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快,一年了!!!
2005/11/14 22:22:34瀏覽498|回應0|推薦1

一年前的今天,在美麗華破八

這輩子絕對不會忘記的一場球

二十年後,再打BIN-12洞,我還是會記得,50呎的鷹推是為了要把昌哥汰掉~~

2004/11/14 17:28
無心插柳,柳成「鷹」

 

週四打幸福,前九PAR 37的打了38,後九太興奮,搞了45,殘念。以前是一場好一場不好的鐘擺,最近是半場好壞鐘擺,心想應該快了,只要有個前後九都38.39的,不就破了嗎?

早上美麗華,出奇順暢,我和昌哥阿豪三人就殺起來了。
前三洞無事,汰汰汰連三汰,#4 PAR5,只有我一個PAR ON,另兩位外都4ON,30呎下坡推了一個拉布達推不到一半,搞三推,煮熟的粽子飛了,悶!!

#5 HD1 PAR4,衝過沙坑要230,瞄左,漂亮落球道上,剩150,七鐵落在果嶺邊,神奇九鐵小切切,no through抓一隻鳥,打包五洞,心情愉快,接下來打得2266,算算前九41,別去想破什麼了。

#10,#11,三家又都是柏忌、怕汰掉。

到#12 Par5,已經累積到7洞沒輸贏,開球中正路,剩220,昌哥也剩220,阿豪完偏,拿出偶的無敵三木,一桿轟上果嶺,在旗桿前落下來,可惜滾超過旗子,留一隻50呎鷹推。昌哥5木也打過頭,滾到果嶺正後方草坑。我走去先看昌哥球位,粉爛,熟知昌哥習性,一定拿A桿打高拋,我猜不是打過頭就是切不上來,心想妥當啦,青菜兩推一下,抓鳥今天就粗飽飽了。誰知道昌哥走過去,瞄了一眼,刷一下,球落地我就喊不妙了,順順地往球洞滾過去,Eagle!!

哇咧,生平第一次推鷹推是為了把對手汰掉,推過頭五呎,還是救回來,抓了一隻空包鳥。此時比洞成績13(昌哥老鷹全包加5)比5。阿豪掛零。

接下來有了新目標,就是要讓阿豪拿白馬盃門票,大刀推桿攻擊沒啥準頭,防守倒是讓阿豪恨得牙癢癢,5-15呎一律一推進洞,犀利無比。

#14,一個15呎推桿擋住阿豪。帕!
昌哥跟我說「你今天還有希望哦,到這裡才Over1」,我想對哦,只顧著要拉阿豪上馬,沒想到這事,後面四洞通通打帕不就78了?

#15,一個20呎推怕成功擋住昌哥。帕!!
#16,只有我2on打帕,可惜被昌哥完美切球擋住。帕帕!!
#17,Par3,阿豪ON旗邊15呎,絕佳下馬機會,昌哥切兩個才上來,我的球位爛透了,在沙坑壁長草堆,60度一切滾到旗邊5呎,阿豪看傻了,鳥推涮洞過,又被我擋掉。帕帕帕!!!

連打四個帕,破八門再度敞開,耳邊已聞仙樂飄飄!

#18,Par5,只要打帕78,守住柏忌就是79,三人開球水噹噹,都剩200-220,但這洞以前出過太多狀況,不敢強攻,跟桿弟說拿八號,她一臉懷疑,好吧,換5號,竟然打一個拉右的大直球,完偏。沮喪三秒鐘,剩100碼,三桿之內要堪就掉,運起翁爸祕傳3/4揮桿神功,落旗桿邊,可惜不是用雞滴不會停球,又滾太遠,剩15步,下坡長推,千萬不能亂搞,慢慢看,穩住呼吸,死不抬頭,滾啊滾地到洞邊......沒進。跟桿弟說不要碰我的球,Tap In,大功告成。

其實整場球除了推桿很猛(26推),開球只有失誤兩次(一次只開了50碼還救了帕)還算滿意之外,其他也都普普通通,趴甕只有六次,居然糊裡糊塗就破了八,真詭異。

今天有三爽
一爽,破八當然很爽,從此海闊天空,可以亂打一通。
二爽,一隻鳥被老鷹吃掉,昌哥那一球只有在PGA轉播時看過。三爽,將一位扎手的硬腳色阿豪送進白馬盃。

有三奇
一奇,18洞只有兩洞有輸贏,一鳥一鷹,其他全汰,打帕的通通沒錢領。
二奇,總桿最低(79.85.87)還輸錢,當然小擺一桌,很爽。
三奇,回到會館,吃完慶功宴洗完澡,發現我的鎖號是790。

一月白馬盃,昌哥主辦(他屬意鴻禧),小弟來當爐主囉!!

神奇的一天
 2004/11/14 14:47


昌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是臨時加入,只知有豪站站長阿豪,到球場時好像有看到梁兄的車,果然是他,好久沒同組打球,令一位球友可能有預感,以睡過頭躲過此劫!
打的是B區,一開始大家都很客氣,連汰4洞,第5洞大刀果嶺邊神奇一推,輕鬆拿下5洞下馬,接著又連汰7洞;前九大刀41,我與阿豪皆44,我想他被我亂到,因為我最近勤練DRIVER,就是被阿豪與小亮刺激到的,今天我打的主意就是開球要跟他比遠一番,果然在第2次用DRIVER就贏過他10來碼,從此可能影響他的進攻策略。
果然在第12洞PAR5,大刀使盡全力開出一記好球,只剩230左右,阿豪竟出現致命的失誤,被罰1桿,在剩250碼處補球,我則開到剩200碼處,阿豪發聲說要3 ON可惜左拉掉進沙坑,梁兄選3W,信心滿滿,果然打的幼稚園〈又直又遠〉,攻上果嶺,但OVER25碼,要面對難度挺高的下坡推桿;我則選5W,看到大刀的OVER,所以我將桿子短握,輕鬆揮出,不囉嗦也是直攻旗桿,結果我竟滾得比大刀還遠,滾到深1米多的草坑,阿豪本指望我擋下大刀,則看到我的球位是搖頭兼嘆氣,大刀也是心中竊喜,準備再拿5洞,我則想打個高拋球ON上來再說,因為球位只看到1/6的旗子,又面對下坡,還能有多少期待,所以不加思索就切出,球在空中就像阿丁講的,劃出一道美麗的彩虹,輕柔落下,並緩緩滾向旗子,且鏗鏘入洞,剎時風雲變色,哀嚎聲四起,〝天災鷹〞降世,此時大刀,沉住氣,細判軌跡,可息從洞邊流過,不過也推進“空砲鳥”,我贏12洞下馬。
這時阿豪看不對勁,靜下心,不想再被我影響策略,改採穩扎穩打,可是打PAR是沒用的,大刀氣勢如虹,6呎內推桿沒半個失誤,今天有8個1推,以最佳金手套,完全擋住阿豪的氣勢,把最後6洞全汰掉,並破8成功,打出79桿的個人最佳成績,雖然他還是小輸,不錯這應該是他輸的最爽的一次,而阿豪則拿到白馬盃的門票,最後感謝阿豪今天招待我倆免租牌費,並先吃了梁兄的破8餐〈小ㄊㄨㄚ的〉,還有拿了一打球場送的老鷹球,真正是爽、爽、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Knife&aid=1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