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家第二彈:我死定了!
2008/09/18 22:23:33瀏覽433|回應0|推薦2

新家第二彈

我死定了!

早上六點15分,修女們望彌撒唱聖歌的聲音把我叫醒。入秋的台北早晨天氣微涼,蓋著我可愛的彼得兔毛毯,分外舒適。

梳洗一蕃後七點準時出門,在門口遇到了一位不認識的修女,就寒喧一下,沒想到竟然又有啥姻親關係...感覺還nice。

下了公車,7-11買了早餐之後,就到文法教室去...一個人都不認識,感覺怪怪的...老師是久仰大名的Francesco, 一進來就批哩啪拉講義大利文,由於暑假天天都聽廣播,還好可以懂些,no chinese耶!我死定了!不過話說文法書居然又改版了,我去年買了沒修課的文法講義卻不能用>_<!

還好這屆的同學還蠻友善的,我問一個同學可不可以跟她一起看,二話不說就答”好阿!”嗚~感人~上一屆的就沒有這種好人。(話說M好像漸漸要離開了,課表已經沒什麼他的課)

題外話,communque,感覺不賴。那同學還會交我功課,跟我講話,再我看來,我已經很久沒遇到這種友善的人了,除了自己系上人以外。

昨晚忙那麼晚,今天六點就爬起來,好累喔!接下來上新約神學前幾分鐘就猛打哈欠,整個就是難過...最後~”保祿陪我睡覺了”!

中午像往常一般,跟大夥去仁園吃飯,然後去旁聽一節中國古典小說與文化,聽著武松被老虎打死...呃~不是,武松把老虎打死,我就也安全地睡著了...

下課後接到系密來電,她說:”小光老師不要我了>_<”因為剛升教授,又變成社科院長,沒辦法再指導我的論文了...我必須重選...好可惜啊!!!後來還是選主任了,這裡面教授我只有主任可以選...不知...因為神話是她的強項...

然後我到圖書館休息,一睡就是睡到五點,寫個東西弄一弄,回信回到六點多,還得去吃飯,準備回家,唉!這樣回去都好晚了。腳不知為何,很痛!只好到前門搭車,沒想到居然等不到半台公車?只好折回後門貴子路,走走走,大路痴終於走到明治路了,好累喔!還要爬山上樓,回來已經八點。

又得問修女其他事情,結果宿舍費多給被退回來,然後,我的網路弄好了!!終於可以上網!不過有點慢...

其實啊~這幾次接觸下來,我覺得這個修會真的蠻有歐洲風格的,不是因為方濟會的關係,整個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有原則,不是像台灣人那樣,呃,通融?差不多?她們也都團體行動,修女們人也都很好,蠻關心人的,那也給人很多的空間,一點都不像別的人講的,很囉唆。沒有熱水(連洗了兩天冰水,好冷喔!)我住套房的還可以用公用浴室,會跟我說濕氣太重,建議我用公用浴室,水也比較熱,不要感冒等等.要進房間會敲門,各管各的,是很有自己空間的一個地方,但也不至於冷漠我覺得。然後找我的時候有開門,叫我出去一下...就很好玩,那個姻親修女跟管宿舍的修女說,把們關上啦!不然就進來,會有蚊子啦!她那個表情真是讓我會心一笑,感覺就是修女人很好又很幽默。
see? 好單純的理由我覺得...

晚上把東西都弄差不多了

回了信,上了網,睡覺,好累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22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