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緣第四章
2012/04/10 15:12:38瀏覽437|回應0|推薦0
隔天早晨雪音的課桌上果然依諾林所說放著一份禮物,不,正確來說應該是一組合的禮物才對。一個愛心便當,一束百合花與一份細心的用素雅的禮物紙細心包裝看似書本的禮物。

還有,一封信。

它們在雪音走到座位時已靜悄悄的躺在桌上。這引起全班同學們的一陣騷動。幾位好事的同學在雪音的桌前圍觀。雪音沉默不語的將禮物放置於抽屜,掏出書包裡的歷史課本平整的放到桌面上。

直至十分鐘後,古靈先生穿著一身似高人的白衣進入課室,圍觀的幾位同學才開始陸續回到座位。簡單的三步曲(今天的他並沒有患短暫性老人癡呆症),直接進入課程的正題,他用近乎催眠的聲音說:“今天進入清朝末年,很快的我們也即將進入中國近代史… …”同時轉身拿起水筆在白板上寫下清朝末年與中國近代歷史幾個字。

同學們開始進入慌神狀態,雪音打開筆記準備記錄的同時,也從抽屜拿出一封信打開,信裡用她一貫熟悉的字跡寫道:

雪音:

今天是你的生日,先說一聲“生日快樂”。我本想在你的名字前面加上“親愛的”三個字,但我覺得沒有這個必要,因為你在我心中也早已是我的至親至愛,不需要寫在信裡。但從今天起請允許我在信裡叫你“小音”。那便當的食物真心希望你會喜歡。從今天開始,每天一個便當,一封信。無論你會不會接受我,我都會一直對你那麼好。

P/s:昨晚說出口的“我喜歡你”是我對你的心意。我會努力讓我們的距離漸漸靠近。
今天放學後,一樣等你,我們一起回家。
諾林
雪音讀完信,不經意地看一眼坐在她旁邊靠窗的諾林,諾林也正好從忙著記錄的筆記上抬起頭望著她,雪音微微一笑,用白暫瘦小的右手比出一個可愛的“二”字,表示答應放學一起回家的暗示。諾林帶有雀斑的嘴角揚起好看的弧度,藏在方形眼鏡中秀氣的雙眼瞇起了一條快樂的彎線。

他懂得,這是他們之間獨有的暗號。

雪音與諾林在接下來的時間裡一起很有默契的低下頭繼續專心上課,卻不知他們剛才的小互動已深刻的烙印在坐在諾林後有著傾國傾城容貌的艷姬的眼中,那雙美麗的杏眼正燃燒起熊熊忌火。

艷姬有著一般美女都有的突出五官,一頭烏髮亮麗的長發時而飄逸動人,時而理成髮簪神聖莊嚴。她班上名次排在諾林之後。

她是班花,追求者自然如長江之水源源不絕。坐在雪音右邊的澤楷對艷姬的表情發出漠然的竊笑,艷姬看了他一眼,淺淺一笑,驚人的美貌勾人魂魄,澤楷竟不自覺的咬破下唇,鮮血自嘴唇流淌。艷姬杏眼一轉,不再理他。

澤楷舔一舔嘴唇,用食指沾一沾嘴唇的血,翻開歷史課本空白的背頁,寫:

我有天一定要得到你。你等著讓我銷魂吧。

寫完之後,他靜靜的看著他寫的字跡,似欣賞一件完美無缺的藝術品。

叮噹……
早上十點鐘,短暫的休息時間。

還沒吃過早餐的雪音從抽屜拿出諾林送的便當,打開飯盒,映入她眼底的是夾著火腿、雞蛋的三文治,一共有五片。裝飾在便當盒周圍的是翠綠色的生菜,番茄切成的兩顆愛心圖案低調的墊在便當底盒。

雪音拿出一片輕輕咬一口,雖然她已很餓,但她想珍惜眼前這份用心的便當。

這是幸福的味道,她想著,但想起一整夜到她準備上學才帶著酒氣味回來的父親,自她懂事以來沒給她任何溫暖,她只感鼻子一陣酸楚。

“怎麼了?三文治不好吃嗎?”一旁的諾林停下吃三文治的速度,用帶點抱歉的聲音問她。

“啊……沒,真的不難吃啦。”這時的雪音情緒已控製過來,但她就是不願意承認諾林的手藝帶給她的感覺。
“好吃就承認啦。”諾林佯裝不服氣的姿態。 “不是的,只是不難吃。哈哈。”雪音不甘示弱。

看著雪音滿足的笑容,諾林也笑了。

“諾林,你現在能來教我數學嗎?我數學剛剛下課前老師教得我都不會呢。”冷不防的,一個柔聲細語的女聲對著他們的方向說道,雪音轉頭聲音的來源,是艷姬。

“可是……”諾林猶豫著,看著雪音。
“我沒關係的,諾林你就教艷姬吧……也很快就要上課了。”
“那好吧,我教你。”說著,諾林走了過去。

“這個三角函數不難,你這樣……這樣就行了。”諾林認真的將公式寫在紙上教她時,故意湊過頭與諾林靠得很近,狠狠地蹬了雪音一眼。

雪音一身寒顫,回過頭,從艷姬的眼睛裡讀出深深的恨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eaAngel0708&aid=631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