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書,讀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的心
2013/01/29 17:01:41瀏覽269|回應0|推薦1

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第141冊文集

                                                     〖南太平洋的憧憬〗

讀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的書,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的心

冰果

 

讀 到 蓮 生 活 佛 盧 勝 彥 師 尊 文 集 第 141 南 太 平 洋 的 憧 憬 那 一 篇 《 牧 羊 犬 與 羊 》 ,蓮 生 活 佛 盧 勝 彥 師 尊 說 著 旅 遊 趣 事 時, 想 起 師 嬤 已 逝 世 兩 年 , 有 一 詞 說 : 「 五 十 年 來 , 往 事 無 人 說 , 人 生 不 解 頻 行 樂 , 昨 日 人 在, 今 日 風 吹 落 。 。  。」。 過 後 大 伙 兒 一 起 載 歌 載 舞 時 ,他 獨 坐 一 旁 無 語 , 同 門 問 起 , 他 只 回 答 : “ 我 也 不 知 怎 麼 了 ! ”

 

簡 簡 單 單 的 几 句 話 , 閱 後 心 里 怔 怔 的 , 只 想 流 淚 。 父 親 去 世 也 十 几 年 了 ,平 日 生 活 依然 , 看 不 出 端 倪 , 暗 地 里 知 道 心 中 有 個 角 落 是 不 可 碰 觸 的 , 稍 微 動 到 , 傷 痛 依 舊 。 這 種 感 受, 唯 有 同 樣 經 歷 過 喪 親 之 痛 的 人 才 能 了 解 。 有 一 日 念 到 一 句 詩 “母 親 想 我 一 陣 風、 我 想 母 親 在夢 中” , 也 呆 了 很 久 。 每 逢 寂 靜 的 清 風 拂 過 , 會 垂 頭 思 量 , 是 不 是 父 親 在 想 我 。

 

感 動 的 是 蓮 生 活 佛 盧 勝 彥 師 尊 並 沒 有 刻 意 掩 飾 自 己 的 傷 感 , 並 不 介 意 讓 我 們 知 道 , 他亦 有 思 念 親 人 的 時 刻 。 聖 者 也 有 脆 弱 的 時 刻 , 蓮 生 活 佛 盧 勝 彥師 尊 總 是 這 般 自 然 的 處 之 泰 然 ,顯露 了 佛 之 任 運 自 在 的 風 範。 反 觀 自 己 老 是 一 副 剛 強 的 樣 子 , 處 處 不 輸 人 , 以 為 稍 微 低 頭 就 會 被人 踩 下 去 , 結 果 搞 得 人 憎 鬼 厭。 其 實 甘 脆 就 承 認 自 己 不 是 那 麼 強 就 算 了 , 何 必 永 遠 擺 出 一 副 戰鬥 格 呢 ?

 

我 覺 得 , 雖 然 弟 子 不 容 易 見 到 蓮 生 活 佛 盧 勝 彥 師 尊 , 可 是 在 夢 裡 、 在 蓮 生 活 佛 盧 勝 彥師 尊 的 著 作 裡 , 還 有 好 多 好 多 的 教 誨 等 待 有 緣 的 人 來 傾 聽 。 我 希 望 自 己 不 要 疏 忽 的 錯 過 了 這樣 的 瑰 寶 。 這 一 篇 , 與 各 位 同 門 共 勉 。

 

初稿:26/2/2001

修改:2013-01-2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26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