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他去看絕世雪景(Matterhorn) 觀後小感
2015/02/10 17:19:03瀏覽242|回應0|推薦2

 

Google了一下,馬特洪峰的原文是指高山,而高山的意涵就是最接近神的地方,也就是天堂。

片中因車禍而造成智能障礙的男主角,他就像小孩一樣單純,令我想到一句經言:除非你們像小孩一樣,才能進得天國.呼應那Matterhorn的原文片名。有一幕是那個男主角跟小孩一起踢足球的場景,也令我想起之前唐氏症那部電影。很單純。

可是另外兩個心智年長的大人就想很多,一個思念親人,每天侷限在一個固執的生活裡,當這個笨蛋被欺負的時候,他很自以為是的去打"霸凌"別人的那個小孩(霸凌二字只存在大人口中,不是小孩發明的);而胖胖的那人將他兩人的親密行為當作同性戀,有惡魔,因此請了牧師來輔導,然而他的心思意念卻是"妒忌"二字。因為他給予這個智能不足男人的愛被取代了,他感到不被接受,才起報復,這後來他自己有說。

這電影讓我想到:1.你們給我小兄弟作的,就是給我作。2.保祿說:你們不可妄自評論他人3.小王子裡的"馴服"4.此片有神婚思想-超越人世間的,終極之愛。所以這是一個愛的故事

其實本片並沒有任何任何同志問題,而是宗教道德觀,社會固著觀點製於其上,他為他辦假結婚,是一種表達愛的形式,是他將對亡妻的思念與愛,移置對一個陌生人,弱勢者的友愛,發揮了聖經所說:愛你的近人。

不過我對真相比較好奇,是不是車禍後的他才是原我(本我)而非社會化的自我?

PS.圖片皆取自網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2083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