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強人
2016/03/23 15:26:51瀏覽179|回應0|推薦1

「吃包子吧,孩子餓了。」他伸出手來,把一顆包子放在長椅上。沒有驅趕我們。

七月十五那天,兒子走了。我怎麼喊也沒有人理我。

家裡的人不相信,公司裡的人不相信,遠房表叔也不相信。他們說他過得很好。可是我知道他是掉進水裡走了。是被推下去的。因為我沒有承認那些我沒做過的事:挖空公司財產、竊取機密要件賣給D,更令人不能接受的是,他們說我的孩子不是我生的,我搶了瑪姬肚子裡的孩子,所以他是個早產兒。笑話!我有幫她接生嗎?大家都有看到她坐上救護車,然後我留在公司幫她完成系統載入。要是資金沒進來公司是有財務危機的,瑪姬知道,所以求我。

她的孩子很正常。我的孩子少一隻手。我會拋棄正常的孩子去搶一個有缺陷的怪胎當我兒子?什麼邏輯?!但我一直很愛一隻手的他。

他們說搶人家孩子的人不配擁有孩子,而且相當危險,就把公舍收走了,什麼也不留。我們被帶到湖邊,他們沒讓我講話,就推下去了。我可憐的孩子,他還沒學會獨臂游泳。

以前成功的時候,大家蜂擁而至,拼命讚美我是個有福氣的媽,老天眷顧。而如今,事業垮了、孩子走了,我的家就剩這長椅了,他們笑我瘋婆子,好一點的就當我空氣。

這裡是夜市,平常喧嘩著。但最近變得越來越冷清安靜。然後,就再也沒有人了。有時候我會看見隔著火柴的對面有個人影,然後想到公司裡聚餐的披薩、可樂、漢堡、奶茶。那個人以為我是隻貓,走開了。

姐妹們以前還會邀去別家公司的party,可是現在,看看她們,依舊華麗的衣裳,身邊一個換過一個的男伴,夜深時醉酒的步伐,喀喀地走過,瞄了我一眼。不認識。命賤就是這樣啊,孩子給殺了,卻讓朋友說我殺了她的孩子。當洗碗工吧,都說沾血的手洗碗客人吃了會生病。所以他們生意失敗都怪我,我又毀了一個夜市、一個城市,好了不起哦,了不起的女強人吃垃圾、喝雨水。

哦,今天有一只包子。

是給我兒子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51156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