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受難日省思:其實耶穌被釘並不痛
2024/03/30 00:07:28瀏覽85|回應0|推薦3

昨天是濯足禮(聖週四),親眼見到注重傳統禮儀要到位的神父親吻代表12門徒的教友的腳。其中一個腳受傷…我突然想問神父,洗到令人難受不堪的人的腳時,心裡會是什麼感覺?

今天是主受難日(聖週五),到醫院對面的教堂參加禮儀,因為月初美工刀重力割到噴血,急診縫了三針,手指太小縫不了的地方只好自癒,幾乎是整個指節…昨天醫生才給我一個確定答案:手指神經受傷,麻的感覺會很慢很慢很慢好…

然後我當下止不了血、縫三針還沒拆線時,都不怎麼痛,是麻木的。不然就是痛麻了。

於是我突然在想,耶穌,被釘,那神經早就被釘斷了,那感受不到皮肉痛,多的是心痛,心累…

彼拉多一而再再而三的確認,他確是個有憐憫之心的人,民眾判死了耶穌,還說自己沒權力,這就是傳說中的民粹主義啊…神父說耶穌是冤案,民眾也是冤枉,因為做決定的確實是彼拉多,是政府。

民眾說:如果法官不判耶穌,那就是與當權政府做對。 換到現代,法官根本不中立。

禮儀到了尾聲,天氣突然降溫,手指瞬間刺痛難耐,像釘子穿過去,差沒在椅子上打滾…

接下來幾個月該不會都這樣吧…

今天跪禱多次,最後面都在發抖…很痛苦的一年五旬期…

不痛,都痛麻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80450426