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無語的的一代,留在路上抗爭,會讓你有飯吃?那是別人送進來的。
2014/04/06 09:54:38瀏覽392|回應0|推薦4

令人無語的的一代

看到有秩序的靜坐抗爭,其實蠻感動的。但是不包括大聲喧嘩,與暴力衝突。

 

其實,每一個世代都尤其特色。這一代,教育好了,每個人看起來都溫文儒雅,有知識,有各自的專業,也能利用自己的專業,做些什麼事,包含抗爭中的專業分工。

 

我屬龍,今年51歲了。我記得我剛剛高中畢業時很迷茫,不知道做什麼。我對電器有興趣,我爸爸希望我開一個電器行。那時候看到很多成功的人,企業家,我都在想,時代這麼進步,這些人都已經把位子都站住了,我以後能做什麼?我怎麼可能像什麼人一樣開個公司,一個月一萬2000元,什麼時候能買棟房子?什麼時候能買輛車?

 

我沒有想到“抗爭”,我選擇服從,服從這個社會體制。我想什麼地方是我可以做的,可以讓我活下去,甚至成功。回想下這個過程,我自我審視了一下,當時我為自己做了幾個決定。現在看起來不算是太成功,但是也沒有愧對自己與社會。我沒有變成施振榮,也不是第二個王永慶,甚至也沒有成為什麼鄉長,市長,民意代表或是公務人員。雖然有點後悔,我現在覺得公務人員是不錯的。。。不過,我從來沒有抱怨當時的自己。我倒覺得,他們這些職位的人,也許過的生活沒有我的精彩。

 

我把我當時的選擇,說下,大家參考一下。

 

我當時大甲高工畢業,畢業成績是倒數第二(那個倒數第一的是上一屆留級下來的。。哈哈),想就業。我當時打工一個月10K左右,我覺得我一輩子,廢了,什麼時候才能領22K?。我可能要老死在台中鄉下了。

 

選擇一:

後來,我決定考二專,我把我打工存下來的錢交9000元去補習(當時,我有10多萬存款,父母不同意我在唸書,我計劃這十幾萬就是我兩年的學費生活費),只利用3.5個月準備(補習班已經開始上課半個月了)。我知道我會需要錢,所以我當時還在潭子加工區上班,下班后補習,唸書。考試前一個半月辭職。我考的成績可以上亞東或聯合工專,我選擇聯合,近家,騎摩托車能到。兩年省吃儉用,我畢業了。

 

選擇二:

我到台北找工作,一個月12K

 

我努力工作,把握每一個老闆交代的任務,3年半后我離開第一家公司,當時時工資35K

 

換工作,有兩個選擇,到一家小公司,領30K40K,分股票,等待上市。。。。或是,到外商,領50K60K,高薪但是固定薪資加業績獎金。

 

選擇三:

我選擇,外商。在外商,我把英文練好了。這個工作是我在報紙上找的,打敗20個以上的競爭者。。。。。。我做了8年。再下來的工作,都是獵頭公司與朋友介紹的了。。。

 

2001年,我想,我也許該出去走走。。。。當時,我在台北買了房子

 

選擇四:

我選擇到大陸上班,在大陸做了三個公司,第一家是朋友介紹的,是一家香港人運營的陸資公司。我負責“大中華區SALES”,做了7.5年。

 

第二家,是獵頭公司找我的,負責組織一個團隊在大陸賣美國公司的IT產品。做了2年。是第一個有完全掌握資源的團隊。

 

第三家,是獵頭公司找我的,負責組織一個團隊在大陸賣台灣公司的影像產品。做了2年。是第二個有完全掌握資源的團隊。

 

選擇四:

現在,我努力计划自己在大陸組織一個團隊,賣影像產品。

 

選擇五:

未知,我還不知道,現在的選擇對不對。不過我還是會和以前一樣努力,一直到,我必須做下一個選擇。

 

年輕人,我也曾經迷茫,對未來不抱希望。也不知道怎麼做,我的父母沒有告訴我怎麼做,當時沒有網路得到那麼多信息。可是,我努力。

 

我曾經想,前面的人都把位子佔住了,我該怎麼辦。。。。。。。可是我努力,我發現,空的位子,越來越多。

 

老實說,這麼多年,我看過好多眼高手低的人。幾年後,他們還是在抱怨。

 

不要抱怨,不要害怕。我們,50歲的人,40歲的人,或是60歲的人,都在競爭的環境摸到自己的路。那些不想競爭的人,除非運氣特別好,。。在我們領150K,或250K時他們還停留在40K,50K

 

還有,留在路上抗爭,不會讓你加薪。會讓你有飯吃?別忘了,那是別人送進來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BigHead&aid=1229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