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淳朴的台湾人
2017/02/26 00:05:20瀏覽643|回應0|推薦6

我是台中人。

小时候,住在乡下,觉得自己的家人,邻居都很淳朴,我有台湾人的骄傲,觉得台湾米是最好吃的,台湾的菜,台湾的水。。。。等等,都是最棒的。当然包含了台湾的“人”是最优秀的,不只是能力,个性等等也是最棒的。

有一句话,吃水果拜树头。这句话说出了台湾人能够感恩的心,这个就是淳朴。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是好人。

现在,我常住在大陆。

老实说,台湾是故乡,正常人不是应该都有些念想?可是,我越来越厌恶台湾的很多事情。

我想这个都是“政治”惹祸。

现在的最高层的政治人,几乎都是法律人,这个情况应该是台湾人的悲哀,懂法律的人是最懂得怎么破坏法律的人。台湾会这么乱,经济变得如此进退两难,就是法律人造成的吧。

现在的政府,欺负公务员,欺负不同派系的人,以一个很像是法律的描述字眼来洗白,叫做“转型正义”。

我本身不是国民党员,但是我的爷爷是“耕者有其田”的受益者,台湾应该有很多人和我一样,都是受益者,包含很多这些高层法律行业出身的政治人物,都是受益者。他们不谈“收到的好处”,一直在谈国民党怎么迫害台湾人等等。。。。没有国民党的这些历史,台湾能这个样子?国民党的人才,钱财,体系,执行,如果没有这些,台湾能有今天?造出台湾奇迹的国民党人才,钱财,体系,执行,今天却是被说成“没有正义”。

呵呵。

台湾的社会被法律人玩坏了。

台湾的人性很快也会被法律人教坏。他们努力的把“吃果子拜树头”的台湾优良个性,感恩的本性,连根拔除。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BigHead&aid=93168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