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理衣櫃--想到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文句
2013/02/09 08:39:23瀏覽304|回應0|推薦0

清理衣櫃--想到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文句

文/初雪

 

11日,今早看報紙聊天打屁。結果師兄說吃太飽了無法修法。這是不良示範,小朋友不要學他。(結果因為這樣害我後來趕著修法)

 

看到他整理出衣物,我想想也是時候來做這項「待辦事項」了。於是也開始動手。

 

試衣服是很有趣的──

 

試到幾年前庫存「等自己瘦下來再穿的衣服」:能穿!耶!心中竊喜!好像中獎都沒那麼高興!

 

如果裙子到了臀部就已經卡住了,哦,不必勉強,勉強是沒有幸福的,尤其,是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說的「在真佛宗的旗幟下,勉強是一種罪惡」!我心更明白:勉強之下,裙子會爆開的!趕快甩去一邊!

 

看到一些標簽印著中碼的,嘿!穿進去的門兒都沒有,不用浪費時間試穿了,也不想再繼續收藏夢想「留著到瘦身成功可穿」,因為我連「瘦身」這兩個詞兒都幾乎忘記了!干干脆脆馬上放棄,忍痛棄之而後快,是謂痛快!

 

穿到還可自然呼吸的長褲或裙子,嗯,再給一個機會,掛回「常穿」衣櫃中。

 

如果一件衣服找到兩個或以上的缺點,譬如「有點緊,而且很少穿、款式也不是自己真正喜歡的、或看起來總有點不對勁、起毛了不能見人、這瘩顏色洗不掉;質料還這麼好,送某某她一定會喜歡,其實我是捨不得的哦」之類,就很高興可以有充分的理由送給人家。更高興的是現在有女兒來繼承一些衣物,肥水不流外人田,太棒了!

 

但是有些衣物再怎麼想給女兒,也得考慮兩代之間的差距,她還在唸書,留到她開始上班是不切實際的想法,到時她們自有她們的流行了,再美也沒用,難不成要期待她的時代又復古?唉,真是遙遠的妄想啊!

 

有些衣物充滿回憶:「哦,這件是參加新加坡時輪金剛大法會穿的,小不點在網上直播看到,笑我穿那麼短的裙子,哈哈!」「這條圍巾是參加感恩宴穿的,因為文宣組跟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跟不及遲到,一到會場就去洗手間,匆忙間被手提袋拉鏈拉破了。哦,好可惜。」每次一拿起來,那個場面就出現在眼前,而且就在想,可以怎麼補救、修改、應用,後來都不了了之,要等待有時間再繼續「創作」,唉。。(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繼續收藏等待)

 

對有些衣物的反應是:「我為甚麼會買這樣的裙子/衣服?」好像根本沒穿過,但是價錢不低、質料又很不錯,這是雞肋,棄之可惜,收之痛苦,唉不知當時是受了甚麼損友的慫恿才會買下來。人真是笨,白花錢買了不用的東西,還要煩惱找不到地方收藏,要棄又感覺自己很過份,結果就擔擱了自己的「衣櫃和青春」,既要找地方收藏、還要在每次的年度審查(annual review)中一再浪費時間考慮,很蠢!很蠢!

 

另外,有些衣服漂亮是漂亮了,可是穿上身就好像甚麼地方有刺在不斷的刺著身體,唉,玫瑰再美,可是有刺,誰也不會穿在身上!我又不是要修苦行!何況,當我們還有那麼多選擇,何不選擇又舒服又看得過去的衣服呢?何必那麼為難自己呢?還是算了!

 

對於這一類衣服,最好是壯士斷腕,速速解決掉,要不然就會繼續浪費「衣櫃和青春」,要知道,衣櫃和青春是非常有價值的,一小點空間都不可錯過!

 

一邊試衣服,一邊想了很多,心中也驚:單單這樣簡單的活動,心中的妄念就這麼多,想要清靜意念,真的是談何容易啊!還好可以安慰自己:可以當寫稿的題材啦!

 

就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清理衣櫃,是為了裝更多的新衣服(壞的示範,不要學我)。其實,行者總在世俗與出世中尋求平衡,因此保留一些想讓自己看起來不要太抱歉的樂趣也不錯,這可沒犯五戒啊!密教以金剛舞、金剛歌來供養佛菩薩,還好亦有金剛華曼,打扮得亮麗一些,美其名為「供佛」,真是堂堂正正添新裝的理由啊!哈哈!記得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有一回在西雅圖開示,也曾經表示希望看到弟子們參加法會時穿得漂亮一些哦!

 

試衣試得汗流浹背,真好,也是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說的「要活就要動」,嘩!新年第一天就照著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所說的道理實施,真了不起,嘻嘻!(又往自己臉上貼金了!)過不了一會兒,哦,腰好酸哦,倒在床上暫時休息。心中想著要就一次過解決,又爬起來到另一房間看「庫存」。看到這些衣服,真的覺得我真的已經很夠運了,物質上並不匱乏。這種時分,忽然心平氣和,知道自己很幸福。所以,當你覺得自己一無所有,就去清理衣櫃吧!在那當兒,或許你會體悟更多哲理!

 

初稿:2012-01-02

修改:2013-02-0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29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