的撞擊,這是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直至我再也沒有意識而止。
 
 
 

再度醒來後,並沒有意料中的劇烈疼痛,腦海中一片清明乾淨。
 
睜開雙眼,下意識伸直雙手想打哈欠,卻發現「自己」正躺在我的面前。
 
眼前的「我」臉色差勁而毫無血色,頸項不自然地歪斜一邊,右頰腫脹的恐怖,該是耳朵存在的位置,如今早已模糊一片。
 
那是任何人也不需多看一眼就能判定的「我」的死亡
 
 
 
越過了「我」的屍體,我離開了房間,自底心漫發而出的乾渴,令我無法思考。
 
當我走下樓梯,卻迎面碰上了母親。她露出我所未曾見過的笑靨,開心的將我抱起。
 
 
 
「哎呀,小兔仔,你怎麼可以亂跑呢?」
 
 
 
 
--
感謝zenki給題。
總算出來了,很沒有手感的出來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ouillard&aid=3249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