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幾顆好球--我的黃金三號木
2005/11/14 02:38:32瀏覽882|回應1|推薦5

我打球有個阿Q哲學,一場球打得再爛,只要有個一兩顆好球就夠本,最近這幾場球,幾桿三木打得著實不差,記下來,以便日後慢慢回味。

我的開球距離不長,剛學球的時候又是在老淡水,四桿洞第二桿幾乎都要用三木,剛開始時用Kasco 33,非常非常好打的桿子,而且幾乎可以在任何球位打出距離,這隻33陪了我好一陣子,後來換了
TM V-Steel,有次球敘時跟一位教練同組,一樣的桿頭,他用的是
Penley的桿身,試了幾顆大為讚嘆,又Q又穩,於是將所有的球道木都換成Penley桿身,一直到現在。打著打著,三木便成了袋中最重要的武器,打球兩年打了七隻半鷹,除了第一隻是四桿洞第二桿矇進去之外,其他六隻半都可以記上三木一功。

雖然開球沒啥距離,碰到短一點的五桿洞,就是我的黃金三木發威的時候,這個月老爺球敘,後九第二洞,大概只有450Y,開得不算好,剩230,三木取出,偏右落果嶺邊拼害十碼,切球企圖心太強,切過頭連鳥都沒抓到。

後九最後一洞,開完又剩230,要過一個大水塘,旗桿在水塘後彷彿發出迷人的誘惑,一直叫偶~~來吧!來吧~~

算算成績,打帕82,落水罰桿就算大伯也素84,81或84對我差別也不太大了,把心一橫,拼了。球擊出去的瞬間,覺得不是很妙,出去的速度不快,緩緩地昇高,正懊惱時,看到球居然過了水塘往果嶺跳,又到旗桿前五碼,輕輕切一個高吊球,轉折抓稍小了一點點,獵鷹失敗,小鳥作收。

前天寶山,又是一個超短的五桿洞450Y,開球開得很差,大史賴司落右邊長草,還有230Y,老江湖的桿弟問都不問,塞了3.5鐵給我,我沒說話,又多抽了一隻三木走到球位。

ALEX和阿丁都只剩160-180,那天已經被他倆的三隻鳥打得暈頭轉向,心想怎樣也要拼到果嶺前給他們點壓力,走到球位上差點沒吐血,腳高球低,又是在長草半顆球埋著,在球位上試了幾下,默想打出去的球路,應該是個FADE,抓果嶺左側沙坑方向,馬步站穩橫掃出去,中球時候,心下一陣痛快,結結實實地卯中,看著球從左至右劃了一條心中想的弧線落下來,那種爽勁真不是筆墨可以形容,又是拼害14步,九鐵切球,我最喜歡的距離,可惜轉折又抓少了一點,大鳥飛走~~

我打三木有個想法,距離比方向重要,瞄點時找安全的位置,選一個失誤時最不失血的方向,專注在將球掃擊出去的剎那,將距離打出來,通常結果不會太差。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Knife&aid=1018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跟大刀球敘了...
2005/11/16 15:46

想不到進步了這麼多

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叫我目不暇給..

不過最後那2行才是真正的重點.....好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